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众木业徐贵学:加强人才储备 面向国内市场

icon 2010-12-31 13:33:54
icon 0

摘要:12月29日,上海黎众木业有限公司携手南京林业大学合作成立“研究生教学科研实习实践基地”的签约仪式在该公司工厂会议室隆重举行。包括南京林业大学潘院长、李书记、上海建材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顾怡蓉、上海闵行区浦江镇黄副镇长、浦江镇联跃村陈书...

  12月29日,上海黎众木业有限公司携手南京林业大学合作成立“研究生教学科研实习实践基地”的签约仪式在该公司工厂会议室隆重举行。包括南京林业大学潘院长、李书记、上海建材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顾怡蓉、上海闵行区浦江镇黄副镇长、浦江镇联跃村陈书记、闵行质量技术监督局孙科长等政府和行业领导,以及上海黎众木业公司高层和媒体记者五十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新浪家居记者在活动现场对黎众木业董事长徐贵学进行了采访。

黎众木业徐贵学:加强人才储备 面向国内市场黎众木业董事长徐贵学

  时间:2010年12月29日

  地点:上海黎众木业

  嘉宾:黎众木业董事长 徐贵学

  采访:新浪家居 刘丽君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徐总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今天看到我们黎众木业和南林大签约,您刚才也提到了两家合作的意义,两家合作里面有没有一些细则,能够真正帮助企业到的。

  【黎众木业 徐贵学】:我们两家合作以后主要是在技术上的支持,我们所有课题,我们有一些生产上的困难,南京林大可以派专家来帮我们共同解决这个困难,解决这个难题。还有一个就是南京林大大部分研究生在我们这里工作学习,我们彼此是一个了解的过程,给我们整个人才的积累,人才的储备是有着极大的好处的,这也就是企业的明天,就像葛优说的,21世纪最缺啥?最缺人。最缺的就是人才。

  【新浪家居】:徐总您刚才也说了,企业最重要的除了企业文化就是人的因素,这一次跟南林大的合作,可能对人才上面有一定的帮助,那么2010年马上就要结束了,2011年我们黎众木业除了人才这方面,还有哪些方面具体的措施想要推动品牌的发展?

  【黎众木业 徐贵学】:2011年我们整个工厂的生产量要翻一倍,包括我们现有的订单,现在我们整个订单量已经达到了300万平方米,再加上我们国内的市场的不断的努力,我们达到这个目标是不成问题的,而且我们山东工厂的开设,山东工厂150亩地,整个都做复合地板,给这个产能做了极大的保障,山东工厂、上海工厂,两个工厂加在一起,要保证这个量还是很轻松的,这个是我们明年做好的一些准备。虽然现在美国在搞反倾销,但是我自己还是认为比较乐观的,所以说我们也没把它当成事,毕竟美国人它也得要用地板,而且美国没有市场,其他国家还有市场,澳大利亚和欧洲,还有国内,这个当然有影响,但是不至于造成多大的困难。中国企业之间跟美国企业之间的差别还是非常大,它反倾销不会有很高的,如果再不是很高的前提下,美国企业跟中国企业之间还是没法竞争的,中国的企业还是存在优势的,但是同时它也顾虑了一些很好的乱七八糟的一些企业,对我们在美国市场反而会有好处。任何事情都是双刃剑。

  【新浪家居】:徐总您刚才也介绍到说黎众木业可能从明年开始要加重对国内市场的开拓和发展,我们也知道黎众木业在上海和山东三个地方都有基地,您觉得在面向国内市场的情况下,上海市场和山东这样的北方市场,是不是在产品接受上有一定的差别?

  【黎众木业 徐贵学】:这个差别不是很大,稍稍有一点花色上的差别,其他的不会很大的。我们做全国市场,我们原则很简单,在某个地方做了市场以后,提高某一个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并不是我们要占到多少个地盘,而是我们要占到,我们一个市场上都要有足够的市场占有率,这样的话对我们经销商和我们自己的公司都有极大的好处。

  【新浪家居】:徐总您刚才介绍说,黎众木业可能商超模式走的不是特别多,那么主要的营销方式是什么样的呢?

  【黎众木业 徐贵学】:我们大部分是直营,我们主要在一些比较发达的区域进行直营,二级产能是找一些合作,我们主要是合作跟直营的方式。虽然在我们乐洋洋这里头没有经销商的概念,我们都是合作伙伴,所以说我们这里说起经销商和代理商我们这个词还有点挺陌生的。

  【新浪家居】:这样的直营模式可能对于企业的管理更好更方便的。谢谢徐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