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观点】“6.18”来临,大家居时代的生态变数

icon 2022-06-02 11:53:02
icon 0

摘要:主动出击、挖掘关键的营销价值,推广品牌影响力无疑才是一件值得全力以赴的事情。

家居行业每年的金三银四一直是行业人力争上游的好日子,今年大环境因疫情的反复不乐观,行业人将关注度看准了“五一”促销季,然而整个上半年的家居市场已经少了价格战的血拼,近两年,家居行业保持前位的品牌企业,从不同维度和不同立面,或微变如常,或巨变如风,摸索、实践、不断创新,想要在行业内寻求一席独特的地位,“6.18”的来临,让更多的企业在不乐观的上半年又看到了一丝希望。

 

很多观点认为,今年的6.18比较冷,已有多家行业内知名企业正在部署6.18计划,为打好“6·18”这一仗,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家居卖场争相投入重磅资源,众多家居品牌也携爆款入局。但分析人士指出,线下尚未完全恢复,家居企业借助线上平台资源推广的效果有限,且线上线下转化的问题仍难以解决,“6·18”能否扛起复苏大旗很难说。

即使在各种消费券、节日促销、各地促消费政策的助力下,家居市场客流量也并未产生实际性修复,备受期待的“红五月”并未到来。一方面是受疫情带来的直接影响;另一方面“90后”、“95后”本就倾向于网上选购部分家具、软装及家居用品等,“亲自逛卖场”本就不是这类消费群体的必须选项,加上疫情加强了这类消费群体、增加了其他消费群体的网购习惯,这给并未线上线下打通的传统建材家居卖场带来巨大冲击,进一步倒逼建材家居市场系统性转型升级。

业内多家企业也针对此现象做了相应的改变,更多的改进具体流量推广和线上营销,数以万计的各品牌经销商以“6.18”的名义,参战6月抢单。与往年相比,企业的“6.18”措施重点依旧在各种优惠措施的叠加,权益卡的销售锁客以及服务内容的升级,提供保价支持等等。在相应的引流方面,面对自媒体、小红书、抖音直播、短视频推广等资源的重视程度,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几乎大多数企业和经销商都在深挖线上流量。

“6.18”扛起复苏大旗难度不小,但对疫情下的家居行业来说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有分析指出,“疫情期间,传统的家居营销和销售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家居企业推出各种创新的玩法,不应是一次性的营销,大部分企业应该积极地拥抱数字化转型以及新时代的力量”。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企业不应把“6.18”仅仅当成一次营销活动。

有专家指出想抓住“6.18”机会,需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反应要快,动作慢的肯定处于被动;第二,下手要狠,做营销的动作如果没有力度,很难和对手竞争,获得客户转化的几率肯定大幅减少;第三,要充分调动各种各样的资源,对于品牌企业来说,动用资源的程度决定效果;第四,要结合疫情下消费者、营销途径的变化,及时地适应新流量入口的变化,才能够获得更好的效果”。

“6.18”的来临对大家居企业和经销商来讲,只是一年里几场或几十场营销动作里的一片浪花,主动出击、挖掘关键的营销价值,推广品牌影响力无疑才是一件值得全力以赴的事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封面故事|靠爱马仕橙走红的柏克利,风起意澜珊【新浪观点】软装企业抢滩营销“新大陆”,行业发展拐点已现【新浪观点】线下优势丧失,软装企业欲借东风凭栏起【新浪观点】软装后市场的崛起,为社交电商提供新构想【新浪观点】泛家居产品借势社交电商频缔神话,引发营销热潮【新浪观点】短视频风靡引发消费剧变,社交电商成新宠【新浪观点】软装行业“新概念”层出不穷, 谁在操盘?【爱漫时·大咖说】安徽宿州专卖店胡犟 | 紧抓需求 以应市场万变观察者|窗帘“新流民”与“土著们”的博弈,一边降低标准一边囚于创新观察者|关于领绣上市后的几点思考,垂直赛道里杀出来的软装白马股“墙布第一股”诞生!浙江联翔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庆典仪式暨答谢晚宴隆重举行联翔股份董事长卜晓华:以先进者之姿 领航墙布【爱漫时·大咖说】安徽六安专卖店刘昌鸿 | 守正出奇 跬步千里【领绣·菁华】儿童节快乐 最好的成长礼物,是让孩子的天性在梦想中自由盛放【领绣】六一快乐丨帮你拿下最全的儿童全屋方案!新浪精选:领绣——《天使9》2022卓越设计青年| 专访鲁宝:心怀责任感,以设计治愈温暖人心【领绣】六一特别版丨新品预告《天使9》隔空造物 搭建梦想的城堡【领绣·菁华】从新中式到西方,从古典到超现代,百变的适应性让它“随处绽放”华裔Daniel Huang黄光龙老师受邀主讲深圳艺术塔的提议方案封面故事|靠爱马仕橙走红的柏克利,风起意澜珊【爱漫时】2022墙布新品:凯悦60 | 植物花卉,在春意盎然中静享浪漫生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