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百大门店】苏州·爱漫时专卖店负责人韩晶

icon 2020-12-24 14:37:56
icon 0

摘要:中国家居软装行业的发展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个品牌之间竞争日趋激烈,纷纷做出多种尝试以寻求突破口,进一步下沉消费者端。在家居软装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终端门店作为家居市场的构成基础,肩负着连接品牌与消费端的重要责任,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中国家居软装行业的发展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个品牌之间竞争日趋激烈,纷纷做出多种尝试以寻求突破口,进一步下沉消费者端。在家居软装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终端门店作为家居市场的构成基础,肩负着连接品牌与消费端的重要责任,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新浪家居重磅推出《中国软装行业百大门店计划》,旨在寻找具备先进经营理念、成熟管理思维,拥有创新潜质、前瞻能力,能够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引领发展的优质门店,聚焦代表性金牌门店及其经销商,挖掘门店经营的独特之处,树立中国软装门店标杆与榜样,定义终端门店的未来格局!本次,接受专访的是江苏省苏州市爱漫时专卖店负责人韩晶。

专业能力成就事业

与多数经销商不同的是,软装行业设计师始终是韩晶选择的第一职业。韩晶在大学期间就读设计专业,毕业后受到家庭因素的影响,选择在苏州市虎丘区开了一家软装品牌专卖店。“软装行业一直是我比较心仪的行业,能在毕业后将爱好变成事业让我感到非常幸运”。韩晶从业至今已有八年,从选择品牌到开业经营,一路走来让她受益匪浅。“选择品牌就像是在考察一个人的人品,早期行业内品牌参差不齐,有些品牌说得很好,但是在实际落地的时候却言而无信,让我吃了很多亏”。韩晶也曾站在品牌方思考如何建立一个优秀的软装品牌,如何构建框架,如何拓展渠道,如何解决品牌发展过程中各种各样的问题,就在此时,韩晶遇到了爱漫时。“加入爱漫时的行列让我心服口服,爱漫时品牌建设规划比我思考得还要深远,我对爱漫时非常满意。”2019年6月,韩晶的爱漫时专卖店正式开业。

专业的设计能力和丰厚的知识储备让韩晶对于软装行业有着更深刻的认知,“有些人的经验是在从业后才慢慢积累,而我,在学生时代就已经有意识地精进自己的能力”。正是这种精益求精的态度,让韩晶对细节把控方面非常严格,甚至超过了许多客户的期望。在门店经营方面,韩晶认为门店只是一个表象,真正能够吸引消费者的是安装和售后,“软装行业是一个反复的过程,要在一次又一次反复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安装和售后,因为这才是真正吸引消费者的核心。”不断地丰富自我,不断地反省自身,让韩晶的门店业绩年销售额突破500万。

因材施教培育团队

在与爱漫时合作的过程中,韩晶收获了很多,“爱漫时对于产品品质的态度让我非常认可,但是我最早的规划是走高端定制路线,而爱漫时却能够覆盖所有消费群体,在合作之后,我深受启发,后来的规划就更加接地气。”韩晶的团队是面对消费群体的主力,目前,韩晶团队包括设计师,销售以及售后服务人员共计十多位。在培养团队时,韩晶主张因材施教,“每一个员工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如果我不能利用好员工的长处,他就无法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快乐”。韩晶对于团队每一位员工的个性都非常了解,内向一点的员工就鼓励他做后勤,审美好专业能力强的会推到前端直面客户。韩晶团队的氛围非常和谐,没有严肃的上下级关系,而是像家人一般相互关爱,相互照顾,每一位员工都拥有主人翁意识,遇事不会推诿。

多年来开门揖客,韩晶拥有很多熟悉的老客户,有这么一个客户让她印象深刻,“在施工前,有一面墙是客户许诺不用修复的,在施工过程中,客户又想要修复这面墙,但是施工师傅认为这件事不应该是由我们来承担,我认为不应让我的客户夫妻之间相互指责,于是主动承担了这笔费用,客户了解实情后,为我们推荐了许多新的客户。”在面对客户时,韩晶并没有一味追求对错,她追求的是客户的满意程度,她希望每一位客户在装修过程中都能够满意,住进自己心仪的家也要感受到幸福。韩晶这种不拘小节的作风使其在苏州收获了许多客户,也打造出属于自己的消费者口碑。

百大门店助力未来

在繁忙的工作中,给予韩晶鼓励最多的就是她的家人,她认为亏欠最多的也是家人,“家人在我工作中提供了很多帮助,在工作与家庭发生矛盾的时候,她们也会义无反顾地支持我。”生活中,韩晶对于女儿的要求很高,正是这样,她对于自己事业上的要求就更高,“母亲的高度决定了孩子的下限,我希望我女儿的下限能更高一些,我作为母亲,要以身作则成为孩子的榜样。”韩晶会经常带着女儿去参加画展和音乐会,与女儿共同熏陶培养审美能力和艺术品位。

软装的八大板块彼此之间跨度很大,要想打造一份经典的美学案例,要从多个方面来逐个分析。点、线、面涉及层次的分布,形、色、质呈现情绪的搭配,还有光、影、感凸显氛围的构造。韩晶认为想要将软装做好,需要自身拥有极强的探索欲和好奇心,“我平时对于骑马、绘画、书法、写作等等都非常感兴趣,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探索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努力打造成自己的事业,这份沉甸甸的满足感让韩晶感到非常愉悦。

“能够入选百大门店让我感到非常骄傲,是对我长久以来努力奋斗的充分肯定”,从多个维度共同考量的百大门店含金量十足,韩晶对此十分重视,“我以后会继续在软装领域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力求完美。”目前,韩晶已将目光投向公装楼盘,期待百大门店能够助力她打开新的市场,为客户带来更多更具特色的爱漫时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回望·当下·未来》中国窗帘行业系列访谈——艾可董事长项舒文【预告】百大门店苏州市横塘好易家爱漫时专卖店负责人韩晶中国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墙纸墙布窗帘软装项目总监牛娜:专业诠释 文化赋能香港美布美MBM时尚布艺董事长莫百民:设计是灵魂 表达是躯干创明智能窗帘总裁江河:商业表达是设计传达的桥梁城市客厅董事长潘家猛:设计与商业表达 需相辅相成布朗斯总经理朱杰:表达加持设计 专业赋能终端舍然教育武云霞:表达设计 赋能行业预告:《回望·当下·未来》中国窗帘行业系列访谈—布朗斯·朱杰【预告】百大门店上海红星美凯龙领绣专卖店负责人朱海宏【软装百大门店】上海·领绣专卖店负责人朱海宏【大事件】2020世界墙纸墙布大会获奖名单公布【领绣·菁华】实景赏析| 这可不是效果图 这是真实存在的美【领绣】禅雅新中式 灵气又高级 这几款墙布才是绝搭【YASLAN】雨后晴空般蓝色 冬日的艺术气质家居拓牛全新品牌战略落地,以颠覆性创新开启未来生活酷+设计先锋 | 曾如意:等风来不如追风去,追逐的过程就是人生的意义。酷+设计先锋| 顾鑫:做一个东方美学的表达者【伊伊布舍】新品香氛2021《邂逅系列》全球首发【伊伊布舍】美学生活丨浪漫”香“遇,双诞狂欢【领绣·菁华】高颜值刺绣玄关,进门就心动了!【领绣】绿+橙的拼色组合,原来不敢尝试的颜色也能搭出这么好看的复古轻奢风!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