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永康 深谋发展―<家居议事厅>走进永康

icon 2012-05-29 10:38:34
icon 0

摘要:“以防盗安全门为核心产业的永康门业,1至3月56家规模以上企业产值同比增长是20.78%”。2012年,不管是地板、家具或者其他些行业,大部分都在反映市场下滑,永康为什么会实现逆势上涨呢?这个逆势上涨是否符合永康的发展现状呢?

  【主持人】:新浪网友及现场的嘉宾大家好,欢迎走进本期的家居议事厅,我是今天的节目主持人罗会俊。家居议事厅是由新浪家居华东部独家打造的一档视频栏目,今天我们首次将节目现场搬进了永康,希望借助永康门博会的契机来关注永康的发展,关注门业产业的壮大。

共话永康 深谋发展―<家居议事厅>走进永康家居议事厅现场图

  好的,我们今天也有幸邀请到了8位企业代表,他们是:

  星月集团门业公司总经理     王  晖    副总经理   赵勇胜

  群喜门业总经理             单泽喜

  千橡木门总经理             谢勇刚

  家家兴门业销售总监         麻敏杰

  春天集团市场部经理         王维强

  新多集团市场副总           朱军雄

  施曼(中国)市场总监       毛昆

  再次欢迎各位的到来!我们今天的会议现场叫“聚贤厅”,现场嘉宾不仅来自永康的,也有来自杭州地区的,希望所有嘉宾在一起能够撞出激烈的思想火花。

  那么在节目开始我们先分享一组数据,这个数据是我前几天看到的,说“以防盗安全门为核心产业的永康门业,1至3月56家规模以上企业产值同比增长是20.78%”。2012年,不管是地板、家具或者其他些行业,大部分都在反映市场下滑,那么看到这个数据,我不禁在想,永康为什么会实现逆势上涨呢?这个逆势上涨是否符合永康的发展现状呢?

共话永康 深谋发展―<家居议事厅>走进永康星月集团 赵勇胜

  【星月 赵勇胜】:其实门业这个行业跟其他建材产业还是有一些比较大的差别,我们永康是一个门业非常集中的地方,在我们本地有门业制造企业,到目前为止有超过400多家,其中有一部分先一段时间我们也关注到我们本地的永康日报,上面也提出了一个数据,在1到3月份,总共注销了100多家的门业企业,这100多家企业注销掉,这个市场它所造成的趋势是小的企业淘汰掉以后,空出来的市场份额被企业排名前50名的也好,被前面的这些企业给分掉了,所以一部分倒闭一部分增长,这是很正常的,这只是大家分蛋糕的方式,其实对整个市场容量,或者整个空间来说,我觉得还是受到国家调控一定的影响了,但是作为局部的一个点上,这个可能是两种不同的效应。

  【主持人】:按照您的意思来说,同比增长的这个数值是可靠的?

  【星月 赵勇胜】:对。

  【主持人】:朱总您怎么看呢?

共话永康 深谋发展―<家居议事厅>走进永康新多集团 朱军雄

  【新多 朱军雄】:这个问题我是这样的观点,国家在这里调控房产,包括打压也好,要抑制房价的不合理的一种趋势出台限购令,导致永康门业一些厂家衰退,作为我们公司来讲,不但没降,反而去年还增长了19%,有两个因素,一个因素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出保障房的相应产品,以前是高质,也同时保持相应来说的高价,从2010年开始,那么我们推出了两款,跟保障房相对应的产品,就是高质低价微利,对各个销售网点提出了鼓励,给予了保障。第二个是新品开发,我们在钢木装甲门,有钢与木的不同材质结合,导致了钢的装甲门市场受青睐的程度,以及使用的年限跟功能导致了这个产品的使用率,那么我们引进德国技术,把这个钢木两者分离,使强制性胶合在一起之后导致钢木结合所带来的弊端,包括室内温差、室外温差各种挑战性课题,在2010年就解决掉了,解决掉之后我们推出两款门,事实证明,这个开发在安全的基础上,在豪华的设计方面,包括不同材质的组合方面突出了这个技术优势,市场反响很好,包括最终年终销售结果是完全体现出来了,这是创新给企业带来的进步。这是一个企业的灵魂,我们公司要一直走创新这条路持续下去。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