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膏板上贴墙布,有什么注意事项?

icon 2022-05-12 15:23:53
icon 0

摘要:石膏板上贴墙纸墙布,有什么注意事项?

现在家庭工程装修中,有很多石膏板墙面,有很多人问,石膏板上能不能贴墙纸墙布,今天就来聊聊注意事项。

01 什么是石膏板?

石膏板是以建筑石膏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一种材料。它是一种重量轻、强度较高、厚度较薄、加工方便以及隔音绝热和防火等性能较好的建筑材料,是当前着重发展的新型轻质板材之一。石膏板已广泛用于住宅、办公楼、商店、旅馆和工业厂房等各种建筑物的内隔墙、墙体覆面板(代替墙面抹灰层)、天花板、吸音板、地面基层板和各种装饰板等。

02  石膏板上能直接贴墙纸墙布吗?

一般不建议在石膏板上直接贴墙纸墙布,如果选择直接贴,先将基层处理好后再贴墙纸墙布。得注意石膏板的表面不是很平整,贴上去效果不是会很好看,应该先批一层腻子,把整个汉口铺平,然后等晾干后再在上面刷一层。之后涂刷墙基膜,等基膜干了后再铺贴墙纸墙布。

03  石膏板上贴墙纸墙布如何施工

1、先将石膏板接缝处用纸带粘住(以及阴阳角处),钉孔处涂抹防锈漆;

2、然后涂刷界面剂;

3、将接缝处、钉孔处,用腻子或石膏填补平,并打磨平整;

4、确保石膏板表面平整之后,均匀涂刷1遍高固含量墙基膜。

涂刷高固含墙基膜可以增强石膏板表面的牢固度,避免糯米胶在干燥过程中的粘力将石膏板表层拉起;涂刷高固含墙基膜还可以有效起到防潮的作用,避免后期出现石膏板发霉引起墙纸墙布发霉的情况。

修补过的石膏板接缝处和大面如果颜色不同,可以选择再涂刷一遍覆盖基膜,避免后期贴墙纸墙布出现透底情况。

5、等基膜完全干透后再张贴墙纸墙布。

以上就是本期介绍的石膏板上贴墙纸墙布的注意事项,你都get了吗?

来源|墙纸墙布施工小课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软装真实】进入大跃进时期,墙布窗帘第三方的真实生存图鉴【爱漫时·大咖说】浙江温州专卖店黄英姿 | 积极的心态使我从容面对【新浪观点】风暴之下,市场留给软装行业的隐秘切口【新浪观点】日暮途远,软装服务机构该何去何从?【新浪观点】进退无所,终端门店如何求变方能重生?【新浪观点】倒悬之急,软装企业该如何解除危机?【新浪观点】风波再起,软装市场面临前所未有之变局【爱漫时·大咖说】江苏宿迁专卖店宫今晨 | 真诚是一种心灵的开放【新浪观点】关注Z时代的新需求 了解软装家居市场的消费新主张观察者测试【新浪观点】领绣推出全新集成墙板 一站式软装引领家居市场【领绣】一座梦幻的精灵别院,暗藏精致生活的小心机【领绣·菁华】化繁为简的轻奢美式墙布,体验时光的永恒!【领绣】新品发布丨《楼宇风栖》——弦古,一半生活一半艺术【领绣·菁华】静与美的享受,走入你的梦想深处【领绣】用极简诠释优雅生活格调,空间充满美学氧气【领绣·菁华】抵抗高温,除了开空调,充满少女心的小清新家装也很解暑【领绣】新品发布丨《菲琳33》——凉牧 纯净愉悦的出口【领绣·菁华】道不尽的优雅与精致,感受轻简中的贵族范【领绣】流连于这云蒸霞蔚,放漾在这场如约而至的夏日花海【领绣·菁华】母亲节|为爱发声,你最想对妈妈说什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