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播】:喜临门启动中国睡眠指数大调查(2)

icon 2012-09-17 15:14:52
icon 0

摘要:9月12日,首届世界健康睡眠产业大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序幕,此次大会由中国家具协会主办,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协办。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汪光亮、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意大利米兰国际工业研究中心...

  主持人:谢谢张冰冰秘书长的精彩开幕致辞,下面让我们欢迎今天到会的第一位演讲嘉宾,来自意大利的Mauro  Spinelli先生,他是意大利米兰工业研究中心的合伙人,今天他不仅将会公布最新研究发现的2013年床垫业消费趋势及产品趋势,还会带来针对床垫行业领先企业的分析及案例,让我们掌声有请。

  Mauro  Spinelli:大家早上好,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向大家我们这个市场,CSRL是一个独立研究机构,我们位于米兰,我们是1980年代成立的,我们是家具行业方面的专业研究组织,我们也提供一些关于小家电的一些研究,我们在世界上70多个国家收集数据进行研究,也和制造商以及行业企业以及一些重要的媒体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世界床垫报告是一份在30个国家发布的研究成果,我们是03年推出这个报告的,一开始是在3个欧洲国家推出,现在我们已经在全世界30多个国家推出这样的报告,将来我们希望能够在更多的国家就床垫行业的研究报告与大家分享,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的就是很多的数据,他许多的产值是以美元来标价的,我们在30多个国家进行了研究推出了我们的报告,在2011年我们看到整个产值达到205亿,05年有需翁一个快速增长的态势,然后中间有一个下跌,那是在09年,然后我们就看到慢慢的爬升,去年大概达到了9.1%,在这里大家看到的是人均消费的情况,德国、瑞士、澳大利亚、北美市场是人均消费床垫比较强劲的市场,在欧洲这个消费的情况大家也可以看到。在这里大家看到是过去10几年床垫消费在上升的图表,大家比较一下2000年的人均消费数据,可以看到是翻番了,我们看到最大的消费市场第一是美国,第二是中国,第三是巴西,第四是德国,第五是法国,第六是澳大利亚,美国的销售在11年达到53亿美元。第二大市场是中国,我们销售产值在02年到11年上升了有10倍,大家来看,这是消费增长的情况,我们在这儿看到,这个数据是02年到11年的年度增长率,中国的增长率达到24%,印度12%,巴西也是有双位数的增长,还有一些比较小的市场、捷克、波兰、俄罗斯这些东欧市场,他们表现也比较好,虽然他们数量在数值上不是很高,但是增长率很高,我们看美国最近发表的一些东西,拉丁美洲、亚太地区、非洲这些市场他们到2025年大概有40亿人口,而美国、日本、欧洲他们加起来也只有4400万人口,所以我们将来的家具消费的市场或者床垫消费市场应该是在前者。

  我们看一下市场开放的情况,整个消费的情况是这样的,12%是从国外进口的,这是平均的数值,也就是说一个国家消费的床垫中12%是从别的国家进口来的,在过去几年有这样一种情况,主要的进口国有德国、美国、法国、日本、荷兰、瑞典,美国主要从中国和墨西哥进口床垫,德国主要是从波兰和意大利来进口,床垫是从不同的地方来采购的。我们在这里看到的是法国,法国29%的床垫是从国外采购的,德国的数值还要大,大概是38%。我们来看意大利,它的进口数量不是很高。下面是英国,最下面是美国,美国整个进口情况和平均数值相比是相对较低的。

  接下来看一下生产的情况,和消费是同步的,可以看到在过去3年它增长率达到10%到11%,主要的生产国是美国、中国,中国是最大的生产国,然后是美国,第三是巴西,第四是澳大利亚,第五是意大利,最后是加拿大。这是一张地图,不同国家卖的不同品种的床垫,我们看到不同国家用的床垫品种是不一样的,因为有些国家也不愿意分享他们的数据,就我们可以收集到的数据来做这样一张地图,我们发现床垫虽然不同但是可以主要分成两种,一个是弹簧床垫,一个是非弹簧床垫,在北美弹簧床垫是比较多的,在欧洲是非弹簧床垫比较多,大家现在目标指向生态型床垫,许多的企业他们注重使用天然材料,环保、绿色,在这方面我们会看到一些新的变化,我们看到贸易会持续增长,主要出口国是波兰、中国,这两个国家是非常重要的床垫出口国,他们的增长也非常的多。在结束之前我想给大家再强调一下关于美国和中国的市场,因为这是消费最大的两个市场,美国是第一大床垫消费国,尽管说现在市场在经济危机之前相比没那么理想,但是他们的增长率是在10%和9%,消费量也是很大的,消费的金额有54亿美金,对于美国市场上消费的床垫主要供应来自中国,第二是由墨西哥供给的,我们可以看到加拿大也是一个床垫的生产大国,71%在美国市场上的床垫都是有内制弹簧,另外29%是无弹簧型的,目前有一些更新的发展,看看这个图表,去年的数据是25%,有4%的相差,我们可以看到据这个调查显示,美国最大的床垫品牌,我们可以看到根据他们的销售额和营业额最大的品牌都列在上面,席梦思是占在第三位。我们看看中国的情况,中国的床垫市场发展也是很蓬勃的户翁,而且中国在这方面的产能也是不断的提高,中国是继波兰之后第二大床垫出口国,在中国来说进口的床垫是比较少的,一般是来自意大利、美国或英国,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生产的床垫主要是出口到美国,其他的有一部分是出口到日本、意大利还有其他欧洲的国家,根据床垫所用的材料我们来做一个分析,可以看到中国的情况稍微有一点不同,弹簧加泡沫的是占45%,在中国也是强调用一些环保的材料来制造床垫,对环保型材料的使用在不断增长,喜临门以及烟台、大连的一些床垫公司,他们各个公司都有自己的专长,中国大型床垫生产产值达到15亿美金,在中国一共有1700多家床垫生产商,床垫市场也更加的集聚,但是它不会像其他的欧洲或者美国的市场最后只是有两三大床单商存在。谢谢大家的倾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