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眼看企业】新浪家居媒体团-走进乾庄

icon 2018-11-23 20:12:57
icon 0

摘要:乾庄,中国独幅刺绣背景领军企业,近年来深受行业内外瞩目。2017年疏密结合针法的突破实现了再一次的工艺创新,颠覆了人们对传统刺绣在墙面应用中的认知。那么这两年乾庄又是如何乘胜追击,稳坐独幅刺绣领头羊地位的呢?11月16日,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组...

乾庄,中国独幅刺绣背景领军企业,近年来深受行业内外瞩目。2017年疏密结合针法的突破实现了再一次的工艺创新,颠覆了人们对传统刺绣在墙面应用中的认知。那么这两年乾庄又是如何乘胜追击,稳坐独幅刺绣领头羊地位的呢?11月16日,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记者团走进乾庄,对其进行了深度走访式报道,向外界展现了乾庄的整体面貌与企业特质。

乾庄以精湛的刺绣工艺立业,拥有强大的资深设计师团队,涵盖了家居产业的方方面面,并与多家国际知名设计师事务所达成了合作。在品牌化发展进程中,乾庄尤其重视产品原创性设计与知识产权的保护;在工艺方面,乾庄打造了独到的制版工艺,且拥有目前业内最高精尖的生产设备,这些都是乾庄不可或缺的致胜优势。

2018年下半年,星星点点的楼市降价消息逐渐汇成一场疾风骤雨,交易趋冷的市场状态席卷了全国许多城市,股市持续震荡,人人恐慌资产泡沫硬着陆,这也导致整个家居行业也进入了寒冬,但乾庄依旧成绩斐然。乾庄董事长汪建卫先生提到,今年乾庄丰富了产品线,加上了附属的配套设施;有了完整的产品体系支撑后,乾庄在专卖店推广上也迈出了一大步;随着2月份刺绣生产基地打造的完成,乾庄的供货周期也随之减半,这几点为其完美地服务终端经销商提供了保障。对此,乾庄销售部总经理曹亮先生也表示,乾庄2018年整体销售情况仍旧实现了同期增长,年产值增长率约50%,客户签约增长率约20%。乾庄推出的每个产品都经过了精心打磨,传统的欧式和新中式产品销量稳中有升,今年推出的山水类新产品更是受到了市场的极大关注。

在政府管控加剧,精装修交付成为未来趋势的大环境下,汪建卫向我们介绍了乾庄明年的发展战略,他提出乾庄正致力于拉长涵盖整个软装体系的刺绣产品线;注重品牌化打造,继续加强专卖店的建设力度。汪总认为,品牌化的根本是服务,而要提供完善的服务需要软、硬件全方位的配套,这也将会成为乾庄2019年的战略布局重点。在谈到2019年乾庄的新产品方向时,研发部总监沈云菊提出,研发部也会紧跟公司的战略规划,配合好整个公司的运营。目前,市场上出现越来越多的轻奢类产品,过去轻奢风格的素材难以用刺绣表达,2019年乾庄将重点往这方面发力,不断创新,融合传统工艺与商业制卡方式,进行轻奢类产品研发,以引领国内轻奢产品潮流。同时也将持续不断的向周边产品延伸,在刺绣领域的产品体系中,打造独特的品牌标签。

对于产品的销售,曹亮提到“未来我们还会尝试多渠道的合作和开发,包括外贸的、酒店工装类的,甚至跨行业的,只要涉及到刺绣我们都会去尝试。”2019年乾庄将大幅提升现有经销商为专卖店,以便落实、管控营销政策,并加强一线的培训,帮助经销商更好的实现终端销售,最终实现乾庄年销售额的稳定增长。

在走访过程中,我们多次听到各部门负责人提及的个性化定制。制图部负责人吴晓波先生表示,出于对个性化定制产品的要求,乾庄增设了制图部门,以客户提供的尺寸、家装风格为其量身定制公司产品。负责产品检验的质检部主管陆凤莲女士向我们介绍,乾庄的个性化定制产品是需要据行业标准、公司标准及客户需求评判产品,环保性、三防性能、布料的色差、线的配色、工艺等等都是质检部需要检验的。同时,乾庄包装部负责人郑升腾先生也提出,私人定制产品在包装上也需要满足不同客户的要求,比如硬包的制作,需要根据客户要求选择合理的版材,再进行具体尺寸切割。为了避免版材的收缩,布片的起泡,在布和板之间增加了胶膜,再进行整体加压,使板和布粘合在一起,有效控制布片的起皱状况。客服部是经销商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周李华女士是乾庄客服部主管,她负责每日订单的分流,采访中她也提到,由于定制化产品的特殊性,客服部门需要协同制图部门修改效果图,并制作报价单,定制产品的售后情况也通过客服部与相关部门实现协调。个性化定制是乾庄的核心服务,通过这次对乾庄的走访与乾庄各部门的接触,可以了解到乾庄是一个拥有完整定制体系的企业,各部门有着具体分工,这也保证了乾庄持续的高效运作,也正是因为拥有这样完整的体系,使得乾庄成为了目前国内独幅刺绣领域的领军品牌。

品牌知名度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至关重要,2018年,乾庄将品牌形象的打造列为了宣传重点,宣传部负责人黄哲蓉女士向我们介绍,乾庄未来在提升品牌知名度方面也会加深与新浪等网络平台的深入合作。以社交媒体方式进行信息投放,通过实施口碑营销,争取打造良好的终端品牌形象。

目前墙布行业正处在高速发展期,但是广大消费者对墙布产品的了解还停留在初级阶段。此次新浪家居墙布频道开展的走进企业交流活动,一方面全面报道了企业的整体面貌与特质,另一方面更监督了企业规范化的运行。作为垂直于无缝墙布行业的首席媒体,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身负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责任,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外界的推动,更离不开企业的良知与自律,市场透明化,我们在路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