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2011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2)

icon 2011-12-18 09:59:51
icon 0

摘要:2011年12月18日,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萧山举行。浙江省家具企业悉数到场。会上进行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会上选举出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

    前两天浙江省经信委轻纺办召集我们开会,问了一下我们这个行业有什么特点,我说了六个特点,第一个特点已经有所显现,我们在座的都很羡慕顾家工艺,都很羡慕圣奥,都很羡慕荣业,都是大企业。我们今天排了一百家上亿的企业,最大的30多亿,最小的一个亿。我们家具第一圣奥,沙发第一顾家工艺,床垫第一喜临门,红木是世界第一是年年红,场馆是大丰,户外家具永强,还有我们的玉环的欧式家具,安吉的转椅、海宁的出口沙发等等,都是中国的NO.1。我又问了一下这些大企业,问了我们的荣业、春光、顾家工艺、圣奥、喜临门、花为媒、诺贝等等,我说今年有困难,你们的增长幅度多大,报给我的都是20-40%,今年荣业增长幅度40%,我们陈总专程到我办公室来汇报这个材料。我说陈总2011年过去了,今年最满意是什么事情?今年最不满意是什么事情,他一一给我道来,一会儿再讲,这是第一个优势,我们的规模优势。

  第二个是品牌战略升级。我们的品牌现在有21个中国驰名商标,这个要报一下,顾家、圣奥、方太、荣业、春光名美、近鹭、喜临门、国森、年年红、天源、港源、花为媒、梦神、利豪、宁波大地、天河、大丰、神鸽、炬日、金得利、鼎星等;值得提一下的是品牌意识提高,我们浙江省有了中了中央电视台的标王,就是新闻联播后10秒钟,顾家工艺中标、顾家家具中标了,这是我们家具行业第一次在中央电视台标王,4820万,我跟顾家生先生算了一下,一天80万,其他的我就不念了。

  还有是创新设计能力提高。创新设计能力今年我们获了很多奖,圣奥、顾嘎、荣业、春光、德昌、博洋、力丹、澳珀、城市之窗、豪中豪、富德宝、艾德文、壹美、万华、星威、诺贝、古地亚、天源、宇家、森川、永艺、利豪、莫霞、中源、卡贝隆、豪族、金郑等企业总共荣获59个奖项。不简单,其中金郑是海宁原来一个小姑娘在那里搞,她父亲是大老板,结果开始做出来的沙发不理想,后来一步一步得了银奖,非常高兴。还有值得提一下的,是澳珀公司朱小杰大胆将木材、金属与单买哥本哈根皮草有机结合,将中国文化背景与其对西方朴素概念的理解融合在一起,设计的皮草家具系列成为了今年中国家具设计中的一个亮点,在中国国际家具展中荣获金奖,有机会准备拿到意大利米兰去亮亮相,我想在世界上也是有轰动效应的。

  第五个是特点是内销比重增大,就说玉环,玉环原来都是搞出口的,三年前我去玉环说了一句话,你们为什么不能搞小欧式呢,这句话掀起了轩然大波,我协会多年来一贯倡导“无外不大、无内不稳”的理念,一贯强调“两条腿走路,内外销并举”的营销模式。做的最好的是玉环,去年是利豪一家做得很不错,每年五千万国内市场,今年是表彰玉环,50%的出口,50%的内销,如果说没有内销的话,玉环今年下降的一塌糊涂。

  最后一个特点是我们的社会责任增强。社会责任讲两件事情,第一件讲我们的巨杉(同音)请了赵所长到厂里去驻厂检验,我生产出来的东西你说合格贴上标签,你说不合格返工,这个在全国是一件大事情,质量现在很重要。我今天看了中央台,宾馆里的饭不敢吃,每个人十分之一吃的都是地沟油,我吓得要死,所以不管我们台上哪个当官的也好都吃过。家具也是一样的,家具也是有杀手的,甲醛等等,所以我们对质量要求很高;第二件事情要讲讲我们企业家道德的水平,我们的社会责任。我们今年也是应该交得出账的,说的就是慈善基金,我们浙江省有一家企业他跟我说,家具的利润很薄,但是我们的社会责任心不薄,我们要成立慈善基金会,第一期资金是两千万,这就是我们的圣奥,今天董事长也在现场,他今年人家是说了半天钱没拿出去,他还没有说,三千万已经到账了,两千万是圣奥慈善基金,一千万是首届世界浙商大会“光彩事业丽水行”一千万,加起来三千万,真金白银。我们倪董事长承诺,明年至少增加一千万元,有生之年把他的大部分资产回报社会。这三千万非常的稀缺、非常的珍贵。前段时间,世界上对我们中华民族产生了疑问,在广东,今天我们有不少广东人,有一个叫南海的地方,有一个小姑娘“小悦悦”,这个“小悦悦”事件给中国丢脸了,中华民族的道德的底线、慈善心、爱心,在很多人的心目当中丢掉了,没有慈善之心。“孔孟之乡”“尧舜故地”,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跨湖桥8千年文明史,《国歌》里面有一句话: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看来这句话是对的,如果我们道德问题不解决,如果中华民族的文化没有像我们的家具人的慈善之心,没有圣奥的慈善会,还有我们党报上面写的更难听的话。所以我在这里要感谢圣奥,要感谢我们倪总,为浙江家具人长了脸,我们谢谢!

  还有一个特点是家具流通领域竞争非常激烈。今天和平家私关门了,居然之家走人了,好百年、东方百货转业了,说明市场竞争很激烈。为什么激烈?因为市场不过,因为我们多次在新闻发布会上,我一再强调两个观点,第一个我们要建立利益共同体,市场的利益是卖场的利益、生产商的利益、经销商的利益和店主的利益,现在利益不平衡,有人发财,有人没饭吃;第二个就是要规范市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降低营运成本。前面是一个利益机制,后面是一个市场机制。我们做事情没有了利益机制,一锤子买卖,没有人市场机制就没有生命力。如果这两个成了问题,那么要持续发展就变成了一句空话,所以今后做事情这两件事情一定要注意,一个是利益共同体,你自己有利,别的有没有利,你的上下游有没有利,客户有没有利,股东有没有利,跟你相关的人有没有利益,大家利益事情肯定能成功,只有你一个人有利肯定不行。第二个市场机制,你有没有市场,你如果市场没有也不行,这个事情也不多讲。所以我把今年行业的情况简单讲几句话。我们的市场里面我还要讲一句,就是电子商务问题,今天我们很多电子商务都来了,阿里巴巴马云他电子商务搞得很好,那天开会我去了,第二天我看了头版头条登的不是马云的照片,是我的照片。说明什么问题了?家具是一块大肥肉,马云看到了,所以他办了电子商务,我们的顾家工艺、喜临门,都是里面的主要客户典型。时间关系就不讲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