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屋智能4.0,为室内设计打开智能空间的“美丽新世界”

icon 2023-05-18 22:00:00
icon 0

摘要:作为本次发布核心的“空间交互跃变”,虽然仅有短短6个字,却已将华为全屋智能4.0为智能家居行业带来的交互方式变革给予了定性:标志性的交互设备、更丰富的交互方式、更生动的交互形式,将彻底引爆空间交互革命。

  不同建筑形态内在构成空间的细节,往往是人们具体情感表达的映射。优秀的设计师如同剧目导演,善于把握角色情感变化,并通过对于空间的调配和技巧变换,展示出独特的场域力量。正如“空间魔术师”史南桥先生所说,“小空间,大利用;大空间,大作为”,能在有限的空间里制作多重空间、兼顾艺术感,同时对于大空间的布排设计又细致入微、几近雕琢,是每一个室内设计师致敬大师的必由之路。

  全屋智能让空间从有限到无限 用交互打造无边界设计

  空间智能化,因其万物互联的独特属性,近年来,已逐渐成为室内设计师挖掘空间更多可能的法宝。毕竟,传统的室内空间设计以满足人们的生活和居住需求为主,但现阶段的个人审美和对设计要求的提高早已使基础服务层面的设计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一种能体现精神和价值的寄托式室内空间设计将成为未来空间设计的主流——即室内空间的交互性设计。

  毕竟,当所有终端不再有边界,给予精神性的体验性设计可以凌驾于物理空间之上,设计师才能更全面激发自身更多创造力,并从有形设计通向更为广阔的无形设计。而一旦人们可以真正解锁智能化空间的空间交互属性,实现从有限向无限的转化,这将为空间设计本身,以及室内设计师群体都带来不可预测的潜力。而这件事,华为一直都知道,华为全屋智能也一直在为此奔跑,自进入这一赛道以来,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进化升级。

  华为全屋智能4.0 引爆智能化空间交互革命

  如果说彼时基于鸿蒙底座形成的“1+2+N”系统架构,让华为全屋智能得以在智能家居行业还普遍处于探讨物联模式的基础时代,就实现了丰富用户场景下的全屋互联和更为便捷的交互体验,那么5月18日晚,华为全屋智能4.0的正式发布,真正让人们得以重新审视和理解智能空间的交互方式。

  作为本次发布核心的“空间交互跃变”,虽然仅有短短6个字,却已将华为全屋智能4.0为智能家居行业带来的交互方式变革给予了定性:标志性的交互设备、更丰富的交互方式、更生动的交互形式,将彻底引爆空间交互革命。

  从底层需求来讲,人在一个空间里,通常会有三个交互需求:首先是找到一个最有标识性的交互设备,以便掌控全屋,在交互设计领域可理解为交互的功能性;其次,不同空间、不同情境下,不止需要一个标志性的交互设备,需要搭配最便捷自然交互的那一款,交互设计领域可代入为交互的艺术性;最后,人与空间的交互方式应该是多元化的,让意图更加自由,对空间场景的执行更加简单,也就是交互的传达性。这就是为什么在室内设计行业,优秀的设计师会寻求将交互设计应用到室内空间设计的方案,以此增加空间与人的交互行为。因为这种交互行为是实质的,用户在使用中可以切身感受。

  在华为全屋智能3.0中,智能中控屏已经实现了一屏集控全屋的功能,还可以跨空间、跨系统控制,让人通过中控屏自然地与空间产生交互。而在这次华为夏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中,华为全屋智能4.0采用的业内首款“空间穿越屏”,则可以不受空间限制,实现随时随地、随心所欲的空间交互。

  智能中控屏S2 室内设计实现“空间穿越”最好的“任意门”

  作为空间智能最有标志性的交互设备,华为全屋智能4.0对智能中控屏的进化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此次升级的智能中控屏S2,作为业内首款“空间穿越屏”,无论从物理形态、交互距离、空间识别、交互方式,甚至用户意识,都能实现完美“穿越”。

  譬如在物理形态层面,以往智能中控屏只有或桌面或墙面的使用场景,但智能中控屏S2在配合桌面/墙面Dock后,可以实现墙、桌、手持皆可的多场景使用模式。而且中控屏在不同场景平移时,可以根据场景的转变自动完成相应场景的模式切换。譬如当挂在厨房的中控屏平移到卧室,原本厨房空间界面就会自动切换为卧室界面,这就实现存储了所在空间ID的智能化Dock与中控屏S2数据传递的完美配合。此举无疑为室内设计师的智能化空间设计方案,提供了更多组合方式,也为不少特殊户型带来了智能家居应用解决方案。

  此外,智能中控屏S2按照全屋,子空间,子系统,子场景的分层分级管理方式,在单一中控屏上就可完成对全屋空间子系统状态的可视和可控。这样一来,业主手持中控屏,从一个空间转移到另一个空间,只需要轻按中控屏左上角就可以进行场景切换;如果业主有其他操作,不方便手动切换,也可通过语音唤醒完成空间界面切换。此时,智能中控屏S2就好比是你的任意门,只要简单操作,就可平移切换到你此前已经设置好的任何空间情景,试问哪位业主不会为这样酷的智能化空间设计啧啧称奇。

  甚至,在有限的空间内,当业主因为特殊的家庭日等希望创造一个全新的空间场景,智能中控屏S2也能通过超级快控这种将控制及场景图形化及原子化的方式,实现随心所欲创作个人专属场景,及在不同空间跨越子系统创作的可能,这就是华为引以为傲的超级快控功能。该功能是基于鸿蒙系统的超级终端功能所创新的一种空间交互新玩法,通过将空间中的所有子系统、设备,及其丰富的功能进行原子化,每个原子就好比一个乐高的积木,可以简单的进行拼装与融合,通过一拖一拉快速的实现开关,长按原子球可以精细地去调节各种具象化的功能。这一模式也让室内设计师们可以更大限度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为业主提供更个性化的智慧生活设计方案。

  并且考虑到不同用户交互习惯的不同,全新设计的智能中控屏S2还提供了丰富的交互方式,让你可以用最惬意自在的方式游走在不同空间之中。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提升人们的交互感受,华为全屋智能4.0对智慧语音也进行了再升级,带来了全双工的通话和更强大的自然语义理解,真正实现语音交互的不等待,可打断、可插话,想说就说,想怎么说就怎么说。

  智能MINI 让智能化空间设计完成“意念穿越”的“时空戒指”

  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而在万千装修用户心里,对于智控交互的需求更是姿态各异。尤其在这样一个“躺平”时代,化繁为简,更轻量化,甚至无感知的交互,换言之可以不用动的交互,也已成为不少年轻业主希望开启的智能模式。在这里,华为全屋智能4.0也为设计师们带来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华为全屋智能MINI。

  这个设备,就像奇异博士手里的时空戒指,虽身材小巧但蕴含着巨大能量,更可以因意图而生,因场合而定,“嘀嗒”一点,就能实现空间改变。据悉,它依托的是华为中控屏强大的场景能力,场景可以自由定义,场景可以关联无数个设备,智能MINI可以通过简单一碰,实现场景写入。用户只需要在中控屏右上角点击写入智能MINI,就可以出现当前已定义的所有场景,选择想要的场景。当用户把MINI贴近中控屏光环区,强大的功能就随着场景被写入智能MINI,而当完成场景写入后,用户就可以把智能MINI放在最适合场景的地方,智能就会随着场景变化自动触发相关场景模式。譬如准备入手,业主无需再去找来中控屏切换,只需要将随身携带的智能MINI放置在床头柜,就能快速触发助眠模式;而当进入厨房需要开启烹饪模式时,也只需要将智能MINI放置在厨房岛台,轻轻一点,原本内置在其中的备餐模式就会自动开启……随时随地实现空间穿越。此外,智能MINI还可以远程操控全屋其他智能设备,让你人不挪地操控全屋。

  开启数字家庭全新生活方式 助力设计师完成职业进阶之路

  智慧生活,已成为当下主流的生活方式和装修选择。人们对于充满未来感的家的向往,也让空间智能化成为室内设计的新风向。如果说传统数字家庭还在基于单品接入智能家居的初级阶段,缺乏系统级别的场景联动,华为全屋智能通过前装+后装的整体解决方案、专属的主机“大脑”和中控屏+华为智慧生活App形成的“交互脸面”,将全屋的智能设备有序整合,让交互过程化繁为简的过程,就有效解决了传统数字家庭存在的痛点,提升居家体验,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屋智能”。

  而华为全屋智能4.0的横空出世,则通过主动智能、全屋感知、全屋互联、系统的可进化性,以及核心交互产品的再次升级,真正引爆一场空间交互的彻底革命,实现对空间智能化时代发展的加速度,也为室内设计行业的发展带来新契机。在华为全屋智能4.0所创造的世界里,你也将拥有一个不受时空所限,随时随地坐拥科技赋能,畅想便捷与舒适,常用常新的家。

  华为全屋智能4.0所构建的革命性空间交互方式,让设计师可以作为营造人居空间的实践者,更好发挥创想能力与专业实施能力,为更多消费者打造理想的未来智慧家。设计师作为全屋智能产品更好应用到空间的构建师,也将通过华为全屋智能4.0获得无与伦比的设计体验。尤其是对交互场景的空间设计,有了华为全屋智能4.0的加持,将会为空间带来巨大能量。

  在华为全屋智能4.0的加持下,相信未来,设计师们可以更大限度地组织室内空间,优化空间利用效率,发挥设计的力量,在新的空间智能化时代,带来更多从有限到无限,从有形到无形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并完成自己的职业进阶之路。(撰稿/陈婉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以杰出设计 进享生活美好 —— Duravit 揽获2023年红点设计大奖与 iF 设计奖多项荣誉柯沅伽 | 享受慢生活,悦己,自发光范庭伟:越磨砺,越坚韧,越光芒8K激光+8K Mini LED,海信AWE诠释什么才是“画质卷王”乾照光电携多款LED芯片首次亮相AWE2023海信展台AWE 2023,海信引领“场景”潮流两分钟看懂2023AWE美诺千平大展 全球首发五大智境 引领正式进入智能家居明日可续时代松下事业“重启” 预计实现销售额和利润双增长业绩创新高,博世舒适科技2022年销售收入达到创纪录的45亿欧元博世热力技术更名为博世舒适科技,成就高舒适度、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博世舒适科技(原博世热力技术)亮相 AWE 2023,“智能采暖”壁挂炉成焦点2023 AWE | INXNI以内携多款重磅旗舰新品惊艳亮相G.SB基士博小蜜蜂艺术涂料董事长安康义:优化品牌软实力,拥抱互联网时代口碑见证品牌力量!A.O.史密斯荣膺2023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品牌!卡百利中国区赋能中心总监伍建军:坚持艺术涂料第一性,全面打造品牌强IP口碑见证品牌力量!林内荣膺2023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品牌!“2023中国软装行业品牌行——探访艺术涂料先锋品牌”探访易涂得“2023中国软装行业品牌行——探访艺术涂料先锋品牌”探访卡百利易涂得艺术涂料总经理吴振江:开拓细分新赛道,品质价格两手抓路易诗兰中国区总经理孙继明:聚焦品牌定位,把握差异化战略强势突围“2023中国软装行业品牌行——探访艺术涂料先锋品牌”探访路易诗兰新浪家居探物志·品鉴 | 走进林内多能源解决方案,为环保可持续注入新动力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