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3)

icon 2012-06-15 09:23:32
icon 0

摘要:各位会员领导、代表大家下午好!今天是6月14日,非常有意义的日子,世界献血日,是献爱心的日子。对于联谊会也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们在今天与在座的嘉宾、领导和全体会员代表迎来了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六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

  我们这个时代需要创新,今天那么多的建筑,那么大的城市,有许许多多的高楼大厦和各种各样的建筑,在这里面,我们能够在世界建筑文化史上留下来的精品是不是可以更多一点,我们那么大的建筑量,用了那么多现代先进的建筑材料,这里面有多少是我们中国人发明,有多少是第一次在中国被采用,我想这个问号,对于我对于在座的各位,都是非常值得深思的问题。当然我也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是能够做得更好,正如我刚刚举例得奖的小伙子,组委会的主席说,在中国这样一个历史发展的背景下面,中国人不得奖是不可思议的,样的,中国的建筑材料如果不能在世界建筑市场上占有更加重要的地位,不仅仅是以市场本身经济成功的意义来说,更是以我们的创新,我们的文化贡献意义来说,我们应该为人类做更多的贡献。我们真心的希望看到若干年以后,一个新的建筑时期到来的时候,他们所采用的建筑设计,他们所使用的建筑材料,他们所采用的各类技术来自于中国,来自于上海,而且我相信我们有这个机会,因为今天面临着过去,包括过去几百年、几十年所没有遇到过的新的机遇和挑战。如果30年以前,25年以前,中国上海建筑界、建材界更多的考虑如何跟世界接轨,如何加快中国现代化的建设,如何加快中国城市建设速度和规模,那么今天,我们可能考虑更多的是我们的生态问题,环境问题,资源问题,社会和谐问题,社会公平问题,可持续发展问题,后代的问题,这些问题恰恰可以给我们建筑界、建筑工程界、建筑技术界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去思考,也给我们提供更加大的可能去创新。所以我想这是今天我要讲的第二个主题词。

  践行,万事从我做起,所以今天受大家的信任,被选为会长,我愿意表态,在以后的工作当中,和我们今天当选的所有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秘书处,同大家一道把我们的工作做好。我们的联谊会,它本身的总之就是友谊・服务・桥梁,延伸一下,我们的联谊会主要有这么几个非常重要的任务。

  第一,桥梁,它叫联谊会,当然就是联谊,它是桥梁,过去几十年时间里面,它把建筑设计界和材料界紧密联系在一起,今天仍然需要这样一个桥梁,仍然需要共同努力。我们的城市建设,我们的建筑事业,离不开这些行业当中任何一个,当建筑造好的时候,过去总是说,工人阶级了不起,是他们造出来的,但是今天没有设计工人也是造不出来的。今天我们把荣誉给了建筑师,但是没有其他各个行业的支持,建筑师也成就不了他的事业,所以我们的联谊还继续需要,而且随着建筑事业的发展,需要有更加好的联谊,所以我想我们这个会第一个任务就是继续做好桥梁的作用。

  第二,服务,联谊会具有几十个团体会员,几百个个人会员,不能远远涵盖上海,也许我们还要走向全国,在这个领域所有的人、单位,愿意以我们的协会为平台,更好的做好工作,让大家相信我们,信任我们,愿意接受我们的服务,用我们的服务让建筑界、建筑业内各行各业能够更好的团结在一起,更好的探讨中国乃至于世界建筑业的问题。前面25年在老一辈的领导下,他们做了大量的工作,正是因为他们的大量工作受到领导的肯定,今后我们会更好的做好工作,希望我们更好的服务,能够让我们的联谊会变得更大,代表面更广泛,能够为上海为中国建筑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第三,新的历史时期给我们提出新的挑战,如果仅仅局限于我们的服务可能就不太够了,所以本来是一个联谊性质的会,能不能更加突出我们的学术性,使我们在更深的层次里面共同的讨论中国建筑界所面临的问题,为我们国家、政府献计献策,为建筑事业的发展多贡献我们的智慧,这是新的时期对我们提出新的要求,也是在座的各位愿意把我这样一个大学人推到会长位置上面来的原因。我本人虽然是一个注册建筑师,但是做得作品不多,我本人也不是一个建筑材料商,所以从代表性来讲,我不具备这样的代表性,但是今天大家选举我,可能有更重要的期盼,希望我们的建筑师、建筑家联谊会能够在新的时期里面有更多的机会在一起,对中国建筑业的发展,对中国建筑设计在料的发展做更加深入的探讨,不仅仅局限在大家一道联谊,所以这是一个重要的方面。我也愿意利用我现在的身份,利用大学重要的学术平台,为我们的联谊会做更多的学术服务,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探讨中国建筑建材事业的学术问题,让我们成为中国建筑业,中国建筑师和建筑材料企业家他们思考一些重要发展问题的重要展示平台,学术探讨平台。如果能够做到这样,我们在下一个25年时间里面,我们就能说跟前面25年做得一样出色一样好。

  我相信在我们各方面的领导下,在政府各个部门的领导下,在所有会员、理事单位、会员的努力下,在各位全力支持下,在全社会更广泛的帮助下,我们的联谊会一定会越做越好,一定会对中国的建筑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现在履行会长第一个职责,根据我们的章程,我要提议我们的秘书长人选,非常高兴提出我们的候选人,秘书长候选人是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副秘书长崔华静,有反对的请举手,弃权的请举手,没有反对和弃权,以掌声通过。

  最后我还要表达一下,表达我们对老一辈的感谢,也对他们工作的肯定,尽管我们的老一辈代表,我们的老会长戴复东院士一再的婉辞,我们的第六届理事会决定了聘请我们很多的老同志担任我们的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和资深顾问,首先聘请从第一届到第五届的老会长戴复东院士作为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名誉会长。也请长期以来在联谊会当中做出长期贡献的来增祥、蔡镇钰、萧愉、王士桐作为名誉副会长,也请中国设计大师叶可明、吴庐生等24位长期为联谊会作出重要杰出贡献的老专家为我们联谊会的资深顾问。希望各位名誉会长、副会长、顾问多多参与我们的工作,在此我对他们也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3)最后合影

 

  【萧愉】:感谢伍会长的精彩发言。新会长做了非常精彩的就职演说,从传承、创新、践行三个方面来讲,怀旧迎新,作为一个规划工作者,对于第六届联谊会作出非常鼓舞人心精彩的规划, 人才、规划、学术三位一体的思路和思维,我相信第六届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能够使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工作会更加的精彩。下面我们请第五届常务副会长张永定先生,第五届秘书长王士桐教授上台与新的第六届常务副会长朱大妹和秘书长崔华静握手传承。

  下面有请第六届常务副会长朱大妹女士和秘书长崔华静女士每人有5分钟的发言。掌声欢迎。

  【朱大妹】: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会员,各位同仁,大家好!

  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让我走上联谊会的岗位,使我倍加诚惶诚恐,这个社团组织的陌生岗位,让我感到激动和不安,同时又感到非常的荣幸。不安的是对社团工作,我没有经历和经验,但是面对大家这份真诚和信赖,我也只能面对,只有用好好学习的心态去迎接挑战。

  第一,我要虚心向联谊会的老领导、老会员讨教。

  第二,向建交委社团局的领导虚心讨教。

  第三,向兄弟协会及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讨教,取经学习。在学习中把联谊会的工作视为自己人生新的起点。

  1、这次很荣幸担任常务副会长,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我一定要在会长的领导下,团结其他协会的领导,带领秘书处各位同仁,加强执行力。

  2、在会长的领导下,我要带领大家积极推动联谊会民主管理的进程,实行财务公开和政务公开,主动接受广泛会员的工作监督,民主监督,法律监督,政治监督,使联谊会成为广大会员心目当中的家。

  3、团结所有联谊会的会员和各层领导,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尊重他们的建议和批评。让他们成为联谊会成长过程中的园丁和主人。广开言路,广纳人才,让联谊会不断的茁壮成长。

  4、我要依托联谊会的平台,为广大会员提供有意的服务,把为会员服务作为我们存在的基准点,把我们的服务成为会员企业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的助推器,成为会员真正的朋友。

  5、要关心会员单位和个人的情况,在工作上,要尽力支持他们,在生活上要尽力的关心他们,让广大会员有归属感和认同感。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我们联谊会办成一个学习型的团队,办成一个有爱心的团队,办成一个社会团体中的一道小小风景线。谢谢大家。

  【萧愉】:下面有请六届秘书长崔华静发言。

  【崔华静】:各位领导、来宾、会员朋友,首先我想代替我们联谊会资深秘书长梁先生问候大家,他现在身在美国。梁会长是我从事社团工作的领路人,在八年前我刚刚步入工作岗位,就进入社会团体这个工作,社会团体的工作让我深刻的了解到什么是服务,服务的价值所在,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我想说一声,我特别感谢自从我来到联谊会工作,给我工作帮助和指导的王士桐老领导,我在这些年的工作当中有很多的不足,也有很多的遗憾,希望王士桐老领导能够更多的指导我把今后的工作做好。

  接下来按照程序,请允许我提名副秘书长人选,他们是:

  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夏天

  上海现代设计集团历史建筑保护设计研究院陈民生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上海、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许谦

  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励胜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李嵩

  非常感谢你们,为服务我们的会员无私奉献,真的很感谢你们。

  按照程序,我们的副秘书长人选仪式通过,感谢的话有很多,感谢领导,感谢来宾,感谢一直支持我们的老同志,还有兄弟协会的朋友们。我还特别想感谢在我们今天会场里面穿着同样衣服的团队成员们,你们来自不同的单位,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但是你们却愿意投身于社团的工作,愿意为我们每一次联谊会的活动尽心尽力,忠于职守,非常真诚的为大家服务,我非常感谢你们。

  同时,我也想表达所有的团队当中的成员心声,为大家服务,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社会服务,我们时刻准备着,谢谢大家。

  【萧愉】:最后,我们请上海市城乡建设部和交通委员会领导蒋主任讲话。

  【蒋主任】: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会员,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联谊会和所有的成员单位给我创造这次机会,领略到联谊会所有会员的风采。

  星火相传,永续发展,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顺利选出了六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成员。请允许我代表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对新当选的联谊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

  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成立25年来,创造了特有的价值,搭建了建筑师和建材企业家的沟通平台,促进建筑设计行业和建材业的科学发展。其次成为联系政府与市场的桥梁,联谊会通过向政府献计献策,为政府决策提供了市场依据,增进了政府服务市场。联谊会得到行业的广泛认同和积极的参与,也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

  经过五届理事会的努力,我们欣喜的看到,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已经成为建筑业界权威协会之一,成为科研成果的孵化器,精英合作的平台,行业规范的表率,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对于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表示感谢,对于在五届理事会领导下,对于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最后,祝愿联谊会能不断总结经验,在走向成熟和完善的同时,保持生机和活力。在推动建筑建材业发展,培育品牌企业和优秀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方面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为本次城市建设和管理的科学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谢谢。

  【萧愉】:最后有请秘书处的全体成员上台演唱明天会更好。

  【萧愉】:大会到此结束,预祝各位晚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