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高装饰韩蓉:设计要以人为本

icon 2012-07-29 18:56:03
icon 0

摘要: 近日,新浪家居记者就设计师吃回扣、装修人员施工偷工减料,以次充好、装修的时候动了房型的基本结构、设计师的设计不到位、效果图跟实景差距太大等问题做了调查,那么如何避免这些装修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些家装设计师,请她们给到网友最实在的建议。

  近日,新浪家居记者就设计师吃回扣、装修人员施工偷工减料,以次充好、装修的时候动了房型的基本结构、设计师的设计不到位、效果图跟实景差距太大等问题做了调查,那么如何避免这些装修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些家装设计师,请她们给到网友最实在的建议。

瀚高装饰韩蓉:设计要以人为本瀚高装饰设计总监韩蓉

  采访对象:瀚高装饰设计总监韩蓉

  采访人:新浪家居 吴峥

  【新浪家居】:您好,能先简单的介绍一下你们公司吗?

  【韩蓉】:我们公司接下来要做是有一个核心的研发机构,这个机构就是专门把国际上面一些流行的元素或者是很经典的东西,进行提炼,我希望在我们的作品上面,每一个作品都能很明显的看到这是出自瀚高的。我们主要打造的这种气质,比如说都市地中海,都市田园,都市奢华,就是带有都市感觉,因为我们服务的客户主要还是以白领为主的。

  我们是希望能够把所有的感觉能够融合起来,做一个非常适合都市人,很时尚的感觉。包括我们的美式或者是法式,我们去把一些复杂的元素精简掉,做一种带有这种感觉的。我们每年可能会有几套,类似于像发布一样这种感觉的东西,我们每年公司会有这样一个小的计划,比如瀚高引领了上海地中海风格的风潮,这可能是在07、08年的时候,我们10年到12年是瀚高的美式,现在瀚高在做法式风格的新的点。

  【新浪家居】:你说的地中海风格,包括美式风格,法式风格,你们做的跟其他的公司做的在风格上有什么不同?

  【韩蓉】:应该说不太一样的。说实话应该说地中海、美式,包括未来肯定是引领目前这个潮流的。我们公司是以做网络这一块为主的,而我们针对的网络市场这一批客户他其实是一个非常能接受新鲜思潮的新鲜想法的人群,而且他们有很好的审美观,他的审美观有的时候挺专业的,我们服务的这些人群我们是希望要有一个潮流出来的。我们公司有几套作品在网络上非常非常出名的,包括原来的地中海风格。目前可能网络市场认为做地中海都是瀚高。过两年以后我们又出了美式风格,网络上又会讲瀚高的美式做的非常好,接下来我们要有一个新的点。包括我是希望把瀚高打造的这个品牌要做出来,不是说做我个人,因为我个人做,可能一年也就做三四套,我是希望把我们的想法引领潮流。

  我们不模仿别人的。应该说我们做的更原汁原味一点,因为我们在设计上花的时间更多,我们是一个设计公司,我们希望做出来的作品他有设计的感觉,而不是纯粹像家装公司那样去模仿别人。因为设计同样一个样东西,同样一样房型,同样是美式,为什么你就能分出哪个好看和哪个不好看,这就是设计的。就像一件衣服,为什么你在市场上面转一圈你就一眼看中那个,就是他有那种气质。

  【新浪家居】:主要是是说你会根据客户的房型,结合国外的一些设计元素自己去组合。

  【韩蓉】:对,还有很多细节,其实往往是细节决定成败,比如说你要想做的很纯粹,首先第一点,你要知道这些细部应该怎么去处理,比如说我们做美式它的线条应该多厚,应该做什么样的造型。比如说我们做个帽子,他应该是什么样的,有的时候我觉得市场上面就是“画虎不成反类猫了”,看上去很像的,但实际上他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

  【新浪家居】:能举个例子说一下吗?比如说你做过最满意的一套作品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哪些作品客户的反响很好?

  【韩蓉】:我们做过一个作品叫曼谷芝加哥的,他是一个很美式的,就是现代美式的风格,比如说地板一定都是深色的,木纹的。我们这一套就做一套浅木纹的,但效果非常的好。这位客户他太太是香港人,他是土耳其人。我们做的时候而且还加入了一些中西元素,目前来说反响非常非常好的。

  这套设计我觉得首先第一点就是非常的非常的协调,我觉得总体都很协调,没有什么特别的毛病或者是硬伤。我觉得首先第一点就是要协调,一套房子第一点就是协调,第二点就是一到两个亮点就可以了。如果整个房子里面到处都是亮点这边是那个,这个风格不统一就很难看。

  【新浪家居】:这套房子的亮点在哪里?

  【韩蓉】:第一我们做了一个壁炉,就是蛮简洁的一个壁炉。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