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装墙纸墙布施工常遇哪些问题?如何处理?

icon 2022-06-17 11:29:19
icon 0

摘要:工装墙纸墙布施工常遇到哪些问题?如何处理?

近几年工装市场快速发展,工装墙纸墙布施工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影响工程项目品质和工期。我们一起来看下都有哪些问题,如何解决。

  1

工装墙纸墙布施工常见的问题


1, 未做墙面检测直接施工,导致墙基膜层起翘、开缝、鼓包和脱层。


2,墙面处理时,涂刷的墙基膜与墙纸墙布主材不匹配。


3, 墙基膜、墙纸墙布胶的品质问题。


4,选择功能性墙基膜、墙纸墙布胶解决特定的墙面缺陷。


5, 对墙纸墙布特性认识不够,不了解与之对应的施工方法。


6, 异地施工团队售后保障不及时。


  2

施工团队如何解决?


未做墙面检测直接施工

导致墙基膜层起翘、开缝、鼓包和脱层

市场上存在不勘查现场、不检测墙面就直接进场粘贴墙纸墙布的情况。


如墙面层干燥度不达标,水分含量过高,此时滚刷墙基膜,则会造成墙基膜层无法和腻子层紧密结合,流于墙表面,此时墙基膜层难以干透,与墙面的附着力差,顺手撕扯,可以轻易地把墙基膜层成片撕掉。


如果直接贴纸底墙纸墙布,则会造成起翘、开缝、鼓包和脱层等问题。


墙面的检测除干燥度检测外,还需要对墙面的平整度、牢固度(粉化情况)、酸碱度和色差做出检测,而后确定下一步施工方案。


墙面处理时,涂刷的墙基膜

与墙纸墙布主材不匹配

墙面检测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并且,针对检测后的情况,匹配要贴的具体墙纸墙布的特定属性,给与专门的墙面处理,规避施工问题,确保墙纸墙布施工品质。


如墙面粉化和十字布基墙布匹配的问题,墙面粉化是目前工装市场普遍存在的问题,而十字布基墙布底层和墙面附着力相对较弱,施工时需要搭边裁切,因此需要增强墙面牢固度。


部分施工从业人员忽略墙面处理,墙面和特定墙纸墙布的匹配度等问题,往往采用常规的“一招鲜”方法,做不同墙面、不同品类的墙纸墙布施工,就会出现各种问题。


每一种墙面问题和每一种墙纸墙布都需要匹配的墙面处理方法,保证施工品质。


墙基膜、墙纸墙布胶的品质问题


工装有承包和分包的常见模式,可能会有品质不稳定的墙纸墙布,劣质墙基膜,墙纸墙布胶等进入工装市场,影响墙纸墙布施工品质。低端劣质的墙基膜、墙纸墙布胶厂商缺乏技术和实力支撑,往往无法保证售后。因此要选择有保证的品牌产品。


选择功能性墙基膜、墙纸墙布胶

解决特定的墙面问题


渗透型墙基膜解决粉化问题,覆盖型墙基膜解决色差问题,粉化又有色差的墙面便不能只用覆盖型墙基膜,会导致墙基膜层脱层,而需要渗透墙基膜打底再刷覆盖墙基膜,更不能将渗透型墙基膜和覆盖型墙基膜勾兑滚刷。


每一类功能性墙基膜,只有针对具体匹配的墙面,给与正确的处理与滚刷,才能实现它的功能作用;每一个品类的墙纸墙布胶,也应该用在匹配的墙纸墙布上。


对墙纸墙布特性认识不够

不了解与之对应的施工方法

做好墙面检测和检测后的针对性处理,还需要针对特定墙纸墙布的特性,调整施工方法和细节手法、技巧,确保墙纸墙布呈现完美效果。比如不耐刮划的墙纸墙布则选择毛刷谨慎刮刷,容易留下水印的墙布就不能让墙布面层接触到水,比如缩水的墙布粘贴上墙就不能立即裁切边沿余料等。

辨识墙纸墙布的特性,看的懂,看得透,会调整施工方法,有技巧,是施工人员专业度的重要表现。

来源 | 嘉力丰科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