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江南名师汇设计盛典暨「大设计家」设计师赋能计划独家发布

icon 2022-03-09 10:54:45
icon 0

摘要:2022江南名师汇设计盛典暨「大设计家」设计师赋能计划独家发布.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农历二月二,被民间称为「龙抬头」的日子,2022江南名师汇设计盛典如约而至。

作为第六空间国际建材馆开年大戏的设计师专场活动,本次设计盛典不仅聚集了众多获得设计大奖的空间设计师们,还有从浙江各地专程奔赴而来的城市设计媒体伙伴们,他们也来到现场,对盛典送上了美好祝愿。

盛典星光熠熠,精彩纷呈。设计师吴召影、李一也在现场分享了个人设计观点与作品,江南名师汇创始人于颖同时带来了有关设计师个人成长发展的经验论述。

签到嘉宾(部分)

支持:特邀品牌送祝福

本次设计盛典由恩仕卫浴和味睐生活美学馆联合赞助。在开场致辞中,浙江恩仕分公司总经理许凌渭先生首先登台分享。他以恩仕卫浴的产品线为切入点,讲述了其品牌定位;并以与梁志天、戴昆、邱德光等国内知名设计师合作作品为例,系统阐述了恩仕品牌高端的品牌调性与气质。

此外,他还提到,恩仕与全球头部酒店和知名地产均有合作,被《德国品牌年鉴》评为最有价值的欧洲品牌。他同时特别预告了恩仕元宇宙智能卫浴设计大赛的有关情况。

浙江恩仕分公司总经理许凌渭

随后在味睐生活美学馆总经理朱珍女士的分享中,她以「厨房空间消费将从部件时代迈入成品时代」这一观点展开了演说,引出厨厨味睐将以「高端设计师的厨房空间助理」为定位,致力于打造集成智能厨房。

味睐生活美学馆总经理朱珍

而厨厨味睐以不锈钢为依托,将演绎出上百种厨房效果形态,伴随环保的理念助力设计师将厨房空间做到极致。她也提到了味睐国际化的照明解决方案,讲述其团队服务过的众多高端业主案例

现场:于颖独家分享从业经验

在本次设计盛典中,江南名师汇创始人于颖还以资深设计媒体人的身份,讲述了她眼中空间设计师群体自我成长的方法论,将其从业15年的经验提炼为有关设计师个人成长的独家观点。

江南名师汇创始人、ZCDA江南学社秘书长 于颖

她从专业提升和知名度提升两个方面解开了设计师群体的诸多困惑。她鼓励在场设计师积极参加培训课程、学术沙龙、设计游学等活动充实与丰富自己,也推荐设计师参与奖项评选,选择新媒体形式向外发声,勇于跨界,争取被更多人知道与了解。

活动现场

在设计师个人IP打造方面,于颖也有自己独特的一套心得。她从找回个性、构建个人设计框架、树立外在人设等三个方面建议设计师塑造个人IP,但同时也认为一切作品都应以业主满意和专业认可为标尺,设计师应潜心修炼内功经营自己,从而影响他人,并多与优秀的人交朋友。

在分享最后,于颖也简要介绍了江南名师汇自2020年开始提供的设计师品牌服务「大设计家」计划的部分情况。包括设计师个人IP打造、形象包装、作品曝光、媒体露出、公号撰稿等服务,将结合设计师个人情况提供,做到一人一策,量身定制。

于颖分享过后,来自浙江各地的城市设计媒体伙伴上台亮相,与在场获奖设计师见面,并依次讲述活动感受,为各自所在城市的设计圈层发声。

浙江各城市设计媒体伙伴亮相

随后,「2021设计师最喜爱商场」授牌仪式开始。江南名师汇执行总监祁玲为滨江第六空间西区常务副总经理王冠授予了该标牌,并作了简短发言,对六空支持江南名师汇活动表示了感谢。

江南名师汇执行总监祁玲(左)

滨江第六空间西区常务副总经理王冠(右)

直击:吴召影、李一讲述心路历程

设计分享I:吴召影

在吴召影的分享中,他并未选择讲解具有超大体量的空间设计作品或饱含其个人设计风格的代表作,而是选择以助其登上4040国榜的获奖作品「井上添茶」为序,讲述个人的设计观点与该作品背后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

杭州一影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吴召影

在其「为人民服务,为人类做贡献,实现社会美学共产主义」宏大理想的描述中,不难观察到其内心世界中潜藏的理想主义和玩世心态。他另辟蹊径,试图以延续原始关系结构来重塑空间形态,以一种类乌托邦的非典型叙事手法,将小小一间不足百平方米的铺面,从原来某生鲜水果店的形态,改造成为了一间具有别样气质,昏暗氛围中却巧妙生长出禅茶一味的茶饮空间来。

活动现场

在其分享个人另一个最新商业空间作品的间隙,吴召影还简单向在场设计师播放了一段短视频,炫耀了自己家「听得懂人话」的「修勾」,引发全场爆笑。

设计分享II:李一

李一的分享则更能凸显一个典型设计师的思辨与心得。他给当天分享的主题命名为「联系」,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出发,意指设计之间关系的本质也是一种「联系」:「功能通过设计指向美学,那么它一定是联系上的一些逻辑,所以说设计我把它定位成一种关系。」

李一设计师事务所创始人/总设计师 李一

其分享了《三秋东宴》、《阿克索尔》、《箜八炭火研修社》等数个经典案例,讲述其作品背后的故事和构思过程,对设计师群体来说颇具启发。

在这些作品中,也无一不体现出李一本人内心中对设计环境强烈的自然渴望和人文关怀,从某种角度上也被视为其设计逻辑与态度的又一例证。他提到:「建筑是生活的容器,与环境紧密结合的有机体。它是自然与人之间的平台,一处能与土地相沟通、和自然相连接的生活场域。」

活动现场

这从其餐饮空间作品「三秋东宴」以东晋田园诗人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为引就不难窥见。其强调空间的递进关系,尊重环境本身,却又通过内退、造景等手段巧妙借景入室,在大环境受限的掣肘中找到一种表达方式,完成对主题的诠释。

亮相:众多大奖悉数颁出

一小时有余的设计分享转瞬即逝。随后的颁奖环节将本次设计盛典的气氛推至顶点。40UNDER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2021-2022)、2021金住奖、2021老宅新生设计奖被依次颁发。

颁奖仪式

合影留念

「最好的我们」2022江南名师汇设计盛典在热烈的氛围中划下句点。以本次设计盛典为契机,江南名师汇继续助力江南地区设计圈共同进步,携手设计师一同发展的脚步不会停止,并将朝着更加广阔光明的未来继续顺风前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家电快讯| 三星(中国)公司被强制执行28.7万元新浪家居对话乔金斯 首造董事长徐凤光:打造未来感科技化家居企业第六空间首开高端系统门窗品牌交流大会,携手行业领军品牌共创门窗未来家电快讯|2022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暂缓举办视线|高定家居浪潮汹涌,人人都在讲的高定究竟是什么?家电快讯|“千里助学 爱连杭黔”公益助学仪式家电快讯 | 2022年中国家电家居厂商融合发展峰会在杭州举行家电快讯 | 智慧低碳能源与体育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家电快讯 | 实力官宣!纽恩泰再度牵手亚运 成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供应商超适合小户型的窗帘!轻奢五大材质,get一下洞见 | 林内张辉强:终端渠道全场景展示对高端电器提升品牌认知至关重要家电快讯| 三星(中国)公司被强制执行28.7万元【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米兰集团战略投资控股“邦邦搭”,合纵连横加快大家居战略布局【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米兰墙布新品《苏黎世》【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米兰墙布新品《达芬奇》【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米兰墙布新品《安娜贝尔》【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窗帘配色丨全屋窗帘配色合集分享【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墙面配色丨全屋墙布配合合集来了!【观察者】把艺术涂料骂的一文不值的墙布企业,竟也开始悄然进场?美布美2022春季新品发布会暨易客计划启动礼新浪家居对话乔金斯 首造董事长徐凤光:打造未来感科技化家居企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