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过后,是时候把断舍离扔进垃圾桶了!

icon 2022-05-05 17:20:42
icon 0

摘要:疫情过后,是时候把断舍离扔进垃圾桶了!

从2022年3月1日-4月25日,上海本轮疫情的感染者,已经超乎想象。

不得不承认,这次疫情,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也不断地从各个方面,刷新着我们对病毒的认识。最初,我们以为新冠都三年了,都习惯了,再发生疫情也没什么好怕的。我们以为人类已经足够了解病毒了,结果从德尔塔到奥密克戎再到现在的XE,人类的研究速度,远赶不上病毒的进化速度。

 




上海疫情给我们敲响警钟。今天,作为一个已在在上海居家办公一个月的打工人,想和大家聊聊一些感悟。


别再盲目断舍离

适当囤货才是疫情时代的安全感来源


随着封控的时间越来越长,当解封变得遥遥无期时,“物资”成为了每个人最在意的硬货。

 




微博上曾发起这样一个提问:

 




网友回复:“囤货!买大冰箱或者冰柜!”


是啊,那种扒着手指头数着存货的日子,是真的没有安全感!在不知道何时就会被“静态化”的当下,一个满满的冷冻柜和储物柜带来的安全感是无与伦比的。


 



现如今,囤货已经不是一种恐慌的表现,而是一种底线思维。让我们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仍可以体面的生活。


当然,这里我说的提倡囤货,并不是说什么都买。而是在保证不浪费的前提下,按需规划什么该买,什么可以不买。毕竟,咱也不知道明天和封闭不知道哪个先来,所以谨慎扔扔扔,合理买买买。



空间合理的规划

高段位的收纳轻松提升居家生活品质



在病毒肆虐的时代,极简生活已经不香了。疫情前几年爆火的“断舍离”,现在再打开豆瓣,我们可以看到《断舍离》这本书下有这样的热评↓



 


当囤货越来越多的时候,没有合理的规划,会让家显得杂乱,从而影响居住者的情绪!家居环境的整洁、明亮,带来的不止是视觉上的舒服,更是心灵的安宁。



 


①分类整理

 

让家人舒服是收纳整理的第一个原则。充分按照家里人的习惯来整理、收纳,家就会有不一样的味道。比如把客厅布置成“生活厅”,放置几个简约的收纳盒,方便家人放一些小物品。再比如喜欢且常用的东西可以不用收纳,摆在台面上会更趁手。


 



这里要注意的是,很多朋友收纳工具买了一大堆,但只是随意放一堆杂物,导致收纳工具不断堆积,其实是本末倒置了。我们可以运用就近原则和利用纵向空间的方法,进行整理。


| 就近原则:指的是我们收纳的时候在哪里用就在哪里收纳,使用的地方和收纳的地方离的越近越好。比如厕纸就收纳在卫生间的柜子里、水杯就收纳在餐边柜里。


| 利用纵向空间指的是利用柜子和收纳盒,将摊在平面上的东西纵向收纳放置。


②视觉上色系简单且没有干扰

 

减少家居空间的颜色混乱,减少视觉干扰,整体空间色系清爽简约,也能给人“井井有条”的直观感觉。

 

比如说,同样是两个客厅,一个客厅里摆放着红橙黄绿青蓝紫、不同颜色的东西,视觉上就显得杂乱。而另一个客厅,里面的东西也不少,但所有东西的颜色都跟家装背景的白色高度统一,在一整片的白色当中,你就感觉不到杂乱和混乱。


 


所以,我们在买收纳用品的时候,就要从家庭环境整体考虑,有颜色搭配的意识,有意识地往主色调上靠,就能带来更多和谐统一的感觉。

疫情终将结束,生活还在继续。我们只需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从容地走好脚下的路,必将有更璀璨的明天~

转载|米兰壁纸墙布窗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