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绣总经理汪煜伟:未来是线上模式的大年 正处转型时

icon 2020-05-18 15:35:55
icon 0

摘要:对于雅绣来说,产品、设计和研发都非常重要,产品和服务是核心,是雅绣必须要将它做好的。营销在于我们有了好的产品,让我们的经销商、意向客户,能更加快速地接收到这些产品的内容。我觉得都是非常重要的,三个是能够串在一起的,缺一不可。一定说哪个有多重...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现在我 所在的位置是“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的采访现场,非常荣幸邀请到雅绣总经理汪煜伟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汪总您好,大家都知道瓜沥对于墙布行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产业集群,那么您可以对整个瓜沥做个定义吗?

【汪煜伟】:对于整个墙布行业,墙布产业共有三大板块,第一个板块是在绍兴柯桥,第二个板块在萧山瓜沥,第三个则是在海宁许村方向。首先,瓜沥是一个集中型的墙布产业园,很多家墙布品牌基本都汇集于此。瓜沥对于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整体从墙布来讲也有很多年了,雅绣则是做得更久,大概有10年历史。瓜沥园区的底蕴与企业几乎非常契合,这让我们知道我们的优势在哪里,核心又在哪里。这就是为什么瓜沥的几家品牌不管是营销还是产品方面都走的比较前面的道理。

【新浪记者】:今年的疫情让很多企业都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您觉得在这个时候对于企业来说有什么样的难点和机遇?

【汪煜伟】:此次疫情不仅仅是对于企业,对于全球经济都有很大的影响,中国方面大家都有目共睹。从消费端来讲,大家的消费欲望不够强烈,这是我们的企业包括门店共同所面临的难点,就是经营难的问题。当然,这中间也有非常好的机遇,以前的雅绣都是以传统的线下模式为主要销售手段,通过这次疫情我们慢慢向线上模式靠拢。线上销售模式速率高,客户短时间内接受的产品信息会更加全面,不再受线下门店约束,覆盖面也更广,这是我们的一个机遇。我们把传统的线下营销方式转换到线上去,既方便又快捷,而且更加能够快速接受一些信息的内容,这是营销的一个突破口,线上带货模式在未来会发展成为主要营销手段,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机遇。

【新浪记者】:在当前情况下,是做线上推广非常好的机会,包括一些线上营销动作,在此之前雅绣有没有一些营销动作?

【汪煜伟】:线上营销这一块雅绣一直在做,包括刚刚今年年初,按照原定计划我们是正月初八公司正式开工,但由于疫情影响,公司和其他线下门店无法如期复工。在那个时候我们就针对于内部经销商端做了一些产品培训,正好弥补了之前由于工作繁忙的原因无法学习的缺陷,现在能够静下心来去学习。雅绣这次抓住了比较好的机会,从3月份开始这段时间也开展了大量产品培训。

在消费板块我们也做了相应的直播活动。通过我们雅绣的直播平台,直接给门店相当于进行帮扶,让消费者直接通过直播平台将产品信息、产品优惠、产品优势快速地熟知,足不出户可以直接购买到我们的产品。

【新浪记者】:下半年雅绣还是会考虑继续加大线上营销的动作吗?还是说也会在其他方面有新的布局?

【汪煜伟】:今后我们会将线上带货一直这样延续下去,雅绣提出的新零售是线上跟线下相结合,我们通过线上平台能够让客户更快速直接地接收到产品信息,效果更比线下轻松。但是他们还是需要线下去体验产品,墙布产品与其他快消品不同,需要通过对比了解产品性质,这些在线上都是无法直接让消费者感受到的,这需要他们到线下雅绣专卖店里面体验一下我们的产品。线上跟线下相辅相成,这是雅绣未来要在营销方面进行拓展和强化的。

【新浪记者】:从您刚刚的回答当中除了营销部分也提到了很多对于经销商的帮扶,接下来在渠道拓展方面雅绣会做什么样的动作?

【汪煜伟】:渠道拓展也是线上线下相结合做的,这是雅绣的一个商业模式,我们更多做的是通过线上平台能够进行招商,通过自己的公众号、服务号、小程序等线上渠道招商让有意向的客户更精准地抓取到我们雅绣提供给他们的一些品牌信息。

【新浪记者】:我们本次采访的主题是“决胜2020”,那么在您看来,目前对于企业来说,营销、产品和渠道哪一个是最重要的,将会成为突破口?

【汪煜伟】:对于雅绣来说,产品、设计和研发都非常重要,产品和服务是核心,是雅绣必须要将它做好的。营销在于我们有了好的产品,让我们的经销商、意向客户,能更加快速地接收到这些产品的内容。我觉得都是非常重要的,三个是能够串在一起的,缺一不可。一定说哪个有多重要,其实对我来讲我觉得都非常重要。但相对而言,更多的投入还是会在营销这一块,不论是展会也好,线上直播内容也罢,这都是我们给他们传达的产品信息,这些都是属于非常重要的营销手段。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汪总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

文字/姚鸣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