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独家对话 | 城市素颜总经理夏丽娟:发挥专业所长,与硬装渠道有序抱团、合作共赢

icon 2021-12-07 15:31:11
icon 0

摘要:台前,它是近几年诞生的墙布界的“后起之秀”,于2018年在上海展面世后,便崭露头角,在B端和C端圈粉无数。幕后,它是深耕纺织领域界20多年的“英雄”,在软装行业内以高质量代工驰名,经过多年的稳步发展打造成全产业链的实体企业。

  过去10年,家居行业经历了从垂直品类、全屋定制到整装时代发展的迭代,整合“硬装+软装”的整装模式迅速崛起,对于软硬装企业谋求一体化发展的趋势也日益受到关注。

  作为华东一站式高端家居软装、智慧家居、生活方式采购平台——HD+ Asia 亚洲家居装饰及生活方式展携手新浪家居开启【“硬”实力+“软”着陆】——软装和硬装的共荣之道系列访谈

  本次跨界先锋系列对话开创性地集结了数位软装头部企业、家装、整装行业的大咖,从剖析目前各方的机会和痛点入手,从不同角度探讨了软硬装共荣的可能和路径。

HD+Asia独家访谈


本期专访嘉宾

夏丽娟

城市素颜总经理



01

墙布行业的“幕后英雄” ,坚定原创之路

  永恒优雅的赫本、绰约多姿的舞者、昂扬向上的马头、国画中的写意山水……步入城市素颜的展厅,仿若闯入一个艺术长廊,栩栩如生的墙布设计,点缀着窗帘等软装配饰,赋予空间以生命力和无限想象力。

  城市素颜,在台前与幕后,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台前,它是近几年诞生的墙布界的“后起之秀”,于2018年在上海展面世后,便崭露头角,在B端和C端圈粉无数。幕后,它是深耕纺织领域界20多年的“英雄”,在软装行业内以高质量代工驰名,经过多年的稳步发展打造成全产业链的实体企业。“伴随业内的声誉及认可度与日俱增的,城市素颜充分利用了自身的全产业链优势,实现了品质质控,设计研发以及产品货期的保障,致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时尚、亲民、高性价比的软装定制产品。”夏丽娟介绍道。

  为了区别其他墙布品牌,城市素颜在创立之初就坚定走原创之路,所以极为注重产品设计。其中,它所研发的花型都经过了专利申请,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经销商和消费者。夏丽娟谈及,创立品牌时间虽短,但城市素颜背后的团队却均是身经百战。值得一提的是其独立设计团队,成员来自国内外艺术领域的杰出人才,人数达到近三十人之多,涵盖软装设计各行各业,其开发的产品注重居者个性表达和生活品味。


02

软装界的“后起之秀”,从单品到集成软装

  当今,轻装修、重装饰的家装理念备受推崇,单一品类已无法满足消费者。在市场上,消费者会在一家店里把窗帘、墙布甚至床品纺织类的产品一站式的采购。

  品牌成立之初,城市素颜品牌前瞻性布局成品窗帘品类,如今又在原有生产线基础上,规划设置了一系列成品窗帘全自动化生产设备,使生产线更加智能和标准化。在发展墙布的同时,公司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大力研发生产成品窗帘、背景、家居等多个品类,将更多款式和风格的产品推向市场,为消费者打造省心省力的一站式整体软装。


03

  整案风口的机遇与挑战,与硬装有序抱团

  目前,不少家装企业也在发力“整案”,软装产品进入核心选材区成为必然。在夏丽娟看来,站在“整案”风口,考验与机遇并存,如何迎接挑战是关键。

  她提到,软装企业要想实现软装空间的整体交付,无疑面临严峻的挑战。相比较单品销售的简单,整体软装对品质和整体设计要求更高。她与经销商进行沟通时也发现,专做全屋定制的门店会配备专业的方案设计师,能为客户提供多套设计方案,然而软装店的设计能力稍显薄弱。“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消费者对个性化和审美的追求,不容小视。因此,城市素颜这2年一直坚持带领经销商不断学习软件和做整案。”

  对于未来软硬一体化的发展趋势,夏丽娟认为,全屋定制和家居建材以及房地产公司,最终都会加入软装品类。然而,她也强调,纺织品有着繁琐的工艺环节,存在太多的特殊性。“如何在建材行业中与硬装渠道有序抱团、合作共赢,这是一个不断优化、整合升级的过程。”她希望,作为“整案”的重要组成,软硬装能有机融合,各自发挥专业所长,从而构建一个客户满意的家居环境。


04

  从供应商到服务商,转变角色赋能团队

  受经济大环境、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和异业品牌的加入等因素影响,软装产业的发展之路注定并非一帆风顺,市场竞争也愈加激烈。

  商业社会,个人的力量终究有限,合作共赢成为不少家居企业的必经之路。城市素颜也是如此,选择与行业龙头卖场握手前行。城市素颜参与其中,与他们的战略合作,品牌运营推出了“强渠道+强品牌”的组合拳。

  同时,夏丽娟女士也客观分析,正是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加速推动品牌的成长。因此,城市素颜身处当下的市场环境中,首先要做的是身份的转换。“从传统的品牌供应商转为综合的服务商,让经销商得到实在实惠的收益,为消费者打造心目中的家。”

  其次,夏丽娟的团队正重点打造线上直播平台,不仅对经销商进行培训与赋能,也为现在的经销商门店引流,从而为更多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软装解决方案。

▲HD+Asia主办团队、新浪家居与夏丽娟团队合影留念

接下来,HD+ Asia 亚洲家居装饰及生活方式展和新浪家居将走进墙布墙纸头部企业,开启【“硬”实力+“软”着陆】——软装和硬装的共荣之道系列访谈的第四站,敬请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家电快讯—家用燃气用具国抽检出不合格HD独家对话 | 美登斯总经理谢庆君:以设计为主导,贯通硬装与软装的专业能力布艺选择之色彩篇专访设计师黄一:专注设计 让标签成为自己设计风格的闪光点新浪家居x帅丰电器「智系整装品质行·装企走访团」首期即将启程,走进金螳螂·家!快讯| "绿色经济新未来系列研讨"暨新浪家居家电频道首场企业思享会圆满落幕视频家电一线⑪| “双碳”赛道如何备战? 首批家电“碳路者”11月26日将在魔都开考!观澜| 安伟杰、比尔曼:菲斯曼的百年驯“火”记保姆级窗帘+墙布搭配方案,一看就会HD独家对话| 探生活总经理莫莉:软硬装重在“融合“,协同共生是合作基础家电快讯| 天加荣获2021年"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绿色创新类别年度大奖【YASLAN】米色+原木,温柔暖意家居入人心【YASLAN】在新的赶考路上谱写新篇章【YASLAN】绍兴市布商研究中心一行赴雅诗澜软装总部参观调研指导【YASLAN】简约情调,宁静的高级感【YASLAN】给予空间一份浪漫,丰富你的【领绣】新品预告 |《迷雾森林》——城市沙漠里的森林绿洲【领绣·菁华】STYLE TAGES——童话 FAIRY TALES【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米兰 | 探索饰界高度,追求健康环保!【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这奶里奶气的奶茶色窗帘太惊艳了~【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全网爆火的奶茶色窗帘,我后悔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