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你还在暴力拆除墙纸吗 赶紧进来学学吧(二)

icon 2021-07-22 18:05:41
icon 0

摘要: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每次觉得手机很久了的时候。只需要给它换个手机膜,再换个手机壳,就瞬间焕然一新,像个新手机一样。房屋不也是这样的吗?住了十几年的旧房子,只要换个墙纸,那简直跟搬了新家一样。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每次觉得手机很久了的时候。

只需要给它换个手机膜,再换个手机壳,就瞬间焕然一新,像个新手机一样。

房屋不也是这样的吗?住了十几年的旧房子,只要换个墙纸,那简直跟搬了新家一样。

生活得最有意义的人,并不是年岁活得最大的人,而是对生活最有感受的人。

你不认真生活,它自然也不会好好对你。

上一期我们讲到了拆墙纸的准备工作以及简单的方法,那么这一期我们讲讲剩下的方法。

总目录(1.2在上期哦~):

1.准备工作要做好!! 2.去除可剥离墙纸 3.去除表层可剥离墙纸 4.用去膜液去除老式墙纸 5.用蒸汽去除老式墙纸 

03

去除表层可剥离墙纸

1.找一个边角,然后开口。

上表层通常由乙烯基塑料制成,一般很容易撕掉。

上表层剥离了,墙纸的下表层还在墙上。如果表层被撕断,重新找个边角再重新撕。

2.用水浸湿下表层几分钟。用抹布,海面或者滚刷(对于难以够得着的地方)涂抹温水。

3.把下表层从墙上挂掉,撕掉。用塑料油灰刀刮擦沾胶墙面区域。

4.清理残留用肥皂和热水,冲洗,然后用干净的毛巾或抹布擦干。

04

用去膜液去除老式墙纸

1.按照说明利用墙纸打孔器在墙纸上打孔。

在墙上打孔可以让你的去膜液渗透入到墙纸底面胶层。

有些人会跳过打孔这一步,因为这会在干板墙上的壁纸上留下小洞。如果你的墙是水泥墙,这就不算什么问题了。

如果你不想在墙纸上打洞,可以使用振动式抛光机,附上120粒度的砂纸。

把一些颜色打磨掉即可停手。

2.在桶里注入热水。确保水温达到你能承受的程度。

根据瓶子上的产品使用说明,把去膜液和热水混合均匀。

醋溶液也非常有效,低廉,无毒。可以使用浓度为20%的配比,但是如果你倾向更稀的配比,可以自己测试。

另外一种廉价的选择是衣物柔软剂,大约为25%至50%的浓度。

衣物柔软剂不需要多么高级,但要确保无味。

小量去膜液混入水中可以保持热水的温度不会被中和。

3.用滚筒刷浸入热水/去膜液混合溶剂。

用海棉和大号油漆刷也可以。

使用喷雾瓶虽然简单省力,但是会使迅速较低溶液温度。自己衡量。

4.一次只涂抹一块墙面。

面积不要超过你认为自己10至15分钟的可完成的范围。

5.让墙面浸透几分钟。这样可以给溶液足够的时间以作用于墙面。

6.剥离墙纸。借助塑料油灰刀,一次性把墙纸分块撕下来。

向上撕扯。这样油灰刀在撕开的墙纸和墙面之间更容易发挥作用。记得清理残留。

05

用去膜液去除老式墙纸

1.租借一台蒸汽熨斗。这种方法对于难以去除的墙纸尤为有效。

2.分区使用蒸汽。手提蒸汽熨斗对着墙纸,以使墙纸底面胶软化。

蒸汽时间越长,墙纸就越容易撕掉。

对于干板墙,使用蒸汽熨斗要多加小心。过多的蒸汽可能会损坏墙面。

由于蒸汽熨斗可能会有热水滴出来,确保戴上安全手套和长袖套。

3.边软化墙纸,边对墙纸进行刮擦。

可以使用塑料油灰刀或者石膏板刀向上撕扯。

这样油灰刀在撕开的墙纸和墙面之间更容易发挥作用。

4.清理残留。

用肥皂和热水,冲洗,然后用干净的毛巾或抹布擦干。

小提示:

如果墙面被你搞的体无完肤,也千万不要过于焦躁。还是可以进行打磨修复,涂刷墙灰进行修复,或者贴新墙纸。

可以使用塑料刮刀来替代金属刮刀。这样墙板上的磕伤就会少些。

警告:

整个施工过程的耗时可能是你预想的3倍。害,这无法避免。

不管多么小心翼翼,老化的墙纸胶可以粘住任何东西。

塑料刮刀很可能在施工过程中报废。

有的墙纸和墙纸胶可能含有有毒杀真菌剂。(米兰品牌的没有哦)

因此要把废弃物或者使用过的水处理掉,施工期间暂时把相应区域设为禁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米兰壁纸窗帘墙布】这些无缝墙布主流风格,你喜欢哪款呢?【领绣·菁华】精品窗帘系列——梦黛诗澜【领绣】夏季墙布施工的正确姿势——墙面篇【YASLAN】礼赞小康社会 共筑幸福之家【YASLAN】经典简约格调 释放无限高雅气质【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喜新厌旧病 墙纸想要换新了 隔壁老王竟然这样做(一)【伊伊布舍】伊伊布舍全案软装领跑者丨8月展会季诚邀莅临【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米兰科普:挑选无缝墙布的六大常识【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快乐工作·认真生活丨2021米兰集团南京游圆满结束【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经销商故事:一个传统窗帘店铺老板的十年心路【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相关的风水学,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北欧风格家装,窗帘怎么选?【米兰壁纸窗帘墙布】这些无缝墙布主流风格,你喜欢哪款呢?【领绣·菁华】精品窗帘系列——梦黛诗澜【领绣】夏季墙布施工的正确姿势——墙面篇【YASLAN】礼赞小康社会 共筑幸福之家【YASLAN】经典简约格调 释放无限高雅气质【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喜新厌旧病 墙纸想要换新了 隔壁老王竟然这样做(一)【伊伊布舍】伊伊布舍全案软装领跑者丨8月展会季诚邀莅临【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米兰科普:挑选无缝墙布的六大常识【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快乐工作·认真生活丨2021米兰集团南京游圆满结束【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经销商故事:一个传统窗帘店铺老板的十年心路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