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布色彩搭配小技巧来啦~

icon 2021-06-16 16:01:15
icon 0

摘要:色彩能带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理感受,对于家居装饰而言,墙面的色彩在一定程度上奠定了居室气质的基调,它不仅体现了个人品位,还影响着居住体验!

色彩搭配对于软装来说十分重要,甚至可以说三分软装七分配色。墙布的颜色可以影响人的情绪,暖色以及明快的颜色对人的情绪有激活作用,冷色以及亮度较低颜色可以使人精力集中,情绪安定。

客厅墙布选择

客厅是人们待客、休闲娱乐的地方,体现着整个家庭的品味和格调。客厅墙布可以根据朝向来选择,当然还是以个人喜好以及整体搭配为主。

朝北:没有阳光直射,墙布应该选择暖色调,颜色要浅。

朝东:最早晒到阳光,但阳光也最早离开,墙布也应该以暖色、浅色最佳。

朝西:一天中最强烈的日落西照,墙布可以选择深冷色更舒服点。

朝南:阳光照射时间最长,客厅使用冷色系墙布使人更舒适,也显得客厅更大气。

餐厅墙布选择

餐厅应该干净整洁,整个空间的主色调应该以明朗轻快的颜色为主,特别是代表食物的橙色和黄色,这些色调有刺激人的食欲之功效。

卧室墙布选择

卧室需要给人以温馨的感觉 ,使人放松 ,情绪安定 ,甚至可以点带点催眠的效果。一般选择暖色调,根据装修风格选择小花或者大图案的墙布,来制造一种温馨、舒适的感觉。

次卧墙布选择

如果主要由老人居住就应该选择一些较能使人安静和沉稳的色彩墙布,可以根据老人喜好选带些素色花的墙布。

儿童房墙布选择

一般选择色彩明快的墙布,卡通图案等等来营造出快乐整洁的效果。

色彩能带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理感受,对于家居装饰而言,墙面的色彩在一定程度上奠定了居室气质的基调,它不仅体现了个人品位,还影响着居住体验!

墙面的色彩除了保险的浅色系,最近大受欢迎的莫兰迪色以及独特的深色系也开始占据一席之地,突破传统的混搭配色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不拘一格。接下来,请和小天一起欣赏墙面色彩的艺术,让生活更出彩。

浅色系

浅色的墙面是最为普遍也最保险的选择,常见的主要有白色、米色以及浅灰。这些色彩对于小空间以及采光不足的户型十分友好。

白色

白色,是最经典也最不易出错的色彩。墙面刷这个颜色,尽管单调,但在软装挂画等点缀物的布置下,舒适而自然,尤其采光不好的户型,白色会让室内更加开阔明朗。

米色

米色与白色色彩相近,但比白色更柔和一些。将墙面布置成米色,不仅可以避免墙面的单调感,还可以让整个空间显得更整洁明亮,有助于营造温馨舒适的居住氛围。

浅灰

灰色有一种强大的包容性,能适应各种颜色搭配。特别是对于现代风、北欧风、简约风等流行风格来说,追求简单,崇尚自然,浅灰色已然成为最佳选择,自带一种平静的高级感。

莫兰迪色是一种低纯度的色彩,在各种彩色中加入了一定比例的灰色,使得颜色看上去比较柔和,没有攻击性,也不会刺眼。这种优雅柔和的色调,可以营造视觉和心理上的舒适静谧。

莫兰迪粉

有灰度的粉,抹掉了少女粉的过分稚气,不喧哗不甜腻,低饱和带来的温柔满足少女心的同时又增添了知性大气。

莫兰迪绿

莫兰迪绿因其自带灰度,不会过分耀眼也不至于清冷,沉静之间透出复古之美。以莫兰迪绿作为空间底妆,搭配北欧风浓郁的家具、饰品,易令人感到舒适清爽。

   

莫兰迪蓝

带点中性寡淡气质的莫兰迪蓝,给人宁静之感,无论在客厅还是卧室都是令人放松的颜色,无形中提升了空间的宁静与安然感。 

深色系—黑色

黑色是一种十分洋气的色彩,在居室中适合小面积使用。黑色墙面,有种霸道总裁的既视感,别具魅力,搭配不同程度的黄铜及金属材质的配饰,可以一改空间的沉闷与单调,酷劲儿十足。

深灰

安静沉稳的深灰色墙面,可以烘托出独特的韵味和魅力,让空间充满踏实感。软装上搭配不同灰度的家具和配饰,可以缓解空间的单调与乏味,丰富空间的层次和立体感。

酒红

酒红色的墙面喜悦活泼中又多了份沉稳,张弛有度,令人过目不忘。酒红自带古典美感,优雅而迷人,搭配金属材质的家居配饰,让家分分钟变成古堡,演绎生活的浓郁与内敛。

墨绿

自带贵族韵味的墨绿色墙面有一种文艺复古范,散发着一种素雅自然的气息,同时不乏时尚的格调,从容而又生动。在所有色彩的组合中,墨绿色+棕色是复古气息的最佳搭配,干净利落,又不显得灰暗沉重。

墙布风格搭配技巧-黑白灰搭配

简单的搭配,风格清晰又明快,多用于极简家居。墙面,呼应了整个主题,使整个房间高雅而整洁,让公寓看起来素净而宽敞。

现代风搭配

时尚简约的墙布,呈现出一种清爽舒适的风格。墙面与地面、绿植等彼此呼应,比极简家居多了一些生活的气息,蕴含一种亲近自然、拥抱烟火的精神,体现出浓浓的都市白领风。

欧式风搭配

欧式华美的墙布,共建起稍有距离感的奢侈家居。布纹的复古设计大气又奢华,让第一眼看到的人都觉得古朴高雅、贵气十足。

中式风搭配

中式风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墙布是体现中式风格的绝佳载体。这一风格的墙布多采用传统国风花纹,或为山、水、花、鸟等图案,古韵盎然。

整体色彩搭配应注意:整体色系应大致统一, 最好不要在同一居室使用反差大,冷、暖色大面积同时使用的墙布。应全面考虑到风格、采光、面积及地面材料、家具的整体协调,因此整体统一搭配就显得尤为重要。

较为净雅的组色:白色+黄色、白色+米色、绿色+蓝色、白色+灰色、灰色+黑色

较为突出的组色:白色+黑色、红色+黑色、白色+红色、白色+紫色、白色+蓝色、白色+绿色、黄色+蓝色

较为深沉的组合:棕色+黑色、棕色+红色、蓝色十黑色、蓝色+墨绿

较为活泼的组色:绿色+黄色、橙黄+绿色、红色+黄色、白色+黄色、白色+红色、紫+红色

较有气氛的组色:黑色+白色、灰色+白色、黑色+红色、金色+黑色、金色+红色、蓝色+透色、银色+红色、银色+绿色

较为传统的组色:白色+棕色、棕色+红色、土黄+红色、黄色+咖啡色。

较为清新的组色:蓝色+白色、绿色+白色、绿色+黄色、灰色+绿色

较为温暖的组色:粉红+红色、紫色+红色、橙色+红色。

较为统一的组色:白色+米色、灰色+白色、米色+黄色、红色+紫色、绿色+蓝色。

图文整理自网络|侵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