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类型的窗帘褶皱,你都了解吗?

icon 2021-05-25 14:38:53
icon 0

摘要:大家都知道窗帘是有褶皱的,但是这些褶皱采用的是怎样的工艺?有何优劣?在日常使用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大家都知道窗帘是有褶皱的,但是这些褶皱采用的是怎样的工艺?有何优劣?在日常使用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时下的窗帘褶皱基本上有这四种工艺:韩式褶皱、布带挂杆褶皱、穿孔式褶皱和四抓挂钩式褶皱。

韩式褶皱

韩式褶皱打法是较新的打褶方式,和普通打法相比,它的褶皱是固定加工好的,这种方式穿法简单,并且拆洗方便。但制作上也更麻烦,韩式褶皱需要计算好布料长与杆长之间的差额,根据挂钩数量固定打褶。

布带挂杆褶皱

布带款可划分为隐形布带和明布带款,还有直接将布带打成蝴蝶结的,布带款节省了挂钩、铁环等辅料费用,但是从长久使用的角度考虑,不推荐。

穿孔式褶皱

罗马杆轨道的打孔式做法,这种没有挂钩,是把打孔圈圈制作在布里,直接将布穿入圆的罗马轨道里就行。相对来说更消音美观。褶皱幅度较大,窗帘成品比较大气,但拆洗很不方便,要将罗马杆整根拆下,如果是厚重的窗帘,你懂的。

四爪挂钩式褶皱

四爪挂钩是比较传统的,且最为流行的褶皱方式,十分经久耐用。将窗帘上端缝上布带,再用四爪挂钩穿好就行, 缺点是穿钩相对麻烦些,褶子效果是需要自己动手穿出来的,相对繁琐,褶子也相对凌乱。

关于褶皱倍数

认识了各类窗帘褶皱,就可以研究下倍数问题了。市面上的窗帘面料的褶皱系数在1.5-3.5倍之间,倍数越大,窗帘的褶子越密集,所需的布料也越多。基于省钱又美观的目的,一般建议褶皱系数为2倍,如果低于2倍,褶皱效果不明显,就会像直挺挺的布。高于2倍,既费钱,窗帘变重又损耗窗帘轨道寿命。

内容图片|网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预告】软装百大门店·东莞艾是专卖店负责人彭锦忠【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蓝绣【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雅绣【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迪曼森【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小轩窗【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沃莱菲【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红旗·轩尼诗【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欧缇莎【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红宝石【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艾是·布家居【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新丝路白璧【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城市素颜【预告】软装百大门店·东莞艾是专卖店负责人彭锦忠【YASLAN】鹤唳华庭间 为您写首静谧诗【YASLAN】城市休闲空间 享受片刻宁静【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蓝绣【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雅绣【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迪曼森【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小轩窗【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沃莱菲【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红旗·轩尼诗聚焦内容共创,喜临门牵手浙江卫视深度战略布局电视生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