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选购问答

icon 2022-04-28 15:40:03
icon 0

摘要:窗帘选购问答

一幅窗帘往往占了正面墙,要是没有选好,客厅的美感直接降低好几个level~最后环节不能失手,下面将分6个问题来介绍

Q1:面料:选窗帘什么材质更好?

窗帘的常见材质:聚酯纤维、亚麻、棉布、真丝、绒面还有遮光帘几种。其实每个人对窗帘的需求都是不一样的,建议针对性挑选。

耐热吸热、隔音吸音可选聚酯纤维和棉质;棉麻对光线调整比较好,形成温馨感;真丝和绒面不好打理,不建议大面积使用;对光线敏感可以考虑遮光帘。

下方附材料简单鉴定方法:

 


Q2:花色:哪种花色更适合我家?

选窗帘成败在于花色,纯色安全,窗帘色跟墙壁色且深一点或者饰品(次色系)。

墙是家居里占面积很大的部分,为了追求更和谐舒适的家居感,一般都会是大白墙或者大灰墙,这两种墙色不挑颜色(ps:浅灰色白色配薄荷绿很清新)

其他墙色可以按照这个规律很实用:窗帘和墙色同色系但要深一点点,进阶版选色方案是根据家里次色系(第二大色块)同色。

上面也提及到进阶版选色方案,次色系是除去地板和墙色之外,你能在短时间内留意到家居色块,一般来自家居中的中小型物件。例如沙发靠垫、床上纺织品、台灯之类,提醒:不沙发体积太大颜色一般偏中性,不建议做次色调的来源。



Q3:样式:如何确定不同房间窗帘的悬挂方式?

比较常见的窗帘悬挂样式:平拉式、升降式、开合式。平拉式是大家用得很多的。平拉式中用罗马杆和挂钩的占大多数,升降式和开合式比较适合面积小的窗户。

Q4:尺寸:定制整套窗帘,选多大好看又不浪费钱?

一般窗帘的宽度会选择窗子宽度的2倍,有些不友善的店家会说2.5倍,避免被坑,其实这个可以按窗帘的厚度来选择,厚款的可考虑1.5-1.8倍,如果是薄款适合当增加到2倍已经很好看了,太多褶皱反而不好看。

长度看个人,窗帘拖地,造型优雅,但清洁比较麻烦。如果想保留出优雅的造型,可以选择离地2-125px的长度。

Q5:搭配:我家的家居风格适合搭配哪种窗帘?

家居风格每个人都不一样,但是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家居变得更美

1、按家居风格来选

按家居风格来选择窗帘,偏重于窗帘的款式和材质,简约北欧风,更适合棉麻类的简约款,不需要太多花纹,想更亮眼可选拼色,特别推荐黄色做拼色,亮眼但不浮夸,而且不挑家居风格

轻奢风,更偏向于质感这一块,丝绒质感的窗帘更出效果,而且搭配上金属的把手,简直啦!美到不得了!

美式风格,更偏向于鲜明花纹图案,一个大胆富有异域风格的花纹窗帘,是美式客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日式、中式风格,更偏向于素雅的亚麻质感窗帘,选择暗纹类的图案,低调沉稳,富有韵味。

Q6:实体买窗帘:在实体店和网上买窗帘需要注意的事项

实体和网上都可以,网上比实体价格更透明,水分少一些,但要看评价,本地的实体比较方便,能提供上门测量服务,价格偏高,所以我建议可以网搜“免费上门”的本地店家,测量尺寸后觉得满意再网上买。如果对品牌比较信任在网上了解价格后到实体店体验。

整理自网络|侵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