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3)

icon 2012-06-15 09:23:32
icon 0

摘要:各位会员领导、代表大家下午好!今天是6月14日,非常有意义的日子,世界献血日,是献爱心的日子。对于联谊会也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们在今天与在座的嘉宾、领导和全体会员代表迎来了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六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

  6、2012年6月14日:召开六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

  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审议通过有关文件决议,开展新一届工作。

  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

  2012年6月14日

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3)领导讲话

 

  【萧愉】:下面有请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副秘书长崔华静女士报告审议通过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崔华静】:各位领导、来宾、会员代表大家好,非常荣幸受王会长委托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

  第五届理事会(2007-2011)工作报告(草案)

  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从2007年至2011年。这5年,伴随着上海“十一五”实施和“十二五”开局,我会见证了上海乃至全国的城乡建设达到了新一轮的热潮。在相关主管单位和会员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会秉承“友谊・服务・桥梁”的宗旨,凭借联谊会25年来积淀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发挥全体会员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开创了一系列创新的服务理念和模式,广交朋友,跨界合作,极大地延展了联谊这个主题,开创了联谊会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新局面。

  在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步入第26年发展之际,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情况向大会汇报,请各位代表审议。

  一、多次主办、协办大型论坛活动

  1、举办“建筑师与幕墙论坛”,在业界取得良好口碑及反响。

  我会在过去的5年里,不断挖掘社会焦点、并结合行业热点,连续4年举办了不同主题的“建筑师与幕墙论坛”。分别以抗震、防火、世博、安全为主题的“建筑师与幕墙论坛”,因符合广大建筑师和幕墙工程公司、材料公司的需求,得到了江河、科胜、美特等知名幕墙公司以及诸多幕墙材料公司的积极响应,更得到了上海市乃至长三角地区各大设计院的一致好评和热情参与。

  经过多年的培育,我会与上海建筑幕墙委员会联办的“建筑师与幕墙论坛”,已经成为业内颇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事,也成为了幕墙行业国际化交流的专业平台。

  2、召开建筑节能与防火论坛,为业界提供解决方案。

  自2005年以来,上海的建筑节能事业发展迅速,但伴随而来的诸多问题也制约了该行业的进一步发展。特别是,曝露了外墙保温材料在防火性能方面的严重缺陷。为了旅行我会的社会责任,防患于未然,我会在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联合上海市消防协会、上海市消防产业委员会,召开了“建筑节能与防火论坛”。

  “建筑节能与防火论坛”为上海建筑设计院、房产商、施工单位提供了节能防火的解决方案,解读了相关行业信息,促进了建筑节能行业的健康发展,进一步推动我国“节能减排”政策有效实施。

  3、协助举办石材行业新产品推荐展示会,促进产业链合作与交流。

  我会一直以来都与相关行业协会进行跨界合作,通过开展论坛活动等方式促进行业与行业间的合作与交流。2011年及2012年,应上海市石材行业协会的邀请,针对加强建筑师、房产开发商及各行业对于石材应用和了解为主题,先后两年协助举办了石材行业新产品推荐展示暨产业链合作论坛。有效促进了石材产业链中各个环节的合作与交流,探索了建筑行业发展与石材工程应用的新技术、新趋势,也为石材行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提供了推荐展示的广阔舞台。

  4、接受委托,协助组织太阳能热水系统设计竞赛。

  因在业界的良好口碑,我会在2011年接受了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的委托,协助上海市建筑节能办公室承办“民用建筑太阳能热水系统建筑应用论坛暨力诺瑞特杯太阳能热水系统设计竞赛”。

  此次竞赛的开展,进一步推进和贯彻《上海市建筑节能条例》等相关地方法规,也为本事鼓励加强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在建筑领域中的应用起到了示范和推广作用。

  二、组织新技术新产品研讨交流与参观

  在2007年至2011年的五年里,联谊会共组织了数十次不同形式、不同规模的新技术、新产品交流研讨会,有效搭建了建筑师与企业家交流的桥梁,得到建筑师及企业家的参与和好评。

  三、开展地方标准宣贯与评奖活动

  自2010年起,我会受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的委托,共参与承办了3次针对上海市建筑设计院的标准宣贯活动。分别是:民用建筑太阳能应用技术规程(热水系统分册)、住宅设计标准(2011年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

  其中,太阳能应用技术规程的活动是集宣贯、参观、设计竞赛与一体的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上海市各大设计院的广泛参与和好评,参会代表200人。共同见证了19个单项奖和16个优秀组织奖的产生,为“民用建筑太阳能热水系统建筑应用论坛暨力诺瑞特杯太阳能热水系统设计竞赛”的隆重谢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上海市城乡建设交通委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

  四、开展工程项目信息发布会

  建筑设计的理念要依靠时建筑材料来实现,而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更需要建筑师的前瞻性和创作灵感为其提供使用的平台。因而建筑师与建材企业是双方互相需要、互相弥补的关系。

  在过去五年中,我们不断探索如何有效地搭建娇羞平台,提供信息服务,满足双方的需求。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举办了四次工程项目信息与建材企业的交流会。与回者信息互通,技术共享,在活跃轻松的气氛中加深了互相使的了解,增进了跨行业的合作和交流。联谊会也在举办此类活动的过程中摸索出了一条为会员提供服务的路径。

  五、定期召开会长会、理事会、年会

  我会定期召开会长会、理事会,以更好地交流探讨联谊会的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其中“25th见证・发现――友谊・服务・桥梁2011年会暨建筑创意与技术交流论坛”得到了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

  年会围绕创意设计与创新材料主题,邀请拾稼设计事务所境外设计师以及参与上海重大项目管理的建筑师发表演讲。同时,年会的后办场又在轻松愉悦与浓浓温情中,让大家在学习的同时也享受到一些休闲和情趣。

  六、广交朋友,跨界合作,总结经验,弥补不足

  联谊会在25年的历史中,时刻践行友谊・服务・桥梁的宗旨及在过去五年中,我们更是通过广交朋友,跨界合作,将这一宗旨拓展到了更加宽广的领域。

  我们先后与上海建筑幕墙专业委员会、上海市消防协会、上海市消防协会产业委员会、上海市石材协会、上海市建筑学会、上海市建筑学会给排水专业委员会、上海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合作举办活动,增进了了解,加深友谊,探索模式,寻求合作。同时,也积极探索与欧盟商会、德国商会、建定建材管理办公室、学尔森产业合作中心等机构以及诸多媒体的充分交流与探索,更好地整合了资源,提高为会员服务的质量。

  总结经验,弥补不足,主要是从这几个方面,第一加强团队建设,完善内部管理。第二建立和完善信息交流平台。第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提高服务的水平和质量。第五努力打造会员之家。

  我们在过去的五年当中,得到主管单位的指导,所以今天站在新的起点上,秉承友谊服务桥梁的宗旨,今天的主题也是传承・创新・践行,每一位都积极参与到我们的工作当中,希望大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你的意见和建议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在联谊会进入第六届工作第一年,也是第26年的时间,我们勇敢的担当起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不断的开拓努力,勇往直前,去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