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陈翠:用低调奢华演绎成功人士之梦(2)

icon 2012-05-24 17:33:24
icon 0

摘要: 陈翠,一位来自宝岛台湾的设计师,从业20多年,她曾经留学日本游历各国,2006年出版了第一本作品集《一位台湾女设计师的上海风华(陈翠室内设计作品集)》,2008年出版了《上海风华2》,2012年她的第三套作品集即将面世。她的设计笔法兼具女...

  关注与设计相关的每一处细节

  虽然是台湾非常资深的设计师,但是陈翠很低调,很少出席业内的一些活动,有一次她的助理代她去领奖而在她的位置旁边正好是香港室内设计之父高文安。她为很多成功的企业家做过别墅装修,但却不喜欢即由由这些企业家的名气来宣传自己,甚至除了她的作品经常可以见诸于杂志媒体,但是作为设计师的她却极少接受媒体的采访和活动造势。她喜欢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自己的设计中,她沉醉在自己的作品中。

  当你把事业当任务,那么工作就只能是工作,但当你把工作当事业,那么你的执着和热爱就会让它与众不同,光彩夺目。陈翠热爱设计,不仅仅表现在她多年对这份事业的追求,同样也在于她在介绍设计生活时她的目光中所透露的那种热情。在陈翠的个人工作室,摆放着一面墙的杂志和书籍,很多都是国外的设计作品集,对于里面的作品,陈翠几乎可以如数家珍。

  生活中的陈翠爱旅游爱设计,采访中,她与笔者分享了数千张旅游后拍摄的照片。对设计师来说,旅游不仅仅是旅游是感受风土人情领略美好的风光,在她们的照片中常常看不到自己,而是记录下很多常人会忽略的细节,比如毯子的铺法、灯光的照射角度、阳台的花纹,甚至是楼梯的压条、门铃的设计等等。

  一次浏览一个国外的教堂,多数游客会惊叹于教堂的宏伟和壁画的精致,但是陈翠却对教堂玻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引发了她的思考,“中国做的教堂玻璃没有雕刻,它里面不仅有雕刻而且每个机理都细致入微,这样的造价要多少?”一个优秀的设计师所具备的条件之一就是对装饰材料的运筹帷幄和对设计手法运用的驾轻就熟游刃有余。即使是在英国的一个小街道和弄堂,陈翠也从未停止过她的思考,她关注每一个她所看到的细节,每一个与设计相关的一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