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鱼得水】窗帘,是一个家里最美的软装

icon 2021-04-14 16:42:16
icon 0

摘要:起初,窗帘的作用就是为了遮光、阻隔内外界的联系,更明确的说是为了防止有人偷窥,看到家里不该看的。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窗帘的作用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此,更多是为了家装的美观,尤其是客厅的美观。

起初,窗帘的作用就是为了遮光、阻隔内外界的联系,更明确的说是为了防止有人偷窥,看到家里不该看的。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窗帘的作用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此,更多是为了家装的美观,尤其是客厅的美观。

现代窗帘,不仅可以减光、遮光,以适应人对光线不同强度的需求;还可以做到防火、防风、除尘、保暖、消声、隔热、防辐射、防紫外线等,改善居室气候与环境。因此,装饰性与实用性的巧妙结合,是现代窗帘的最大特色。

很多设计师喜欢将窗帘用于品味、格调的升华,在不同家居空间里,更是整体家居装饰风格中最重要的一个组成。更有甚者,将其完美的融入周围环境,没有它就会让你觉得空间感很不舒服。

窗帘进化论

汉朝蔡伦发明了纸后,人们开始用纸作为窗的遮盖物。中国古代的窗户上都是糊窗户纸,窗眼很小很密:一是为了防盗,二是窗眼太大了窗户纸容易被风刮破。 

这种糊纸的格子窗在北方民居中很常见,糊窗户的纸叫高粱纸,白色,有一定的厚度和韧性,除非故意破坏它,否则是不轻易破的。 

宋朝出现布艺之后,人们便把它用作窗饰,因为它的花纹丰富,又轻便,演绎出了万众风情的窗帘。

现代布艺窗帘按材质可分为棉纱布,涤纶布,涤棉混纺,棉麻混纺等,不同的材质、纹理、颜色、图案等综合起来就形成了不同风格的布帘,配合不同风格的室内设计。这也是为什么直至今天,人们依然很喜欢使用布作为窗帘。   

窗帘布是居室中较为主要的装饰品,按透光程度可分为透光、半透光和不透光三类。透光的如素花或提花窗纱,端庄典雅,半透光的有各种纱罗布、涤棉布、涤纶布,轻盈富丽,不透光的有棉布、天鹅绒及平绒等,前者朴实,后两种豪华,各具特色。   

选择窗帘布,要结合居室采光、家具陈设、空间大小、房间色彩、个人爱好和家庭的经济条件等情况加以考虑。一般来说,面料应美观实用、图案色彩不宜太复杂。客厅光线充足,又是人们活动比较集中的场所,适宜采用透光而有图案的窗纱,卧室通常要求静谧,家具色彩不宜太强烈,光线不宜太强。   

因此,窗帘最好分两层,外层选用透光的窗纱,内层用半透光或不透光的面料。这样,在清晨、傍晚,只用外层窗纱,使整个卧室显得柔和舒适,睡眠时落下遮光窗帘,又可使人在静谧的环境中得到充分的休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如鱼得水】小店大功能,宣城如鱼得水溢彩窗帘专架店9天43单回本盈利【如鱼得水】如鱼得水莆田专架店10天签47单,业绩环比增长799%【领绣】聚精英 赢未来 墙布+窗帘 创新模式解锁增长新态势【如鱼得水】拓路前行 赢战2021!如鱼得水在杭召开2021春季双品牌新品发布会澎湃来袭【如鱼得水】如鱼得水邀你共赢窗帘万亿市场【如鱼得水】如鱼得水“1+1≥卓越”井喷式赢利品牌深度体验峰会精彩不断【领绣·菁华】国潮正当红 专属于东方的风雅之美 中国人的理想休憩之所【如鱼得水】传统 · 革新——2021如鱼得水溢彩春季新品发布【如鱼得水】如鱼得水窗帘的成功=品质保证+合适定位+完善服务【YASLAN】将群青融入光影几何 重拾生活温度【如鱼得水】凝心聚力 共赢未来!窗帘行业领跑者如鱼得水成品窗帘试挂模式引领新风尚【YASLAN】沉静海港蓝,筑就生活的温暖与美好【如鱼得水】小店大功能,宣城如鱼得水溢彩窗帘专架店9天43单回本盈利【如鱼得水】如鱼得水莆田专架店10天签47单,业绩环比增长799%【领绣】聚精英 赢未来 墙布+窗帘 创新模式解锁增长新态势【如鱼得水】拓路前行 赢战2021!如鱼得水在杭召开2021春季双品牌新品发布会澎湃来袭【如鱼得水】如鱼得水邀你共赢窗帘万亿市场【如鱼得水】如鱼得水“1+1≥卓越”井喷式赢利品牌深度体验峰会精彩不断【领绣·菁华】国潮正当红 专属于东方的风雅之美 中国人的理想休憩之所【如鱼得水】传统 · 革新——2021如鱼得水溢彩春季新品发布【如鱼得水】如鱼得水窗帘的成功=品质保证+合适定位+完善服务【YASLAN】将群青融入光影几何 重拾生活温度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