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焕新技术新模板 首届“多乐士杯”焕新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开赛

icon 2021-10-10 21:14:30
icon 0

摘要:2021年10月10日,由阿克苏诺贝尔公司联合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建筑涂料分会(以下简称中装材建涂分会),以及国家建筑材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上海大学协办的2021首届“多乐士杯”焕新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在上海正式开赛。

  2021年10月10日,由阿克苏诺贝尔公司联合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建筑涂料分会(以下简称中装材建涂分会),以及国家建筑材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上海大学协办的2021首届“多乐士杯”焕新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在上海正式开赛。

  该项专业赛事以“匠心工艺·安心焕新”为主题,分为焕新顾问和焕新师傅两大参赛组别,30名从海选评比中获胜的选手,展开了专业技能水平的角逐。

  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及北亚区总裁、装饰漆中国及北亚业务集团董事总经理郭振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涂料行业的领军企业,阿克苏诺贝尔始终专注产品品质,关注消费者体验,重视行业未来发展。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推动墙面施工人员转型,带动行业职业化高技能人才筛选与培养,为行业提供高质量、高专业度、高综合性的优秀参考模板。

  作为此次大赛协办单位的上海大学,更是从经济环境以及技能培养角度看待此次大赛的意义。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钱冬英说:上海大学一直关注职业环境的研究,我们发现,经济环境和职业技能的提升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当面临严峻的就业环境时,人们越愿意通过提升自身的技能来增加就业机会。那么本次大赛毫无疑问在垂直细分领域增加职业技能人员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的自豪感,实现产学合一的问题上提供了很好的解答。

  30位精英6小时“鏖战”

  以实力说话 展开综合比拼

  据悉,本次大赛于6月17日在北京正式启动,面向焕新顾问和焕新师傅两类群体,设有海选、决赛两个赛程阶段,覆盖全国70余个城市的超过2000名焕新顾问和师傅。

  8月13日,在经历赋能培训、线上考试、作品上传、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通过初审和复审两轮评选后,共有30名精英(顾问15名,师傅15名)在海选中脱颖而出,参与最终的角逐。

  10月10日决赛当日,顾问组与师傅组的比赛同时展开。顾问组比赛分为设计及演讲两个环节,15名参赛选手需要在规定的时间里通过VR智能室内设计平台——酷家乐,针对比赛任务进行设计,并对设计作品进行讲解。同时,焕新顾问还要整合提炼平时工作中遇到服务事件,进行“感动瞬间”演讲比赛,考核顾问的语言表达和与人沟通的能力。

  师傅组参赛选手则需分别进行家具遮蔽保护、涂刷两大内容的比试。涂刷内容从腻子打磨开始一步都不能少,组委会为选手准备了全新的费斯托无尘打磨机以及针对小面积施工量身打造的固瑞克小型手持喷涂设备、配以克里斯汀的全套涂刷工具,选手需要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分色墙”及“艺术漆”两类施工。各赛场中均有资深专家、导师对比赛内容及选手的表现进行专业讲解与点评。

  阿克苏诺贝尔从关注行业的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的角度出发,在本次大赛中联合长期合作的优秀品牌,推进先进新型的设备和工具在涂刷行业领域的使用。

  同时,全天的比赛期间,京东的直播平台进行了赛事的全程视频直播,消费者也可以通过直播节目观看选手们的现场竞技,并可以为心仪的选手投票,甚至后期可以在购买涂料产品时,指定获奖选手为自己家的墙面提供上门服务。

  近六个小时的激烈较量之后,凭借优秀的技术水平与强大的综合能力,6名焕新顾问与6名焕新师傅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中装材建涂分会秘书长朱厚举、培训中心主任方陆平、上海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刘兵、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漆中国区销售总监蒋斌华、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漆中国区焕新服务经理杨利、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漆公关总监潘雯、多乐士学院总监杜慧雯、电商渠道总监张冰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除了奖杯和奖牌,依据焕新师傅在本次大赛的成绩,获奖选手还获得了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认可的,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国家建筑材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多乐士共同颁发的“墙体艺术涂装师”证书。可以说,本次大赛在行业内职业化高技能人才的筛选与培养上,也起到了积极地带动作用。

  中装材建涂分会秘书长朱厚举说:“对于内墙翻新领域来说,本次焕新服务技能大赛是一次成功的开拓性尝试,大赛涉及软件应用、服务意识、规范核验、施工技巧、增值服务、现场演说等多个项目,评选标准高、比赛项目多元、赛程设置规划合理,不仅为实力优秀的综合性专业人才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能的舞台,更为相关领域提供了极具参考性的优秀案例”。

  以行动显担当

  数轮服务升级助力行业发展再提速

  “涂料行业的发展过程中,与产品相匹配的专业技能人才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中装材建涂分会秘书长朱厚举强调。

  统计机构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涂料产量呈现上升趋势,2020年,全球涂料总产量约为9350万吨,其中中国涂料产量占比达26.3%,居全球领先水平。在充分的市场竞争下,行业市场份额逐步向知名品牌企业集中,涂料功能、成分、材质、效果和施工工艺等发展速度进一步加快。目前,我国二手房存量市场保持着高速增长态势,部分核心城市二手房交易量正逐渐超过新房。加上居住者对于空间的要求不断向品质化、健康化、个性化方向发展,墙面焕新市场热度正在快速上升。

  而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正在不断生长的墙面焕新需求与专业从业者数量之间,出现了明显断层。相关领域在技术指标、服务内容、验收方案等方面也还没有统一的标准,消费者在选择相关服务时存在一定的难度。

  据悉,2008年,多乐士就已在中国市场推出了焕新服务,累计服务家庭已超30万户。2018年,多乐士焕新服务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携手,率先发布了与重涂服务相关的三项标准,对提升重涂行业服务质量、引领重涂行业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今年,多乐士焕新服务推出了八大安心保障,从施工团队、施工方案,到售后服务全都遵循更严格的标准,并努力将其对全行业进行推广。

  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漆中国区销售总监蒋斌华表示:“墙面焕新行业,从业者的经验固然重要,但我们更希望通过技能大赛,带动墙面施工人员从传统的‘经验涂刷’模式转向职业化、规范化的匠人模式,从简单的涂刷工人向更专业、更全面的墙面设计者转型,这也是多乐士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的责任所在。” 

  以人才响应 “产教共振”

  践行技能强国

  本次焕新技能大赛不仅是一次焕新服务人员参与的多维创新,一次对行业相关标准的主动探索,更是一个积极的社会实践,是阿克苏诺贝尔在国家倡导服务行业发展,倡导蓝领技术工人发展政策指引下,做出的积极响应和动作。

  2016年,工匠精神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迅速成为制造行业乃至整个社会的热词,至2021年,工匠精神一词已先后5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在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国家对技术人才的需求日益旺盛,在整个社会层面上,工匠精神也已成为备受重视和推崇的精神力量。

  以技能提升为着力点,多乐士在“技能强国”的战略之下,不断为重涂行业和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努力与贡献。2017年,多乐士学院正式成立,目前已成功开办四个实体学院,提供工程培训课程、DIY涂刷培训、焕新服务技能培训、色彩管理设计等十几门系统性课程,为行业培养前沿色彩工匠,为市场储备行业精英人才,为消费者提供更美好的服务。截至目前,多乐士学院已为焕新服务队伍培养师傅超过一万人、顾问超过三千人,“产教共振”,利用自身资源反哺行业,为市场提供着源源不断的支持与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大赛现场,中装材建涂分会还为多乐士学院进行了正式授牌。授予阿克苏诺贝尔漆油(上海)有限公司“国家建材行业职业能力培训基地”资质,标志着在“墙体艺术涂装师”的技能培训领域,阿克苏诺贝尔的多乐士学院已经达到了专业技能培训的标准,处于行业先行地位。

  多乐士学院总监杜慧雯说:“推进职业教育,培养匠人精神,是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一部分,也是多乐士培训体系发展的重要一环。多乐士学院注重教学上使用‘线上线下结合、区域与学院结合、理论与实操结合’的三结合授课方法,为公司、为行业培训出过硬的专业的墙体艺术涂装师。也是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专业、更为标准化的服务体验“。

  多乐士的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多乐士焕新师傅的平均年龄为35岁,呈年轻化趋势。伴随着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制造强国战略等的深入实施,一批批高专业度、高技能度、强学习力、强综合力的“大国工匠”正在快速成长。在践行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的培育之路上,多乐士永不止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冠军之选 成就非凡 —— 丝涟床垫140周年庆典之夜洞见东方美学 卡萨帝中子和美洗干护理机开启衣物奢护体验新浪直播|红星美凯龙&巨量引擎&火山引擎深度合作暨“双擎计划”启动仪式让“新居住”照进现实 三翼鸟|卡萨帝启动智慧梦想家社区行公益活动梵几×Oracle NetSuite 用现代化管理手段打造东方设计师原创家具品牌赛场烽烟再起 | 第六届“威能杯”舒适家居篮球联赛正式开幕跨界亮相引轰动 A.O.史密斯成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全场亮点新品新战略发布,松下洗护发布会创多项业内第一科技生活,美好上海 “海尔健康焕新节”今日盛大开启让设计成长,从“你”到“更好的你” ——2021第二届 「设计上海TALENTS」正式启动徐泽宇:装好家、更实惠,给客户一个满意的新家定义新整装,创造品质家 | 沪尚茗居第三届66整装节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米兰壁纸墙布窗帘】Milan丨用品质诠释生活【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沉稳大气的男性房间搭配来了【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客厅除了「沙发+茶几+电视墙」的模式,还有其它选择吗?【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创新软装未来,引领饰界潮流!新浪精选:乾庄——《装饰画》【YASLAN】素雅简淡意境,流露于完美无暇空间【YASLAN】回归清雅,细节打造高品质的家【YASLAN】国庆狂欢,创造个性时尚的空间!【YASLAN】简约轻奢新家居,生活从不需要将就M+,出发!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