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型客厅,只配用浅色吗?

icon 2022-06-02 16:48:15
icon 0

摘要:小户型客厅,只配用浅色吗?



小户型装修,最大的矛盾点就是:使用面积比人家的小,可需要的功能并不比人家的少多少。我们要用比别人家小得多的面积,去安排跟别人家差不多的功能区,装修时,就只能把侧重点放在如何满足实用性,如何实现空间利用最大化上,而很难顾及其它了。




 

所以,我们平时看到的大多数小户型装修,都是尽可能地增加收纳空间,用浅色配色来扩大视觉上的空间,实用性算是满足了,可美感上总觉得有点单一。





很多人有个误区

以为小户型用只能用浅色

担心给小空间添加深或亮的颜色

会使它显得幽闭恐怖

仿佛一点深色都会让空间看起来更显小

因此选择浅色或中性色来保持空间开放




 

合理恰当的配色,不仅可以给空间扩容,还可以提升空间格调。墙面设计就像人的穿着一样,只有品味出众,才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一个好的客厅设计中,除了电视墙是客厅中最突出的亮点,沙发背景墙作为客厅空间展示的主要配角,有着不容忽视的地位。尤其现在越来越多人选择放弃以电视作为客厅的主角,沙发背景墙的视觉地位更加突出。


 



如下图两种颜色的墙板拼接搭配

减少深色面积的做法

凸显家装时尚感的同时

通过色彩纯度、明度来增加空间的层次感





墙面的设计多种多样,但万变不离其宗,便是和居室整体的风格保持一致的。好的设计,就像人的穿着一样,出众的品味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无论是选择清浅的禁欲系配色、浓郁的复古风还是高雅的法式风,都是一种居家生活方式。高雅的品味从不需要浮夸的装饰,舒适理想的居家生活才是我们所追求的极致。

源自 | 米兰壁纸墙布窗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