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家装纠纷 认清装修合同中的关键词

icon 2014-10-21 18:41:38
icon 0

摘要: 在签署装修合同的时候,不少人会对合同上的各种词汇感觉到迷惑,发包方、承包方等是指哪些人群?他们各自有哪些权利和义务呢?如果不了解这些用词,你很有可能会陷入家装纠纷当中,下面一起来看看这些词汇的介绍吧。

  在签署装修合同的时候,不少人会对合同上的各种词汇感觉到迷惑,发包方、承包方等是指哪些人群?他们各自有哪些权利和义务呢?如果不了解这些用词,你很有可能会陷入家装纠纷当中,下面一起来看看这些词汇的介绍吧。

如何避免家装纠纷 认清装修合同中的关键词
 

  发包方:有权装修的甲方

  在合同上往往会看到发包方这一个字眼,有时候会以甲方来代替。这里的发包方,一般是指该房屋的产权人,如果装修由非产权人负责,那非产权人应该取得产权人的书面同意,或由发包方证明自己对房屋有权装修,发包方应该在有权装修的情况下与装修公司签署合同,否则合同视为无效。

  实战实操:国外的姐姐委托国内的妹妹装修自己名下的房子,妹妹可能无法提供房产证和姐姐的公证委托书,这种情况下,装修公司会要求妹妹以书面形式证明自己对房子有权装修。

 承包方:有企业资质的乙方

  承包方和发包方是相对而言的,承包方在合同上更多的以乙方来表示,这里指的是必须经过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的,并有装修相关资质的企业。

  实战实操:怎样才是符合要求的承包方?发包人在签订合同前,要看承包方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和企业资质证书。如果是与企业的分公司签订合同,签署的合同还需要加盖分公司的上级公司的合同专用章。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