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专访 | 同继峰:加强科技创新,满足社会发展新需求

icon 2020-12-29 18:22:19
icon 0

摘要:12月26日,由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主办,诺贝尔瓷砖×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的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2020学术年会暨陶瓷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式在杭州顺利召开,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主任、教授级高...

12月26日,由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主办,诺贝尔瓷砖×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的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2020学术年会暨陶瓷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式在杭州顺利召开,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主任、教授级高工同继峰先生接受新浪家居记者专访,就对学术年会承办单位诺贝尔的认识、学术年会对行业发展的作用以及对未来陶瓷行业发展的看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采访视频

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主任、教授级高工同继峰先生表示,诺贝尔是坚持科技创新的典范,也是我们行业的典范。本次学术年会会对我们目前的陶瓷行业的一些技术热点,一些痛点进行讨论,从而形成一系列共识。要充分利用现在的高新科技来发展陶瓷行业,加强科技创新,来满足陶瓷行业的新需求。

——采访实录——

陶瓷行业科技创新的典范——诺贝尔

记者:您眼中的诺贝尔是怎么样的?

同继峰:诺贝尔自成立以来,我就和它有密切的联系,我大概每年最少来一两次,在陶瓷行业中,诺贝尔是我们行业科技领先的领头企业。举两个例子,一个是我们这次年会,他们在06年就举办过一次,我当时也参加了会议,十多年以后现在又举办第二次,从这就可以看到他们对陶瓷行业学术活动的支持和重视。第二个,诺贝尔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设计力量,在行业内第一个被国家五部委授予“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是我们陶瓷行业的第一家,说明诺贝尔对科技工作相当重视,取得的效果也非常明显。诺贝尔有一支完整的科技队伍,不光是“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诺贝尔还拥有“浙江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诺贝尔材料工程研究院”、“瓷抛砖(板材)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科技成果多,专利数多,科技项目也很多。总的来说诺贝尔成立20多年来,我认为他们是坚持科技创新的典范,也是我们行业的典范。

坚持科技创新,促进行业发展

记者:您对参加本次学术年会有怎样的感想?

同继峰:这一次年会很重要,大家也都知道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明年就是十四五计划的起步。陶瓷作为一个传统的产业,在未来的五年甚至十年,要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大家都很关心,目前通过这次会议,经过大家上午的讨论,能够感觉到我们未来五年甚至十年还是要继续坚持科技创新,才能使我们国家陶瓷行业走到世界强国的地位。可能今天下午的讨论过后,对我们目前的一些技术热点,一些痛点进行讨论,从而形成共识,这对我们十四五和未来十年的行业发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陶瓷行业未来发展新建议

记者:您对诺贝尔未来的发展以及行业的发展有什么样的建议?

同继峰:第一,要充分利用现在的高科技。这几十年来,世界科技发展很快,比如说智能化、信息化,装备制造能力也非常强,给我们这个行业的发展创造了很好的机会。像钢铁、化工、建材都是流程工业,这个流程工业用了信息化和智能化以后,产量可以迅速的增加,产品质量可以显著提高。30年前,我们的设备是几十吨,后来是几千吨,现在已经发展到了几万吨,还有我们的喷墨打印,对我们陶瓷行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帮助。我们一定要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发展我们的陶瓷行业。
第二,必须加强科技创新。没有科技我们后面的产品质量不可能满足人民的需求。所以最后希望整个行业,包括以诺贝尔为领头的这些陶瓷企业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去满足老百姓继续追求美好的生活的要求,满足国家经济建设的需求,让我们中国继续走在世界陶瓷行业的前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浪家居专访 | 周健儿:坚持科技创新,推进陶瓷工业转型升级诺贝尔承办陶瓷行业盛会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400人共赴学术高地【布朗斯3.0生活家】布朗斯泸州合江专卖店盛大开业如鱼得水——新品来了【软装百大门店】苏州·爱漫时专卖店负责人韩晶《回望·当下·未来》中国窗帘行业系列访谈——艾可董事长项舒文【预告】百大门店苏州市横塘好易家爱漫时专卖店负责人韩晶中国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墙纸墙布窗帘软装项目总监牛娜:专业诠释 文化赋能香港美布美MBM时尚布艺董事长莫百民:设计是灵魂 表达是躯干创明智能窗帘总裁江河:商业表达是设计传达的桥梁城市客厅董事长潘家猛:设计与商业表达 需相辅相成布朗斯总经理朱杰:表达加持设计 专业赋能终端新浪家居专访 | 周健儿:坚持科技创新,推进陶瓷工业转型升级酷+设计先锋 | 陆凯:走出“舒适圈”,去看、去想、去感受。酷+设计先锋 | 陈滨斌:与品牌创造故事!拒绝“一切无聊的创作”襄盛举·绘蓝图·新跨越——爱漫时乐赢计划洽谈会暨8周年年终庆典盛大召开爱漫时云南专卖店负责人潘柏:选对品牌 一往无前爱漫时苏州专卖店负责人韩晶:夯实基础 危机亦是转机爱漫时武汉专卖店负责人郑玲:借力品牌 共渡难关爱漫时重庆专卖店负责人陈雯:店面经营其实是一个三角形的构架爱漫时天津专卖店负责人牟建新:认真 靠谱 踏实 值得信赖爱漫时山西专卖店负责人张建新:好品牌会像家人一样相处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