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绣董事长卜晓华:知识就是销售力 成本再大也势在必行

icon 2018-08-07 21:55:53
icon 0

摘要:2018年8月6日-8月7日,为期两天的墙布行业首届千人规模软装培训会,由领绣在浙江海盐开元名都酒店盛大召开,并特邀武云霞老师为千名学员进行软装课程讲解。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为中国无缝墙布行业首席媒体及领绣的支持媒体,受邀参加培训会并对全程进...

2018年8月6日-8月7日,为期两天的墙布行业首届千人规模软装培训会,由领绣在浙江海盐开元名都酒店盛大召开,并特邀武云霞老师为千名学员进行软装课程讲解。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为中国无缝墙布行业首席媒体及领绣的支持媒体,受邀参加培训会并对全程进行报道。


新浪记者】: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新浪记者付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领绣千人软装培训大会的现场,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领绣刺绣董事长卜晓华先生来接受我们的采访,卜总您好。

卜晓华】:你好,付杨

新浪记者】:看到您在后半段的时候也是有亲身在现场听培训会,能跟我们分享下您的感受吗?

卜晓华】:好的。我们这个行业里大家还是停留在卖产品这样一个过程,今年的培训越来越多,对于行业来讲是非常好的事情,产品一定要跟设计相结合,说的再广一点产品要跟服务结合,方案才可以落地,产品才可以呈现,再好的产品一定要跟环境相结合。对于墙布这样一个材料,它属于软装里面其中一块,在终端这一块如果当成非标的产品,在设计上又没有给客户专业服务的话,对于客户来讲他的选择相对是困难的。最终一个好的产品并不能有一个好的呈现,我们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讲,一定要让终端变得越来越专业。从终端角度去讲,正是因为提供了专业的服务,才可以促进销售,不管是对于顾客,对于终端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新浪记者】:卜总,刚才您也讲到了举办这样的培训会的初衷或者是意义。刚才您发言的时候也有提到,因为所有经销商要从外地赶过来,您认为这样的培训成本十分大,同样对于其他企业来讲成本也是十分大的,您认为这样的培训做下去有没有意义或者说有什么样的意义能让您一直坚持着,不管花费多大的成本也要一直办下去?

卜晓华】:从成本的角度来讲,办一次这样的培训会确实费用很高昂,行业其他企业也在做,但是这样的投入完全值得。我们要做好的是一定要让培训有效,花了这么高的成本,一定要让客户有所得,换句话讲就是这个东西马上到终端就可以落实。当然,通过简简单单这两天的培训时间,更多是冥思开悟,更多要让终端在观念上接受,再增加一些专业知识。观念一旦接受和转变了,就会重视起来,就会觉得设计很重要,软装搭配非常重要,给客户提供的服务会很重要,同时领绣的家人们也能认识到通过知识、设计可以增加自己店面的销售量。所以我想成本虽然高,但是这件事情还是要坚持做下去。未来我想随着终端能力的提高,企业的销售也会同比增长。培训对我们领绣而言是势在必行的,是我们必须要去做的,它正好缺这一块。我们做培训的时候要分析你的企业处于哪个阶段,如果开拓阶段的话建店是第一要务,多参加展会,多寻找经销商,但专卖店初步形成体系培训就尤为重要,这时候专卖店销售能力的提升是第一要务,所以每个企业阶段不同要做的事情也不同。


新浪记者】:放眼望去整个行业在软装方面都在不断延伸,想将整体软装放入到发展规划中,您认为就当下行业情况而言,软装方面存在什么问题,我们应该如何解决?

卜晓华】:我觉得软装是一个大概念,2013年我在行业里面,包括在自己企业内部就提出软装一体化,那时我们更多考虑客户需要的是方案,不是单一的产品。作为终端也是一样,很多终端店里面也是鼓励他们把窗帘这个产品加入到销售体系里面,因为我们觉得窗帘和墙面是整个家里最重要的两个部分。我们希望可以把一个家里面软装最重要两大块去做一个结合使客户更加满意,至于像软体沙发、家具包括饰品,这些随着企业能力的增加,在企业端去把这些产品整合到企业里面,还是终端根据当地的文化、喜好等因素去整合,都是有待于发展过程中解决这个问题。当然现在我们主要精力还是要放在把墙布这个产品做好,只有这个主业产品做好,才有更多精力延伸整装。所以我说作为生产型的企业,千万不要冒进的认为我可以做整合的事情,可以把大量产品做整合,通过一个品牌输入到终端,其实这比你单一做好一个产品要复杂的多,要投入的也更大,我想整合的话,一定要考虑到企业的资源能不能支撑很大的整合能力。所以我认为要根据每个企业实际情况来分析而定。

新浪记者】:之前您有提到今年上海展会可能会玩一些“新花样”,是否能提前透露一下?

卜晓华】:就是我们的集成墙面,其实还是在产品线基础上去做延伸,我们推出任何产品的关联度非常重要。未来的墙布、墙纸等柔性装饰材料的生产研发,对于一个墙面来讲叫工业化生产,装配式的装修将会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对于领绣来讲,我们马上推出的集成墙面产品,是将面材与基材进行复合,通过工业化生产进行现场安装,从而使未来的墙面不需要去做一次一次处理,而是直接从企业提出产品再到现场安装就可以了,这大大降低了施工周期和施工过程中的浪费,也同样降低了装修的成本。所以,这个产品我希望大家去关注,希望终端把这个产品做好。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卜总为行业和其他企业给出的一些建议,也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卜晓华】:谢谢。

编辑/邹雨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