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洪筑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赵洪利:拥抱AI技术,同时深化实践应用

icon 2024-03-22 15:28:58
icon 0

摘要:2024年3月21日,赵洪利于“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上接受了采访。

【新浪记者】:首次参加“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有什么样的感受?

【赵洪利】:这次参展,最让我感受深刻的是遇到了众多产品设计师以及其他领域的设计师,并有幸结识了一些新朋友。

【新浪记者】:您一直秉持什么样的设计理念?

【赵洪利】:我原本从事工装设计,比较注重功能性。与现在主流的一些美术馆设计,追求造型独特不同,尤其是做私人住宅设计时,我更强调功能性。在功能完整的基础上,我才会考虑造型美观等其他因素。

【新浪记者】:您是如何面对不断变动的设计潮流的?

【赵洪利】:十年前,我主要从事酒店样板间设计。虽然至今在工艺方面有所进步,但整体美学上的发展却相对有限。在落地实施方面,我觉得并没有看到显著的差异或进步。未来,在北京这样的城市,设计的落地可能会面临更大的挑战。因为现在的年轻人中,技术工种的数量逐渐减少,培养这些技术工种也变得越来越难。如果我们过于依赖定制化或集成墙饰材料等方案,未来在个性化定制方面可能会面临更大的冲击和困难。

【新浪记者】:能否给未来一代的设计师一些建议?让他们更好应对这样的趋势。

【赵洪利】:相较于我刚开始入行学3D软件时时,现在的技术在设计领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特别是近年来,AI技术的兴起为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变革。然而,对于新入行的设计师来说,他们可能因疫情等因素失去了实践的机会,缺乏先发优势。同时,虽然AI技术为他们提供了便利,但也让他们失去了在落地施工方面的实践经验。因此,我希望未来他们能够在利用AI技术减少技术投入的同时,更多地关注落地施工经验,将大量时间投入进实践中。

【新浪记者】:您对于未来的“大典”有什么样的期待?

【赵洪利】:希望“大典”能够经常举办,也期待能够经常参与其中。

【新浪记者】:感谢您今天的回答。

【赵洪利】: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回归治愈心灵静所!郑道设计秀华丽绽放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庄源北京设计设计主理人宋文静:设计不应仅追逐时尚,更应回归本质北京希望树文化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詹碧涵:设计师应该坚守美与个性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持续升温,李婷婷设计秀引发现场高度关注毕庆阳设计秀备受瞩目,以活力色彩引爆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X王娜:以人为本,聚焦设计人性温度北京镜像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于明佳:拒绝盲目追潮,坚持个性设计室内设计总监魏晓敏:设计之路贵在坚持探索,学无止境史葆靓室内设计工作室首席设计师史葆靓:设计求平衡,心灵得安宁个人工作室设计总监黄明飞:人是决定设计最终成败的关键因素龙发装饰设计总监韩冰:遵循传统设计文化,注重永恒的经典布奇简易生活渠道负责人张珺然:大家居渠道早布局,合作磨合已步入正轨回归治愈心灵静所!郑道设计秀华丽绽放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庄源北京设计设计主理人宋文静:设计不应仅追逐时尚,更应回归本质北京希望树文化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詹碧涵:设计师应该坚守美与个性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持续升温,李婷婷设计秀引发现场高度关注毕庆阳设计秀备受瞩目,以活力色彩引爆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X王娜:以人为本,聚焦设计人性温度北京镜像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于明佳:拒绝盲目追潮,坚持个性设计室内设计总监魏晓敏:设计之路贵在坚持探索,学无止境史葆靓室内设计工作室首席设计师史葆靓:设计求平衡,心灵得安宁个人工作室设计总监黄明飞:人是决定设计最终成败的关键因素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