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丨激扬先锋观点,畅谈岩板未来,诺贝尔岩板「设计下午茶」圆满结束

icon 2022-04-29 10:28:48
icon 0

摘要:活动回顾丨激扬先锋观点,畅谈岩板未来,诺贝尔岩板「设计下午茶」圆满结束

编者按:

「设计下午茶」是一档解读材料,沉浸式感受材料品质,探讨材料之于设计应用的对话交流沙龙。

4月2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设计下午茶」在诺贝尔瓷砖旗舰展厅如约而至。来自杭州的十余位设计师亲临其境,身处诺贝尔岩板之间,在场域现场感受每一寸诺贝尔岩板的高级气质和卓越品质。

嘉宾签到(部分)


本期「设计下午茶」通过门店参观、品牌宣讲、下午茶交流、晚宴等形式链接起在场设计师和诺贝尔岩板品牌方,造就了一场内容丰富、观点犀利、氛围轻松的岩板设计产业思想全席。

特别主持:

江南名师汇创始人、省创协江南学社秘书长于颖


耗时约2小时的下午茶中,设计师们逐渐放松,与诺贝尔岩板的品牌代表敞开心扉,各类令人耳目一新的观点缓缓流淌,向诺贝尔岩板面对面输出了不少前沿、独特、实用的设计思考与观点。而诺贝尔岩板面向杭州设计师群体也获得了一手新鲜资料,双方共赢的局面让首期设计下午茶成为了探索未来岩板设计产业发展的试金石。

嘉宾致辞

浙江道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诺威行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茅新涛先生作为门店主人,在开场即先行祝欢迎词。他在开场致辞中感谢到场设计师朋友们在百忙之中抽空莅临门店,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他同时表示,诺贝尔岩板在未来合作中也将积极配合设计师工作,和设计师一道将诺贝尔岩板带进千家万户。

浙江道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杭州诺威行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茅新涛

此次设计下午茶,还特别邀请到了一直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中国美术学院国艺设计院院长谢天老师。他在开场致辞中说:“今天我们以设计师的身份出席,针对品牌遇到的困惑给出一些建议。比如刚刚我参观了展厅,展厅的设计或是直接引入一个具体的功能空间,去表现产品;或是纯粹的只呈现产品本身,如同美术馆一样。品牌应该找到一条适合的表现方式,去传递产品的魅力。”

一直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中国美术学院国艺设计院院长谢天

他讲述了来到诺贝尔瓷砖展厅的感受,并针对展厅的呈现方式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在各式品牌展厅设计同质化泛滥的当下,如何推陈出新,营造合适的独特氛围,给予来客不一样的感受,最终打动业主,应该是品牌未来思考的一个方向。

品牌分享

诺贝尔集团杭州分公司产品经理陶竞红女士在随后的品牌宣讲环节,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诺贝尔瓷砖的品牌文化、雄厚实力、各系产品和设计师合作方案。从高端品牌定位、自有工厂、前沿设备,到各式各系产品,陶竞红女士清晰描绘了诺贝尔集团的雄伟征程。她以设计师合作方案收尾,表示诺贝尔集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与设计师伙伴的交流与合作,期待未来与在场设计师朋友们产生更多连接。

诺贝尔集团杭州分公司产品经理陶竞红

下午茶交流

设计师们在下午茶交流环节中逐渐打开自己,围绕“空间岩色与跨界创新”的话题畅所欲言。

杨素叶

素微设计设计总监


刚刚参观了展厅,我发现有几款的花纹和其它品牌有点像,但是在尺寸方面我还是比较惊喜地发现有160×120大小的岩板出现了,像我们在做玄关或有些空间时,就会努力去做的更大一点。如果说在大宅立面,240×120尺寸大小的,也会给我们设计师在设计及落地工作时带来极大便利,这是我刚看过展厅的感受。

赵艺哲

一则空间设计创始人


我现在设计的空间公区用石材会多一些,主要是考虑到楼梯踏步和公区的交接,当然在施工过程中也会发现大理石的不可控因素还是蛮多的。并且现在我是做极简系列会多一些,所以空间里除了使用奢石,岩板用的也是比较多,像现在我们所在空间内的联纹岩板稳定性会更好。所以现在在做一些极简空间就会发现岩板在各方面确实有不少的优势。

沈桥

九鼎•金邸国际西湖中心高级合伙人


我刚才注意到了诺贝尔把它的机器设备型号,包括它的吨级都在每块标签上展示出来了,这是很重要的一个点。诺贝尔岩板所用到的技术十分先进,我们作为设计师给客户推荐岩板时,让客户了解不同品牌和不同价位岩板之间的不同,以及如何评定岩板的优劣,这些所用到的技术标准,是一个很好的说明方式。还有一个就是诺贝尔岩板的釉面处理方式,这同样是岩板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宋波涛

九鼎装饰设计总监


作为设计师,我更关心的是品牌的服务情况。主要是品牌方在施工落地、客户服务以及设计师对接方面能否做到位,让我们设计师更省心,避免发生出现问题后各方踢皮球的问题。我觉得这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也是影响我们设计师选择品牌合作的一个重要因素。

茅新涛

浙江道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杭州诺威行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针对宋老师提出的疑问,我可以解答一下。诺贝尔集团总部给予了我们了很大支持,比如单独划出加工与仓储场地,成立岩板交付中心,提供铺贴落地售后服务等等。而我们商户快速融入全国交付中心,施行统一标准,配备驻场人员专人跟踪对接,将一站式服务打通,免去了业主和设计师的后顾之忧。

郭松

松果室内设计设计总监


我关注的点更多是从项目出发。一是比如进入展厅后,品牌想呈现什么内容?其实家里也是需要这种概念的,像岩板我用了一些,它的极致的平展,极致的理念,包括它的加工精度,做的很精致,能够给项目加分,我们选择完全是从项目的角度反过来选产品。二是产品命名和产品实际本身的颜色、纹理等外观特征产生反差,反而造成了我印象深刻。三是岩板绕不开的定价问题,品牌应该结合自身定位来制定最终的价格体系。

谢天

一直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中国美术学院国艺设计院院长


在时间推移中,不同的客户对家的设计感受都会发生变化。但对我们设计师来说,好的设计,并不是摄影师二次创作把空间拍摄得很漂亮,而是客户一家人住在里面感到很舒适,这才是最好的事情。如同我们怎样选择岩板,在和客户的交流中,就能感知到他的喜好和对品质的要求,而诺贝尔无疑在这方面是很优秀的。

在未来,我们如何将品质和服务做到接近甚至超越进口,而且价格又有优势,这是品牌要思考的问题。产品要做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利益,而是同时给设计师以及客户都能在一些方面带来提升,才会培植起客户的忠诚度。

齐权

杭州向北设计集团设计总监


我们是刚从沈阳来到杭州开办设计公司的,我从事设计行业已经二十多年了。诺贝尔这个品牌在北方地区也很知名,我们做一些商业空间时会有应用。在设计时,我们常常是站在客户经营的角度上,来思考进入到展厅内部的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所以对于产品的展呈方式、展厅的灯光设计,品牌和设计师都需要用心思考。在应用中,岩板和石材在表现和落地方面都各有优势,只不过岩板应用开始趋于成熟,渐渐更受欢迎。

毛一丹

M•Y空间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在设计行业这些年,我发现很多品牌都消失不见,但诺贝尔确实一路走来,有这种长久的信任所在。而岩板这种材料,对我们设计师来说,确实给了我们一些创作的灵感,包括一些元素的引入,空间的应用和表现等等。而客户层面,岩板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了。所以整个市场来说,这确实是一种趋势。现在有各种各样的岩板品牌,但对我们设计师来说,更多的还是看重品牌的服务,希望品牌能和我们设计师一道把空间设计呈现得更好。

孙永胜

杭州中轶清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现在品牌在我们设计师渠道投入还是很多的,其实我们设计师也可以被视为客户。现在市场上的品牌和经销商都很多,但也存在一些多头对接的情况,比如不同销售针对客户会有不同的报价,乱价这方面是很多品牌都会存在的问题。我更多也想了解诺贝尔品牌在这方面有怎样的应对政策,谢谢。

张全华

杭州格斓美软装创始人


诺贝尔应该是大多数杭州人都知道的一个品牌。包括我们设计师,也是见证了诺贝尔近年来的发展。诺贝尔给我的印象一直就是偏向于中高端的,所以我今天没来这个展厅之前,印象还一直是新时代的展厅。没想到现在诺贝尔的岩板也有了这么多的选择。而客户这边可能对岩板不是很了解,但当真的接触到它的质感之后,才会渐渐信任。诺贝尔在这方面是很有优势的。

吴燕能

诺贝尔集团事业部渠道拓展总监


诺贝尔品牌到今年已经有三十年的历史了。我来到诺贝尔二十年,也见证了诺贝尔一路的发展。华东区域关注瓷砖品牌更多还是注重品质方面的表现,诺贝尔除了品质优异以外,还有各种规格尺寸的岩板,可以助力设计老师更好地达成空间。像刚刚有老师提到的一些问题,我们也积极正视加强监管,努力服务好每一位设计师。

陈善武

无垠设计创始人


我个人感觉,岩板和石材本质上是区别很大的。即使岩板印刷的石材纹路再天然,但始终并不是天然产物,石材它的天然性由它的时间,沉淀出来的,石材里面可能有化石,可能有其它物质,也有不确定性,这个就是石材的迷人之处。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个人岩板不应该仅仅只模仿它的纹路,花型。更应该深入地研究它的质感,肌理,人工手作的天然性。未来的岩板我认为它应该更加考虑自身的创造性。现在年轻人已经不再追求石材的花纹美感了。他们在意的美感是独一的,原创的天然美感。所以我建议诺尔贝未来可以考虑,调查下年轻化市场的真实感官,感受。毕竟诺贝尔应该有能力做到这点。

吴语

杭州典美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


诺贝尔确实在杭州很多年了,但是我用的不是很多,之前的感受就是诺贝尔更重视c端的用户,没有人来跟踪设计师;岩板的设计相对大众化。但最近两年,特别是在诺贝尔科技文化中心办了青私大赛,我确实感受到了很大的变化。不仅产品跟着市场进行了调整,也有了越来越多的规格和花纹,应用的空间也越来越广泛,产品更新的很快。当然也希望诺贝尔能在研发上更靠近进口,呈现更多优势,主动触达设计师,给予我们更多选择。

张志辉

言成建筑空间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现在市面上的岩板品牌还是很多的,有时候品质上也很难区分,这就需要我们设计师去引导。我们设计师在推荐的时候也要了解到产品的优势和特点等等,但在带领客户到门店参观和实地体验时,可能会出现一些对接不及时等问题。这是我比较关心的。

刘小平

杭州诺威行实业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目前我们内部有了更明确的规章制度,包括总部和我们都一直在努力地改善营商环境,有决心做出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倪彪

杭州尚层装饰设计导师


今天来到诺贝尔展厅,感受还是比较深刻。比如展厅内的整个动线很清晰,整体的设计也很有艺术感等等。我们是从很早就开始使用岩板了,因为这是一个必然趋势,从最开始应用到厨房台面,到后来的通铺、楼梯,等等,岩板都充当了一个重要角色。对于品牌来说,未来加强和设计师的沟通和交流,这十分有必要。

杨文婷

温度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认真的听了前面各位老师的解读,收益良多,感谢分享。那么我从软装的角度提两点个人建议。首先展厅的呈现,个人认为展厅与产品应该是联动的,作为打动客户的第一要素,能让设计师在空间内引导客户,解读产品,展厅与产品做到互动性与差异性。第二点是产品的服务环节,设计师拿到产品应该有一本“产品说明书”来指导设计上的技术运用,商家更应该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不具备执行落地能力的设计师去呈现产品的最优效果,而商家在产品售后阶段,是否能把售后的时间量化到时间单位,例如承诺多少“小时”内,完成售后问题的反馈处理。设计师与客户的信任是在每一次交流中建立的,也希望品牌在这方面发力,给予更多助力,联合共赢,以上为个人的一点小建议,谢谢大家。

陈慧

诺贝尔集团设计师管理部总监


这是我们诺贝尔和江南名师汇一起首创的一档栏目,打破了以往品牌介绍或者设计分享的交流壁垒,通过这种对话和问答式的创新交流机制,更好地触达各位设计师朋友。这也是诺贝尔集团始终重视的事情。邀请大家来到展厅现场,不仅仅是让大家听我们品牌在说,而更多的是想听诺贝尔在你们心中是什么样的,我们的产品该如何去满足设计师和市场的需求,以及整个家居大行业对我们诺贝尔集团的期许。

我希望和大家这样亲密无间地交流,通过下午茶的轻松氛围,从设计老师们这里获得一手最直接的讯息,倾听大家的意见,从而帮助诺贝尔提升,一同解决诺贝尔岩板在空间中应用的问题,最终更好地服务我们的业主。

我相信有今天各位设计老师的帮助,我们诺贝尔想要打造全球优质服务供应商的终极目标,将会更快实现。

合影留念


全新改版后的首期设计下午茶一经发布,即获得大量设计师关注。一场零距离倾听设计师意见,面对面解答品牌疑惑的下午茶,成为了一次难得的创新和突破。诺贝尔设计下午茶,或许将成为一次设计岩板行业的风向标,给整个岩板行业都带来长足的参考意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