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陈翠:用低调奢华演绎成功人士之梦(3)

icon 2012-05-24 17:33:24
icon 0

摘要: 陈翠,一位来自宝岛台湾的设计师,从业20多年,她曾经留学日本游历各国,2006年出版了第一本作品集《一位台湾女设计师的上海风华(陈翠室内设计作品集)》,2008年出版了《上海风华2》,2012年她的第三套作品集即将面世。她的设计笔法兼具女...

  用细节的精心诠释低调的奢华

  我们提到梁志天就会想到他的简约,提到史南桥会想到的是他的空间魔法,提到宋微建就会想到他的新江南形式语言,而提到陈翠,就会想到的是她的作品中所展现的那种低调的华丽,而且华丽中同时间距了女性的细腻和男性的大气。她的设计华丽但不张扬,用大气的手法诠释整体空间,却用细腻语言打造空间每一处细节。

  “我的客人很喜欢我做的小细节,比如灯光、刻花,还有很多细节,他们觉得我们的细节做得比较精致,石头做的造型,各种造型,还有香薰玻璃顶,他们觉得我们的细节比别人强。”在陈翠的作品里,笔者看到一些很浪漫很精心的装饰,一个案例中,客厅中有一张比桌子还大的船,1.5米高的小船不仅仅可以当工艺品而且还可以在里面睡觉,想像一下,躺在遮阳一张小船上睡觉是不是像漂浮在大海上那么自由和惬意。还有一个很高的橱柜,橱柜的顶上有一个城堡,从楼上俯视下来,就像一个真正的童话中的城堡。陈翠把这些叫做企业家的梦,通过和他们交谈,她试图去了解她们内心真正的需求和向往的生活,然后用设计来实现她们对家的梦想。

  相比20多岁时候的自己,如今的陈翠在营造室内空间低调的华丽的同时,也更加注重空间的实用性和功能性。“基本上是为实用而设计,装饰每个设计师都能做到,有生活阅历以后就会有更多实用性的东西出现。”陈翠很注重收纳空间的设计,有些还设计的非常巧妙,比如在一个案例中墙壁的一面是很有凹凸感的壁画,但是里面却是鞋柜,而这个灵感正来自于她出国旅游参观博物馆,博物馆中有很多现代艺术,它们的表面浮雕如何处理,在经过设计师自己的变化,就形成了现在这样一个间距功能性和美观度的创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