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天鹰装饰创始人侯成伟:坚持作品成就客户,因为热爱所以喜欢。

icon 2021-01-13 15:42:04
icon 0

摘要:近日新浪家居采访了威海天鹰装饰创始人侯成伟。

 任何一种商业的兴衰都不是偶然。过去,我们可以摸着石头过河,现在,我们恰恰需要明白的是:管理和"设计"一样重要,也是一种专业化的职业技能,一家优秀的设计公司也是"设计"出来的。威海天鹰装饰公司发展到今天既有它偶然的一面,却又是它发展的必然。

近日新浪家居走近威海天鹰装饰创始人、总经理侯成伟,听他畅谈设计的管理心得。

侯成伟

威海天鹰装饰总经理

威海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

威海东方福爱心联盟副会长

清华同学会理事单位


-采访精选-

【新浪家居】:侯总您好,能不能分享一下您创立公司的经历,以及您创立公司的初衷?

【侯成伟】:其实我个人经历了两次的创业。第一次创业完全是为了生存,二次创业主要是为了组建一支强有力的可复制科学化的团队。从2004年注册公司,发展到现在的天鹰装饰公司。2002年我是一名消费者,那两年中装修了三套房子。那时候室内装饰行业还处于一个散乱差的阶段,装修都是亲戚朋友相互介绍的。在这个过程中,我逐渐发现这个行业未来的前景比较可观,于是就选择了自主创业。由于我是学机械制图的,所以我对图纸比较熟悉,一定程度上也为做室内装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自主创业五六年之后,团队规模从最初的三人到五人再到现在的队伍,经过17个年头的历练,天鹰装饰已成为威海家装业本土领军品牌。

【新浪家居】:您在管理团队的过程中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

【侯成伟】:比如说一些新人设计师,刚入行的时候他们在理论上是具备一定的基础,但在实操上还有很大的欠缺。一个设计师从学校毕业到真正融入这个行业,最起码要两年以上。从平面图纸、效果图转化成落地施工也需要很长的学习时间。所以我们对新人设计师都施行师徒帮带制度,帮助设计师更加迅速地成长。头几年公司花在设计师身上的学费成本得在两万以上,我们对扶持设计师成长下了颇多的功夫。同时为了留住优秀的人才,我们也建立了较为健全的奖励机制,师徒互利,共同成长。我相信企业和设计师的成长是相辅相成的。

【新浪家居】:您对刚刚进入设计行业的年轻人有什么建议?

侯成伟】:一个新人设计师真正进入这个行业之前,哪怕是科班出身的设计师,我觉得一定要怀揣着热爱。如果对这个行业没有热爱是很难坚持下去的。其实干任何行业都是如此,怀揣热爱之心,就会享受工作的过程,也会激发个人的天赋。现在有很多年轻人的职业规划比较武断,在设计行业并没有全情地投入,待了两三年之后,稍遇困难和阻力就选择了离开。有些人甚至在其他行业兜兜转转之后又回来做室内设计,白白浪费了这两三年的时间。对于年轻的设计师来说,时间更为宝贵。

【新浪家居】:您对梦天木作的印象如何?

侯成伟】:我们公司是在2016年就接触了梦天这个品牌。由于梦天强大的品牌实力以及可靠的质量保障,所以在品牌的推广上比较容易。我们服务的较有档次的客户都对梦天具有较高的品牌认可度。通过我们公司设计部、工程部与梦天的深度合作,我们对梦天威海团队的服务都是一致的高度好评。好的设计遇上好的产品,才能让业主的家锦上添花。

【新浪家居】:贵公司追求的设计理念和准则是什么?

【侯成伟】:就我个人而言,设计一定是创意和经验积累,然后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比如去北上广参观家具展和设计展。小城市的设计师需要向大城市的设计看齐,学习最前沿的设计理念,洞悉行业趋势,了解客户的真正需求。威海是培养设计师的沃土,这里有着良好的学习氛围、优质的客户群,设计师们都很上进,他们都愿意主动地参与各种专业学习。

【新浪家居】:您认为威海的业主有什么样的特点?威海设计师在设计上有哪些着重考量的点?

【侯成伟】:威海是座美丽的海边小城,高端客户群的数量相对可观,中西文化交融对生活和专业设计是有很高需求的。对于年轻设计师而言,需要学习和沉淀的东西太多了,跟对师傅热爱行业是根本。对成熟的设计师而言,怀揣梦想依托于专业的积累,用心感受客户的真正需求,交给客户一个幸福的家。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采访/撰稿:新浪家居 柯致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有所为,有所爱!设计师邹晓娟说当下就是她的最佳时刻低调做人、高调做设计,设计师孙伟英用设计诠释"人间真实"走南闯北,追求纯粹!设计师李文超谈设计的平衡法则设计师马宏伟:不断地"行走"是为了更好地完成人们对家的梦想​酷+设计先锋 | 林上淮: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有度设计 无界观点 |李婕:设计师的"非"设计​​酷+设计先锋 | 张雪峰:或盛放,或沉淀,热爱当下的选择。酷+设计先锋 | 卢佳旗:不仅是设计师,更是造梦师。这场炸翻设计圈的沉浸式课程,将带你剧透未来最TOP的设计!酷+设计先锋 | 陆凯:走出“舒适圈”,去看、去想、去感受。酷+设计先锋 | 陈滨斌:与品牌创造故事!拒绝“一切无聊的创作”酷+设计先锋 | 王锵力:设计是从无到有的锤炼。【领绣】时下大火的“侘寂风” 朴素又安静的美感 追求极简的看过来【领绣·菁华】适合年轻人的设计 打破原有厚重感 传统中式也能焕发生机【预告】百大门店长治领绣专卖店负责人王敏如鱼得水窗帘精品与新浪家居达成2021年度墙布&窗帘双频道战略合作有所为,有所爱!设计师邹晓娟说当下就是她的最佳时刻如鱼得水·窗帘精品与新浪家居达成2021年度墙布&窗帘双频道战略合作低调做人、高调做设计,设计师孙伟英用设计诠释"人间真实"走南闯北,追求纯粹!设计师李文超谈设计的平衡法则【领绣·菁华】每周分享| 以匠心敬初心 用心营造家的温暖【领绣】要品味 要调性 要高级 这套复古墨绿系统统满足你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