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绣研发设计部总监周兴瑜:我们需要具备市场研判能力

icon 2018-12-06 15:38:52
icon 0

摘要:如今墙布行业已步入高速发展期,但广大消费者对墙布行业的认知程度还停留在初级阶段,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为垂直墙纸墙布领域的首席媒体,以推动行业发展为使命,在今年11月正式推出了《浪眼看企业》系列节目。新浪记者团于12月4日来到行业领导品牌——领...

如今墙布行业已步入高速发展期,但广大消费者对墙布行业的认知程度还停留在初级阶段,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为垂直墙纸墙布领域的首席媒体,以推动行业发展为使命,在今年11月正式推出了《浪眼看企业》系列节目。新浪记者团于12月4日来到行业领导品牌——领绣,对其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企业走访与全面报导。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记者祖嘉茜,今天有幸邀请到领绣研发设计部总监周兴瑜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周总您好,可以介绍一下您在领绣主要负责什么,主要工作内容都有哪些吗?

周兴瑜】:我主要负责工艺技术的研发、应用以及对市场的研判。我们的工作内容不单只是产品本身,如果只是在产品的工艺方面,那仅仅是在技术层面的问题,但是如果我们想要更好的服务于终端客户,就还需要对市场有一个大的研判能力。

   

新浪记者】:领绣今年11月份推出的二代墙布得到了外界的热烈反响,可以谈谈二代墙布较于传统的一代墙布,优势在哪里,或者说有哪些突破吗?

周兴瑜】:谢谢行业对于领绣二代墙布的关注和认可。我们推出二代墙布是基于对之前墙布重新的认知及颠覆。我接触墙布时间比较长,最初大家做的墙布,是将窗帘的花形布直接拿过来做简单的复合,相当于是窗帘墙布。随着墙布产业的欣欣向荣,从业人员越来越多,专业人员也越来越多,大家开始以墙布人为导向,逐渐过渡到了第二个发展阶段,就是把布极力模拟成墙纸的感觉,来迎合墙纸人的审美。在此阶段,虽然墙布在色彩、包装、花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对于我们来说,如果想要真正做好墙布,还是应该回归到布本身的属性,基于这种目的,我们推出了二代墙布。

大家都知道领绣对于品质一直具有很高的要求,不管是刺绣、提花还是印花墙布,我们都一直在将高要求、高标准植入到产品体系里面,这一次更是做了巨大的提升。二代墙布的产品从源头开始,我们就在做环保性能。从最初的织布制造,到定形、复合、验收、包装,每一道工序都对环保提出了相应的要求,我们不允许有化学成分在产品里面,在必需涉及到化学成分在里面的时候,我们也有相应的配方,最后把它覆盖掉。为了回归到材料本身,我们也在经纬工艺上面做了更多迭代,让色彩更加稳定,也更丰富多彩。我们将浮于表面的光泽效果变得内敛,产品给人感觉更加沉稳、低调,这也更加符合现代审美的需求。

咖啡色是领绣的专属色,这个颜色是行业内一直以来没有企业能够做好的,这一次我们也是很用心地做这个色调。为了使织物体现的色彩更加饱满,我们对于色彩、基底、原材料等方面都下了很多工夫。色彩更加饱满、光泽更加内敛、过渡更加细腻,这些都是二代墙布跟以前不一样的地方。

我在带领研发团队研发二代墙布的时候,就要求大家将感性的认知落实执行到我们的产品里面,而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也确实能够达到我们的预期。我们做了很多年的技术储备,这次推出的二代墙布只是我们在市场中慢慢推进的一个时间节点,我们会照着既定的节点往前推进和更新迭代我们的产品。

新浪记者】:展望2019年,领绣的产品研发会更加偏向于哪些方面?

周兴瑜】:2019年领绣的产品研发方向是以简为美,以简胜多。希望我们能够研发出有故事、有主题、有风格、有价值感的产品,这样会更好的将我们领绣的品牌属性展现出来,给到终端消费者产品本身以及产品以外的东西,希望能会对消费者有一个文化的输出和完美的内在体验感。

新浪记者】:领绣的产品一直以来都受行业瞩目,研发中心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您认为领绣在产品研发设计方面与行业内其他企业相比差异在哪里,有何优势?

周兴瑜】:墙布行业成长成为现在这样,我认为非常好。并不只是领绣很优秀,而是整个行业都呈现出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状态。每家公司有自己的战略打法,而作为我来说,更关注的是落地性。我们为什么叫研发中心而不是设计部?因为我们不单单有工艺的输出和管理,更多的还有对市场的研判。我们不单单是研究花形、色彩等浮在表面的东西,还必须精准地知道,一个产品发布出去,最终对市场产生的影响力。我总说做设计师不能做学院派,当我们对于渠道和体系有清晰了解以及对市场会有一个大数据的研判的时候,我们输送的一定是精准的东西,设计是服务于战略的。

实际上有很多的同行都在努力将行业越做越好,现在行业的格局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与行业其他同行一样,都在为行业的快速发展而努力,但是我们始终有一种使命感,就是要用心做好布,用心做好每一块布。这是领绣正在坚持的东西,我不知道这算不算优点,但是却是我们的使命。

新浪记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期待您带领研发设计部创造出更优秀的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