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绅士情迷老上海

icon 2012-05-24 18:13:18
icon 0

摘要:历时14个多月的设计之后,设计师陈翠终于将我们带到她口中一直不断提起的“老上海”私人住宅面前,坦白的说,在推门前,我脑海中对这套复式房中所能表现多少的老上海风情还抱着怀疑的态度,但是当我踏进房门的那一瞬间,我被完全折服了。

  楼盘:上海“名都古北”

  使用面积:400平米

  房型:顶楼复式

  主要建材

  地面:名家进口地砖、得高地板

  墙面:柚木实木线条

  洁具:进口科勒

  饰品:美轩布艺、季铁生原创家具

白马绅士情迷老上海陈翠 白马绅士情迷老上海 走廊

  全柚木的实木雕刻遍布着这个家的每个角落。20多道的表面做旧处理仿佛是岁月熏染后的烟火气,再配上清木民国初年的古董家具在其中摇曳生姿,活脱脱的一副老上海风情。 

  历时14个多月的设计之后,设计师陈翠终于将我们带到她口中一直不断提起的“老上海”私人住宅面前,坦白的说,在推门前,我脑海中对这套复式房中所能表现多少的老上海风情还抱着怀疑的态度,但是当我踏进房门的那一瞬间,我被完全折服了。

  情迷老上海

  在这里,放眼所见的都是柚木醇厚的温润感触。除了地板暗沉,沉稳的低调之外,柚木夹板制成的护墙板更是笼罩了整套居所。5.5厘米厚的质感使得镶嵌其中的柚木实木花纹更加立体,丰盈,最 为难得的是,每一块护墙板的花纹相互街接,形成顺畅,和谐的视觉享受。而家里每一个顶面、立面的线条都是采用100%缅甸黑金柚木实木雕刻而成,连楼梯的扶手,立柱,以及二楼近30厘米粗的廊柱也是挑选了一根根完整的柚木进行雕琢。因为这套居所需要大量精湛的实木雕刻,所以所有雕刻工作都是聘请专业雕刻师傅完成的,精湛的技艺使用每一个细节都臻于完美,从设计到施工整整14个多月的工期也就不难理解了,为了消除全新柚木原本的生涩和稚嫩,室内的所有柚木都经过20多道做旧的漆面处理,棕红中有发黑的色泽像是经过了岁月的熏染一般,愈发显出老上海的质感,此时若是再放一段周旋的{{天涯歌女}},旧时上海的神秘和冶艳就活脱脱地跑了出来。

白马绅士情迷老上海陈翠 白马绅士情迷老上海 客厅

  之所以会有这番景貌,是业主一直以来的老上海情结。陈先生来自台湾,在美国生活多年。1993年第一次来上海的时候,就爱上了上海曾经红极一时的风华绝代。他说:“每到一个地方,我都能够融入当地典型而特殊的历史和环境中。老上海不仅有东方的含蓄,还有西方的艺术氛围,正是我理想的生活环境”。于是,2000年的时候陈先生来上海定居,正式拉开了他的老上海寻梦之旅。他不断出入各种保留了老上海风情的餐馆、酒店,慢慢从中观察、体味,脑中关于老上海的构想也越来越强烈、成熟。陈先生本来想购置一套老洋房,但是碍于老洋房复杂的整修工程而只好作罢。直到挑到了这套顶楼复式,陈先生仍然心无旁贷,不改初衷地坚持地地道道的老上海风情。

  态度决定高度

白马绅士情迷老上海陈翠 白马绅士情迷老上海 厨房

  毫无疑问,老上海风情对于一贯以诠释欧式风格为主打的设计师陈翠来说的确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和尝试,这难免就令人好奇这次与陈先生的合作到底出于怎样的机缘。“陈小姐最处就很坦白地说过她没有做过老上海风格,但是我自己非常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样的东西。我看过他以前的设计,她对于细节的把握和执著是我选择她的主要原因。我相信,态度决定高度”。的确,设计师并非总是被局限在一种风格之中,而是可以凭借优秀的设计驾驭能力帮助居住者达到自己的生活梦想,正是在陈先生坚定的想法和充分的信任之下,最终促成了他于设计师陈翠的这次具有特殊意义的精诚合作。

  “白马轩”的收藏

  从1993年开始,陈先生开始醉

白马绅士情迷老上海陈翠 白马绅士情迷老上海 展示柜

  心于古董收藏,从家具、瓷器到字画至今已有二三百件。这套房子所摆的家具和画作,正是从陈先生的众多收藏中所取的一小部分,明代晚期的圈椅,民国初年的座椅,清代末期的茶几……原汁原味的家具才能最终呈现出如此这般地道的老上海风情。据说每一个古董收藏家都有一个堂号,而陈先生的堂号就是悬挂在书房门口的由王世襄先生所题的“白马轩”说起这个名字,就不得不提起陈先生的另一个爱好―马术,早在台湾的时候,陈先生就对马术情有独钟:“喜欢动物,而马术运动是唯一一项人与动物互相配合的奥运项目。”虽然只是业余爱好,但是陈先生认真的个性也使得他在马术领域卓成就。20多年来,他获得了马术铜牌。为了收藏他的奖杯和瓷器,设计师陈翠特别请创意设计师季铁生为陈先生设计,定做了一面展示柜。老榆木制成的展示柜,每一个细节的雕凿、层次,转合都极为考究,与陈先生的古董家具摆在一起也毫不逊色

  设计师留言板

  这次老上海风格 的设计对我来说具有突破性的意义,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之所以能够取得现在这样好的效果,其中 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来自于业主对自己所想要的风格有非常清楚的认识和从一而终的坚持。我相信,只要业主能够和设计师精诚合作,任何风格都可以实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