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琪诺墙纸墙布生产运营总监房涛荣:四大层面严控产品质量

icon 2020-04-20 16:51:53
icon 0

摘要:我们主要是从四个环节来控制产品质量,第一点就是检验原料,雅琪诺针对供应商提供的所有原材料,在进厂之前都会进行全检或者是分批检验,确保每一批进入仓库的原材料是合格的。第二点,在我们生产运营体系内,要求全员做到质量管理。每一批产品生产时,我们首...

如今墙布行业已步入高速发展期,但广大消费者对墙布行业的认知程度还停留在初级阶段,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为垂直墙纸墙布领域的首席媒体,以推动行业发展为使命,在2018年11月正式推出了《浪眼看企业》系列节目。2020年4月10日新浪记者团来到中国品质家庭的墙面装饰优选——雅琪诺,对其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企业走访与全面报导。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今天非常荣幸来到雅琪诺,邀请到雅琪诺墙纸墙布生产运营总监房涛荣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房总您好,请问您在雅琪诺的主要工作内容和职责是什么?

【房涛荣】:我在雅琪诺主要是负责墙纸、墙布板块的生产运营工作,主要的工作职责首先是组织公司人员、设备、材料以及环境等各方面综合因素,来完成我们产品的生产制造到产品交付这样一个过程。第二就是负责按时交付订单,作为生产运营中心来讲,接收到客户订单以后,我们必须按照客户的订单交期,完成整个交互任务,按时让客户收到我们的产品。第三,针对市场或者是客户提出的对于产品质量、服务等各方面的问题,提供满意的解决方案,这是我主要的工作内容。

【新浪记者】:在生产环节,雅琪诺是如何把控产品质量的?

【房涛荣】:其实大家都知道,我们雅琪诺在质量把控方面要求是非常高的。我们主要是从四个环节来控制产品质量,第一点就是检验原料,雅琪诺针对供应商提供的所有原材料,在进厂之前都会进行全检或者是分批检验,确保每一批进入仓库的原材料是合格的。第二点,在我们生产运营体系内,要求全员做到质量管理。每一批产品生产时,我们首先要进行生产班组的首检,其次由每一个车间的车间主管进行再次检验,在这两个检验合格以后,才会按照计划生产。当每一批产品生产完之后,还要通过质检部门对每一批次产品进行全检,通过这三次检验才能够把合格的产品转到下一道工序,就是最终的成品仓库,这是制成控制。因为我们的产品基本上是根据客户的订单来进行发货,在每一次对订单配货时,我们根据产品的标准在出货以前进行最后一次检验,这样的话我们可以确保每一次发给客户的产品是合格的,这个是交付检验。其实这三块检验工作完成以后,我们的质量工作还没有做完,还会要求售后人员以及一线销售人员对经销商进行产品专业知识讲解以及一些后续的产品施工、产品护理、产品保养方面的专业指导。

【新浪记者】:2020年受疫情影响,雅琪诺的生产必然也受到了波及,对此雅琪诺是如何应对的?

【房涛荣】:今年年初新冠疫情其实对全国大部分企业来讲,影响都是很大的,雅琪诺自然也无法避免。但是我们雅琪诺,没有因为疫情而不开展工作,而是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年初订单不多的时候,我们更注重内部的管理和提升。我们整个生产体系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都对原有的内部管理、运营流程以及质量控制等这些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梳理,整合出一些可以改进的方法和措施。通过前一段时间的改进,我们生产运营体系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提升和巩固。忙的时候抓生产,空的时间练内功,通过这样对流程的梳理,我相信疫情结束以后整个生产运营工作肯定会比原有的做得更好。同时,我们加大了培训力度,从普通员工到管理层都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目前为止,我们整个生产运营的员工到岗率基本上已经达到了100%,整个生产能力已经完全恢复到去年的状态。所以说我们有信心在疫情结束之后,更好的为我们的客户服务。

【新浪记者】:谢谢房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