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古轩艺术空间×第十一届深圳湾国际游艇展|Our Sea·We See 海洋生活方式当代雕...

icon 2021-10-26 11:23:14
icon 0

摘要:2021年第十一届深圳湾国际游艇展,以远见卓识,融通四海的创新角度出发,首次跨界尝试与欧古轩艺术空间合作,呈现Our Sea·We See海洋生活方式当代雕塑展,为业内人士及大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艺术观赏体验。

海洋文化,作为21世纪发展的重要目标,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国家纳入其方针政策。建设海洋强国是我国既定长期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这是我国建设海洋强国战略发展的三大维度。

2021年第十一届深圳湾国际游艇展,以远见卓识,融通四海的创新角度出发,首次跨界尝试与欧古轩艺术空间合作,呈现Our Sea·We See海洋生活方式当代雕塑展,为业内人士及大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艺术观赏体验。

艺术赋能海洋

国际海洋雕塑艺术展

以澳洲海岸雕塑展(Sculpture By The Sea)为例,海洋作为公共艺术新思路,早已活跃在国际大众视野内。作为世界上一个非常独特的事件,自1997年来,每值南半球的春季,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超50万的观众畅游于这由百余件雕塑作品想象力的海洋。由此可见,人类、自然、社会、艺术之间的关系以更独特、更全面的视角介入进生活日常,艺术与大众的关系也不再受局限空间的拘束,而是以包容的姿态互相建立更为深层次的亲密关系。

Tony Cragg, Luke,Sculpture by the Sea,Cottesloe 2017

Zadok Ben-David,Big Boy, Sculpture by the Sea,Cottesloe 2017

Alessandra Rossi,Untitled Coral (aqua), Sculpture by the Sea,Cottesloe 2017

同时,主办方也邀请了中国艺术家前来参展,例如在2018年,受邀的八位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雕塑艺术家为大众呈现出大胆、创新的作品,将中国当代雕塑艺术推入国际展览市场,增进了中澳两国海洋艺术的文化交流。

《地平线》牟柏岩,Sculpture by the Sea, Bondi 2018

构建海洋艺术生活方式

Our Sea · We See当代雕塑展 

2021年度深圳湾国际游艇展迄今举办了11届,是目前华南地区最大的游艇展,而相较往年,值得关注的是今年融入了当代雕塑作品这一全新元素,开创了业内海洋艺术文化的新篇章。

深圳湾国际游艇展当代雕塑展海边原始场地图

深圳湾国际游艇展Our Sea·We See海洋生活方式当代雕塑展现场场景图

现场部分嘉宾合影

欧古轩品牌创始人欧剑平先生(右一)与深圳湾游艇会董事总经理刘德琼女士(左一)合影

深圳市云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万飞女士(左一)、深圳湾游艇会董事总经理刘德琼女士(中)与欧古轩品牌创始人欧剑平先生(右一)合影

欧古轩品牌创始人欧剑平先生(左一)、深圳慈善会·道兴合企业社会基金会会长许佩珊女士(中)与深圳市飞驰游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强先生(右一)合影

意大利米兰布雷拉美院特邀讲师,兰博基尼家居展厅设计师黄光龙先生(左一)、欧古轩品牌创始人欧剑平先生(中)与深圳市飞驰游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强先生(右一)合影

Our Sea· We See当代雕塑艺术展共展出八位优秀国内外雕塑艺术家30余件作品,在选择艺术作品与策展方面,作品的主题均以自然共生与人类共存为出发点,围绕海洋、自然、人文、抽象、东方等灵感主题进行表达。他们不仅具有当代艺术性,还有较强的视觉感官冲击性和当代审美价值,展览吸引了大量业内人士和观展嘉宾的关注,成为了此次深圳湾国际游艇展的一大亮点,同时也在传递“我们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关爱海洋”的理念,用艺术特有的方式呼吁人们走入海洋文化,感受海洋生活方式,关注海洋生态。

部分展览作品

《上升》|毛罗·阿尔比扎|80*80*300cm|玻璃纤维

《拥抱地球的女孩》|奥古斯·威利亚|72*71*120cm|铸铜

《亚当夏娃-你是我的一切》|廖迎晰|60*60*185cm|不锈钢

《摆渡人No.8》|孔景才|38*26*42cm|不锈钢|2019

《凌云·三》|苏凌志|79*31*10cm|青铜烤漆 

《2019年No.1》| 程一峰|40*29*41.5cm|铸造黄铜|2019

《M先生》|谢远清|50*38*30cm|铜、金箔

《海韵》|吴文才|38*20*65cm|铸铜|2019

此次Our Sea · We See海洋生活方式当代雕塑展的艺术作品不仅首次在深圳湾国际游艇展呈现,而且也离开陆地,登上了游艇RIVA90'ARGO,两者作为代表着高端海洋生活方式和具有鲜明观赏感官创作方式的载体,是一次新颖、独特的完美跨界合作。

水上的劳斯莱斯-意大利游艇Riva90' ARGO首次亮相深圳湾国际游艇展

欧古轩艺术空间 x Riva90' ARGO 当代雕塑艺术展示

RIVA游艇上展出当代艺术家奥古斯·威利亚、廖迎晰、程一峰、孔景才、苏凌志的作品

深圳湾国际游艇展

海洋艺术生活方式

随着近年来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城市及地方为了更突出其差异化,都在着重发展特色地域文化。深圳作为国内海滨城市的代表之一,旨在打造以海洋文化艺术为载体的经济战略,这对推广海洋事业、提升海洋艺术文化多层次价值有着不可小觑的作用。

然而,在当今时代,艺术作品对于呈现的方式已经有了大的突破和转变,而美术馆所能提供的价值导向更多的是在固定环境中所带给大众的文化展示与视觉构建的学术意义,多重空间的选择往往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赋予作品本身意义以外更多底蕴及交互的冲击,不再具有单一独立性和理智型,以更丰富的姿态走进融入大众生活,让艺术生活化。

本次Our Sea·We See当代雕塑艺术展在深圳湾国际游艇展的成功举办,为国内海洋文化及海洋事业开创了优秀典例,用实际行动和成果证明,艺术早已不再是只为少数人打造的殿堂,其基于海洋生态,基于空间呈现,都有较为丰富直观的可能性,并容易与大众形成良好互动关系,体现了艺术赋能海洋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艺术滋养城市

当代雕塑为公共空间创造更多可能

近年来,大众对于海洋文化的了解更多的是来自像国家海洋博物馆这样传统的美术馆内,但海洋艺术文化的推广传播并非仅是这样单方面的输出,而是可以以更开放性的思维推动海洋事业发展。欧古轩艺术空间此次突破局限,创新解锁更多海洋雕塑艺术文化展示的交流方式,无疑是一次具有引领性、前瞻性的艺术实验。希望在未来,艺术与海洋产业可以互相赋能,共生发展,让雕塑艺术为公共空间创造更多可能。

Our Sea·We See海洋生活方式当代雕塑展

参展艺术家

MAURO ARBIZA 

August Vilella

廖迎晰

谢远清

程一峰

孔景才

吴文才

苏凌志

特别鸣谢

协办单位

欧古轩艺术空间创立于2016年,属于深圳市欧古轩艺术文化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是大湾区首家专 业原创雕塑艺术机构,聚焦国际艺术视野,致力于当代艺术与城市空间、多维领域赋能与融合, 中国艺术赋能商业的引领者。

品牌主要垂直于原创当代雕塑和公共艺术,以艺术收藏、艺术展陈、艺术展览、艺术租赁、艺术 定制、艺术跨界、艺术论坛、商业艺术策展项目、公共艺术推广服务为一体,整合国内外优质艺 术资源,专注持续为商业输出艺术内容解决方案、艺术顾问、艺术系统构建服务、拓展当代艺术 形态,打造独特国际性的艺术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家电周刊 | 各地陆续发布能源政策 「碳中和」成舒适家电企业必争之地「家电一线」①|各地陆续发布能源政策 「碳中和」成舒适家电企业必争之地万科集团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莅临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指导考察广交会上格力“零碳源”系统正式亮相,赋能节能减排新时代2021M+敦煌大师工作营,又见莫高,以设计守望文明!国民品牌,金号毛巾亮相华东DOU Talk大会!驻地日记|寻美莫高,2021M+敦煌大师工作营启动不同底材墙布之差异窗帘帘头水波图解测量墙布的方法你都会吗?“兴聚势﹒合无界” 2021年海派定制企业家的交流会在沪举行ASKO于上海安缦酒店举行发布活动 全新Classic 9kg系列淬炼百年匠心致美上市【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国潮来了 | 张柏芝@你,来看米兰时装周【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冬天适合装修吗?【乾庄】乾庄丨新品赏析,枫吹漫天让你拥有最美的秋色!【布朗斯·臻品】品牌赋能 | 布朗斯·臻品2021江苏如东店酷家乐特训营知味自在生活,《超级面对面》收官篇10月27日我们智能电器生活馆见!【玉兰】终于等到你,玉兰家居小程序上线啦【玉兰】光感单品推荐|来,给生活打个光【爱漫时】我们9岁啦丨感恩一路相伴,周年庆感恩回馈!【米兰壁纸墙布窗帘】霜降|一朝秋暮露成霜,米兰不负好时光!【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米兰产品矩阵再添新成员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