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首轮百辆新车车内污染物免费检测新闻发布会(4)

icon 2011-11-11 17:19:09
icon 0

摘要:为响应政府提出的营造“和谐・智慧城市”主题,关注民生保障为节能环保型汽车产业自主研发领域的深入开展,顺应“后世博经济时代”的绿色经济以及环保产业文化创新发展的大趋势,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与上海装饰俱乐部将于2011年11月11日联合举办 ...

【李伟】:谢谢谢博士,谢博士他们这个班子对此研究很深。各个专家都可以为车子的污染监测标准统一起到一些推波助澜的作用。第三位发言嘉宾是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研究院、防核辐射专家冯维恒先生,其中在车内空气污染这一块,也有放射性,今年有新案例,车子里面的钢材,我们现在使用的原矿石比较多,他提出跟国际先进的研究情况,有些废的核电站使用的钢材在回炉以后,这些钢带有放射性,并不是每辆车都有,但是万一超标对某人就不好,所以下面有请冯工给我们介绍一下。

2011上海首轮百辆新车车内污染物免费检测新闻发布会(4)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研究院 冯维恒

【冯维恒】:今天主要是讲汽车的事情,我会用PPT来介绍。今天我把这个事情简单介绍一下,我是63年中科大5809系同位素地球化学专业首届毕业的,我写了多篇论文。第二部分是属于放射性同位素的检测,地球分三方面,一个是地质,地球的本质,用我的技术来研究像是石油主题,跟有机色有关的核辐射。第二就是锻造。第三个就是化学。

家居核辐射监测及其分类的亮点,第一宇宙射线响应值直指环境辐射本底水平下限值。第二室内本底值与环境辐射水平上下限相关。第三年辐射剂量估值HE的运算。

将来的期望值是什么?这是我们今天的主题,百辆新车核辐射检测基础调研,下面有5个案例,是在我们关注和进一步研究的。第一个俄罗斯海关扣留49辆日本汽车,其该辐射值达到俄罗斯国家标准的2-3倍,甚至高达6倍,这是海参威海关在2011年4月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告这一情况。这一情况说明,大家都很关注这个问题,这个标准我们国家是没有,但是俄罗斯有这个标准。

第二个案例,从日本进口汽车变速箱发现了核辐射超标,我们知道变速箱跟汽车发动机是日本最不愿意出口的,他本土生产,正好这两个东西是汽车的关键技术处于其中,但是现在日本受核辐射的影响,我们进口零件的时候,跟他变速箱发动机有关的话就很危险了。

第三个案例中国铀矿核辐射推移设备已被流入全国七省,如果再生金属冶炼以后,它的产品做汽车零件、盖房子都会有污染。十年以前台湾就发生这么一个事情,所以现在台湾、香港都进行铀检测。

第四个案例,我亲手碰到的案例,90年代初我代表上海r射线探测技术研究所,在上海市进出口商检局有关人员陪同下,奔赴周浦南一家中美合资上海金汇再生金属有限公司,发现一块比较大的废钢设备,其辐射剂量率100uSv/h以上,铀、镭比活度高达2000Bq/kg以上,在仓库里拦截住而未被再生,避免了核辐射超标的相关产品出台。

上述案例,说明汽车核辐射检测很有必要,预期种种猜疑乃至恐惧,不如了解真相积极防范,调研完成后,我们将写出百台新车汽车核辐射检测报告向社会公布。

汽车玻璃的问题,我们有三层玻璃,普通的玻璃,光滑玻璃,铅玻璃,从铅玻璃本身来讲是保护色,但是前面的铅要小心,如果是普遍铅没有问题,但是使用是放射性铅,比如铅207、206、208。

核辐射环境当中铀的检测及其应用,我们已经写出可行性报告。94年10月23日国家专利局给本项目主要成员冯维恒先生颁发了r能普法测定平衡系数Kp及装置的发明专利证书。《核电子学与探测技术》,有本项目成员所写的具有现场测定平衡系数功能的r能普法问世一文发表于《核电子学与探测技术》92年第12卷增刊。

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