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愿意为出租房花钱装修?

icon 2021-07-23 15:36:15
icon 0

摘要:拥有大量财富的不过是一小部分人。

租房本质上还是买不起房的无奈之举 

中国大体上来说,还是“穷人”居多的。 

拥有大量财富的不过是一小部分人。 

别说北上广这些大城市,现在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也不是刚刚毕业的年轻人随便买得起的。 

对于他们的人来说,辛辛苦苦攒下的钱,可能连首付都付不起。 

如果决定要买房,一般都是拿爸妈辛辛苦苦一辈子的血汗钱来付个首付。 

现在的年轻一代,新城市人口,在决定结婚之前,基本都是租房一族。 

所以,假设你可以在30岁之前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一套房。 

那么在你大学毕业到30岁有8年的光阴你都是以租房的方式度过的。 

这8年的光阴是你这一辈子最美好的年华,年轻,朝气,身体健康,精力充沛。 

上无老要奉,下无小要养。一定一定要珍惜。

租房也能过得很好 

其实许多许多国家早就实现了各种意义上的租房制。 比如德国,整个国家有大约55%—60%的人长期租房住(很多家庭一租就是一辈子)。 

比如日本,从刚工作到工作几年的年轻人绝大部分都在租房。 

比如法国,法国人租房住的占总人数的35%,还有6%是住免费房。 

那么别的国家的人也都在租房住,他们在租房子的时候会不会装修呢? 

答案是会的。 

由于国外大部分人一租房就是长期,有的几年、十几年甚至一辈子。 

所以他们不仅装修,有很多时候装修的还非、常、好、看! 

中国人的住房观念其实特别强,一直以来都受到古代时期“安土重迁”思想的强烈影响。 

在住房观念这么重的前提下,甚至会有人觉得没买房或租房是一件耻辱的事情,这些人群都是要低人一等。 

很多人从上学开始、到读大学、到毕业、到工作可能都在为一件事发愁——买房。 

也把买房作为人生目标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站,甚至是终点,不得不说这其实很悲哀。 

有目标的生活很好,但是为了目标忘记现在的生活就像是“买椟还珠”,舍本逐末。

及时行乐才是王道 

远方够不着,眼下要过好。 

很多年轻人热爱旅行,向往远方。 

高晓松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 

但是因为没有奔赴远方的资本,年轻人只能选诗。 

念诗需要氛围啊,你试试在潮湿发霉的阴暗水泥房里念“一生一世一双人”给我听,你觉得我听得进去么?

我身边有两个特别极端的朋友。 

一个刚考上家乡那边的公务员,月薪4500左右 

但是给他租的上班的房子花了小4w装修,包括买了全套的家具,装修风格好看又高级。 

另一个在北京工作,在公司附近租的房子,之前去找他玩儿。 

刚推开门就让我吓一跳,根本无处下脚。 

东西堆得到处都是,被子什么的也没晒过,外卖盒什么的也没扔......总之,很凌乱。 

他说他平时工作太忙,深夜回去倒头就睡,饿了就点外卖,租来的房子也不是很想收拾。

他不理解,一个租来的房子干嘛要费力折腾。 

存着钱自己以后买房不好?又不是娇生惯养舍不得吃苦?还是装修炫耀呢? 

解决住的问题很简单,租个房价格有多低,环境就有多差。 

解决生活品质≠生活享受,也不等于不能吃苦和懒惰。 

这只是一种生活观念而已。 

虽然,我不提倡样板房式的炫富装修,但是我很支持以解决自己“生活”为目的来装修出租房的行为。 

随便在哪个城市,只要你还不那么那么那么窘迫,解决睡觉的方式很简单,可能几百就能住一个月。

但这不是生活啊。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习惯去培养自己对生活的态度,因为它会很直接影响我们本身的情趣、状态、性格等等。 

“远方”对很多人来说还太遥远,但“诗”就在生活中。 

无论做什么,过不好当下,自然也谈不上“以后”。 

退一万步说,家具还能带走嘛。

买不起房子,不意味着我们不能住得好一点。 

每天早晨按下响个不停的闹钟,睁开困得不行的双眼,逼自己去刷牙洗漱然后画好精致的妆容选好搭配的衣服。 

不管自己在家是怎么样,出门一定会把自己伪装起来。

这样才能让自己强大地面对繁忙的一天,微笑着应对经常提出高要求的上司。 

不管是沮丧,疲惫,或是平淡开心,在经历了一天的风尘之后,我们回到家里,才敢毫无防备地卸下身上所有。 

于我们而言,出租屋的这一方小小天地,是生活的重要部分。 

是可以大口喘息的地方,是我们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 

我们除了可以让这个家保持干净整洁之外,更可以通过我们自己的布置,让其变成我们喜欢的风格。 

每天下班回到家,看到自己喜欢的家具,自己喜欢的大床,自己喜欢的壁纸,自己用得顺手的家电…… 

这样一个经由我们自己亲手打造的屋子,没有人会再去在意它是不是出租屋。 

这就是属于我们的家,在这个茫茫的城市中,属于自己的一个落脚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不都是布嘛 为什么墙布的价格差异会这么大呢(深度解析)【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卧室配色别瞎搞,不然天天睡不好!【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不懂软装搭配 你那花了20W装的家也不会好看【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如何装出怀旧又时髦的复古风【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现在的00后已经玩的这么野了?睡觉都不用拉窗帘的?【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复利思维·赢在终端丨米兰商学院种子计划第三期正式开启【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你还在暴力拆除墙纸吗 赶紧进来学学吧(二)【米兰壁纸窗帘墙布】这些无缝墙布主流风格,你喜欢哪款呢?【领绣·菁华】精品窗帘系列——梦黛诗澜【领绣】夏季墙布施工的正确姿势——墙面篇【YASLAN】礼赞小康社会 共筑幸福之家【YASLAN】经典简约格调 释放无限高雅气质【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不都是布嘛 为什么墙布的价格差异会这么大呢(深度解析)【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卧室配色别瞎搞,不然天天睡不好!【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不懂软装搭配 你那花了20W装的家也不会好看史上最难“搞”买家来了?设计师×媒体主编探物红星美凯龙,教你选到好衣柜!【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如何装出怀旧又时髦的复古风【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现在的00后已经玩的这么野了?睡觉都不用拉窗帘的?【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复利思维·赢在终端丨米兰商学院种子计划第三期正式开启【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你还在暴力拆除墙纸吗 赶紧进来学学吧(二)【米兰壁纸窗帘墙布】这些无缝墙布主流风格,你喜欢哪款呢?【领绣·菁华】精品窗帘系列——梦黛诗澜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