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厨房井井有条?收纳技巧为厨房扩容

icon 2014-08-19 15:22:00
icon 0

摘要:房子小,厨房窄,有的时候厨房甚至要隔出一半来作为餐厅。居家生活,很多必要的工具是少不了的,尤其是厨房器具,各种锅、碗、瓢、盆、杯、碟、碗、筷都集中在厨房那几平米的空间内,如果没有点收纳功夫,整个厨房势必会一片混乱。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内通过合理...

  房子小,厨房窄,有的时候厨房甚至要隔出一半来作为餐厅。居家生活,很多必要的工具是少不了的,尤其是厨房器具,各种锅、碗、瓢、盆、杯、碟、碗、筷都集中在厨房那几平米的空间内,如果没有点收纳功夫,整个厨房势必会一片混乱。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内通过合理的收纳来节省空间?又有哪些收纳技巧和经验可以借鉴?以下是一些成功的收纳案例,家装中不妨参考一下。

   利用橱柜边缘的空间

如何让厨房井井有条?收纳技巧为厨房扩容

   为了充分利用空间,很多厨房设计时会增加一个悬挂式的橱柜。实际装修中,悬挂式的橱柜与操作台之间是会留有一定的间隔空隙,这一块的空隙通常容易被忽略。不妨可以如上图所示,增加一个长条形镂空挂钩,可以摆放一些小的瓶瓶罐罐和小器具,既不会占用太多空间,取用起来也方便。

  操作台延伸变成餐桌 

如何让厨房井井有条?收纳技巧为厨房扩容
操作台延伸变成餐桌

   对于小户型的家庭来说,空间寸土寸金,单独划出一个空间作为餐厅十分浪费,但是没有餐厅又不行。有这些纠结时,不妨参照上图的做法,把厨房操作台做一下延伸,这样一个两至三人的餐台就留出来了。既不会占用空间,使用起来也很方便,不就餐时还可作为临时的物品摆放处,实用又美观。

  收放自如的折叠家具

 如何让厨房井井有条?收纳技巧为厨房扩容

收放自如的折叠家具

  厨房收纳不仅仅要关注操作台上的空间,旁边的餐台也是收纳的重点。餐台再小,也需要一平米左右的面积,这对于娇小的厨房而言,已经是一块很大的空间了。想要节省空间,不妨尝试一下折叠餐桌。原本需要占用一平米空间的餐桌,折叠之后只需要一半的空间,这样一来,厨房的空间就增大不少了。

  过渡橱柜充当储物间

 小户型因为空间的局限,厨房和餐厅客厅之间通常是相连的,因此很多人在装修时会在其中设置一个橱柜作为空间间隔。而这个橱柜正好可以当做厨房储物间来使用。在厨房做饭时,想要什么,转身便可拿到,也是非常方便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