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照明8月8日上市路演,将于8月19日上市!

icon 2016-08-15 13:08:02
icon 0

摘要:8月8日,欧普照明发布了《欧普照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投资风险特别公告》及《欧普照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公告》,当天下午14时-17时,欧普照明IPO路演在上证路演中心、中国证券网举行。

8月8日,欧普照明发布了《欧普照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投资风险特别公告》及《欧普照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公告》,当天下午14时-17时,欧普照明IPO路演在上证路演中心、中国证券网举行,出席路演活动的嘉宾主要有:
 
马秀慧女士
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兼总经理
 
吴一鸣先生
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秘书
 
韩宜权先生
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陈恺先生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张焱女士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李永柱先生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
 
欧普照明与券商路演嘉宾合影
 
今天(8月9日),欧普照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网下申购环节进行,网下申购时间为9:30-15:00,网上申购时间为9:30-11:30,13:00-15:00。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简称为“欧普照明”,股票代码为“603515”。
 
据了解,欧普照明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5800万股,分别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网下申购电子平台实施,申购上限17000股,发行价14.94元/股,市盈率22.99倍。
 
欧普照明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1.00元。全部为新股,不进行老股转让,发行股份数量为5800万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406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174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0%。
 
以下为路演互动交流部分问答
 
用户:贵公司哪天上市?
 
马秀慧: 您好,目前公告定为8月19日。谢谢!
 
用户:请问公司在未来三年内在产能上有何布局?
 
马秀慧: 您好,公司未来三年将在现有生产布局的基础上,通过自有资金、银行融资、公开发行股票等方式增加资金来源,兴建扩建位于吴江市汾湖经济开发区的大型生产与研发基地,主要用于新增LED照明产品工业化生产。谢谢!
 
用户:请问公司应付职工薪酬的增加主要由于哪些原因?
 
韩宜权: 公司应付职工薪酬主要系当月计算到次月发放的月工资奖金和当年度(季度)考核并于次年度(季度)支付的绩效考核奖金。2013年末至2015年末,公司应付职工薪酬余额分别为1.32亿元、1.50亿元和1.61亿元。公司应付职工薪酬金额持续增加,主要系为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研发能力和管理水平,公司员工尤其是高级管理人员数量增加,同时平均人员工资水平上涨所致。谢谢!
 
用户:请问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将对公司实现战略起到哪些作用?
 
马秀慧: 您好,本次公开发行对公司实现未来发展规划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主要体现在:
 
1、为公司扩大规模化经营提供充沛的资金来源;
 
2、为公司未来在资本市场的再融资建立了通道;
 
3、本次发行将增加公司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提高公司的人才竞争优势,更有利于未来规划的实现;
 
4、本次发行将极大地提高公司的社会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的定位,以促进未来规划的实现;
 
5、发行后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通过公司自身的努力及监管部门和广大投资者的监督,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实现管理体制的国际化,从而促成未来规划的实现。谢谢!
 
用户:股票价格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从公司的角度,公司将怎样尽可能减少股市风险,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满意回报?
 
张焱: 欧普照明在本次发行并上市后,将遵循稳健的经营准则,按照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用途审慎运用募集资金,努力保持公司良好的资产质量和公司业绩的稳步增长。公司将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运作,并按照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为投资者的投资决策服务。谢谢!
 
用户:请问主承销商对股票未来的走势如何判断?
 
陈恺: 需结合发行前宏观市场及二级市场进行分析。我们认为单纯从公司质地的角度考虑,公司未来的股票走势将会是良性的发展。谢谢!
 
用户:请问公司的其他流动资产主要有哪些?
 
韩宜权: 报告期内,公司其他流动资产包括银行及信托理财产品、待抵扣进项税、待摊费用组成。谢谢!
 
用户:请介绍一下公司的存货规模。
 
韩宜权: 2013年末至2015年末,公司存货净额分别为2.92亿元、4.87亿元和4.12亿元,占总资产的比重分别为11.31%、17.57%和12.42%。谢谢!
 
用户: 请问公司近三年其他应付款的规模和变化原因是什么?
 
韩宜权: 2013年末至2015年末,其他应付款余额分别为8,635.04万元、8,904.62万元和1.12亿元。2015年末,其他应付款增加较大主要系随着OEM生产比重的提升,供应商质保金增加所致。谢谢!
 
用户:请问公司是否有投资房地产?
 
韩宜权: 2013年末、2014年末和2015年末,投资性房地产净额分别为5,955.67万元、5,649.77万元和5,343.87万元,占资产总额的比重为2.30%、2.04%和1.61%,系公司基于采购便利性和材料运输成本等方面的考虑,于2012年5月起将苏州欧普部分厂区出租给公司的供应商作为生产及相关配套用地。谢谢!
 
用户:请问公司在海外渠道建设上有何计划?
 
马秀慧: 您好,欧普照明公司已经在欧洲、中东、南非、印度、泰国等国外销售机构,并组建新兴市场的本土服务运营体系,公司将以拓展分销网络和建立专卖区/商超模式为主,发展商照服务商网络的建立,加强项目和重点客户的销售能力,并在达成上述战略规划的基础上,努力赢得CFL及LED政府采购项目,最终在海外市场成功树立公司绿色节能照明专家的品牌形象。谢谢!
 
用户:投资者和公司之间有畅通的沟通渠道吗?如何互动呢?
 
张焱: 您可以通过我们在招股说明书上公布的电话等方式和我们进行联系。我们非常愿意和您就公司的情况进行探讨。谢谢!
 
用户:请问公司的存货周转能力如何?
 
韩宜权: 报告期内,本公司存货周转率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与本公司产品类型、生产特征以及公司强化现金流管理的能力密切相关。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