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派》宏绣:每个企业都应该有一条自己的准绳

icon 2019-11-13 18:10:55
icon 0

摘要:《先锋派》宏绣:每个企业都应该有一条自己的准绳

宏绣,健康墙布开创者。2013年品牌正式推出,2015年荣获墙布十大品牌荣誉称号;专注创新研发,2016年成功推出负氧离子墙布并取得国家发明专利;2017年推出成品窗帘,丰富产业链条;2018年签约朱亚文为代言人,是行业内首批打造品牌形象的重要力量。宏绣,专注健康墙面装饰艺术的研究和发展,为千万人家居选择提供新方向。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特邀宏绣董事长沈伟峰先生担任本期《先锋派》对话中国软装新势力系列访谈栏目的嘉宾,与新浪记者黄玉及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邵兴华共同在交流中还原中国软装最真实的行业现状,听他跟我们讲述消费者品牌建设道路上的探索与发展。

创新驱动发展 先锋价值引领

“先锋派”,是走在列队最前面的“领头羊”,一定意义上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这是相当一部分人对于“先锋派”的定义的理解。在此基础上,沈伟峰觉得先锋派应该还有一个不可缺少的点就是:创新。“我觉得要能引领行业,应该要有比较强的创新团队。创新是引领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点,也是企业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他认为,创新能够让企业富有朝气,使团队富有激情,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从而不断影响其他企业,从而引领整个行业发展。当谈到面对行业标准模糊,大小企业该如何应对的问题时,他更是利用他的价值观理论进行有力佐证。他认为,行业一定意义上没有大小企业之分,不能简单的去做横向比较。客观来说,有些企业虽然规模并不大,甚至错过了一些市场红利,但如果从上至下拥有正确的价值观引领,那么后期也一定会发展壮大起来。反之,规模再大的企业如果没有正确的价值观引领,也必定会被超越,丧失市场主动性地位。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邵兴华在节目中对宏绣的先锋价值观表示认可,并从协会角度呼吁优秀企业应该主动分享经验,承担起行业发展的重任。墙布发展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需要先锋助力行业健康发展,同时为新兴企业提供学习、借鉴的标本。但榜样的力量并不是让所有企业都要根据这个企业的模板复制发展路径,更多的应该是通过剖析这些优秀企业,走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路。

多走一步 离成功更进一步

“这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每一条存在的路都是前人在不断的探索和突破中走出来的,但永远走在一条路上,风景也会毫无吸引力。出生纺织世家的沈伟峰 ,接过了父辈创业的接力棒,开启新的征程。他并没有受制于原来的发展路径,被传统生产制造环节上的思维习惯影响,而是利用浙商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将领域进行细分,把原有纺织品织造、外贸出口、销售等方面业务聚焦到发展墙布上。虽然在范围上做了减法,但所关注的层面其实更为宽泛,从整个产业链条的流通到每个环节的诉求都需要去统筹规划,这对很多传统企业织造企业来说是转型做品牌化运营最难的一个点,但是他做到了。

沈伟峰的长远眼光并不只是体现在宏观的发展思路上,在具体研发生产环节也有着清晰的规划。宏绣立足于墙布的基本属性,在满足现代人对于健康家庭环境品质的高要求前提下,打破了墙布传统概念,成为行业内第一家主推功能性墙布的品牌。发明负氧离子墙布是宏绣成长史上划时代的一笔,也是墙布发展史上的一次巨大突破。谈到负氧离子墙布的研究之路,沈伟峰表示,“人一辈子70%以上的时间在室内空间,更要注重的是家庭居住环境的空气质量问题。我们的墙布不吸附甲醛,而是通过负离子把甲醛分解掉,我觉得市场需要这样的品牌”。正是因为他长远的发展规划和准确的市场预判能力,才能对终端核心痛点提前把控。而领先同行,开创健康墙面先例,才是宏绣迅速抢占市场份额赢得话语权的关键所在。为持续保持竞争力,将墙布功能性特点不断放大,目前宏绣团队正在研究加热型墙布和变色智能墙布,这将又会刷新原有概念,让大家再次看到一个永远走在发展道路上的宏绣。

负氧离子无法通过一般的视觉和触觉直接感受,而是需要专业的仪器和长时间的使用才能真正体会。有相当一部分企业进入墙布行业后,能利用话题热点,迅速扩张发展,从而获得丰厚利润并打响知名度。邵兴华也表示宏绣这样做在行业中很不“讨巧”,无法在短时间内呈现优势。但是墙布作为相对低频次的消费产品,使用年限较长,恰恰需要长时间的检验,从这一点来看,宏绣又是最“讨巧”的,领先的工艺和技术优势让产品能经得起任何客观因素的考验,利用自身各项功能性优势在竞争中保持持续领先地位。企业的发展,我们不能只通过看它的一个阶段来判定,而要看它更长远的发展,只有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企业才是行业先锋。

以人为本 坚持可持续发展

经销商和企业是鱼和水的关系,两者互相依赖又互相成全,只有经销商充分信任品牌,才能在服务终端的时候更加自信,也只有企业给予切实的扶持才能赢得经销商信任。通过走访调查,记者了解到宏绣的经销商对品牌的认可度非常高,对企业决策也都很支持,沈伟峰现场就以下三点,详细阐述了经销商们自信的源泉。第一,投入巨大资金进行广告宣传,利用高铁、电视媒体、杂志、网络等全方位、立体式式渠道投放,同时启动符合企业气质的代言人朱亚文,用一个爱家、奋斗的正面形象,传递出宏绣的企业文化具象,从而真正赋能终端;第二,打造产品自身卖点:负氧离子,在做好常规产品的同时,能再做一个层次的提升。其是健康这个卖点没有人能拒绝,在别人可能有的卖点基础上再增加一个,让终端签约更加自信。第三,帮扶团队对经销商进行一对一培训,从建店培训、活动支持以及后期服务等每一个环节都一一传帮带。当每一个经销商都能拥有品牌自信心、找到归属感,这个企业才能长久的生存发展下去。

坚持工艺深耕,把产品质量做的更好、功能做的更完善,不通过低价竞争抢占市场,而是用好的产品引领行业健康发展,这样也会减少所谓行业乱象的产生。阿里巴巴1999年成立,马云想打造一个一百零二年的企业,跨越三个世纪。而沈伟峰更希望能把企业做成一个可持续性、更健康、更有未来的企业,要对消费者负责、对社会有贡献,具有一定的担当。作为青年企业家,沈伟峰并没有打法浮躁,而是不断沉淀,稳中求进。“可能我们会有很多试错的机会能重新再来,但是我从来不敢这么想。每一个经销商和员工都是我的家人,如果因为某些方面的决策或者是失误影响到他们的生活,会使我非常内疚”,这是企业家的担当精神,也是宏绣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不懈追求。

责任和担当是企业立足的根本,也是决定行业高度的关键因素。邵兴华表示:“目前墙面装饰材料行业中,墙布的竞品很多,我们需要考虑的是能否通过努力把墙布变成墙面装饰的首选,这是责任,也是我们必须去承担的使命。”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不会是只有一股力量助推,只有每一股分散的力量汇聚到一个共同的集合点,才能实现最终的合力。因此,每一个墙布人都应该积极参与、乐于奉献,成为助力行业发展必不可少的力量源泉。

坚持正确的价值观,立于高处看到清晰的前进方向,比走别人多走一步,领略与众不同的新奇风景,坚持可持续发展,为前进提供源源不断的推动力。宏绣,一个具有高度、深度、温度的企业,值得我们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也相信他能成为改变未来行业格局的重要力量,永当时代先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