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豪仕软木张俊: 制造不仿造 创新不跟随

icon 2012-03-27 18:29:09
icon 0

摘要:2012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新浪家居记者团在展会现场进行大型直播专题报道,全方位了解行业讯息、探寻行业发展趋势。

  背景:2012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新浪家居记者团在展会现场进行大型直播专题报道,全方位了解行业讯息、探寻行业发展趋势。

  新浪家居记者:柴鑫

  采访对象:江苏森豪仕软木有限公司  董事长 张俊

  采访时间:2012年3月27日

森豪仕软木张俊: 制造不仿造 创新不跟随森豪仕董事长 张俊

  【新浪家居】:请问公司有没有带什么新的产品过来?产品有哪些特色呢?

  【森豪仕】: 森豪仕这次展览会推出了两大系列的产品,一个是我们的酷恩系列,这个产品改写了软木地板粘接安装的历史。这个产品目前申请了两项专利,传统的软木地板粘接式安装需要在地面去做自流平处理,然后要打磨,然后要在地板的背面涂胶,在自流平面涂胶,然后贴合,这个过程应该讲是非常的专业,一般地板安装工没有办法胜任这个问题,所以就造成软木地板进入中国市场十多年的时间,市场份额仍然是有限的。森豪仕这一次推出来快速安装系列,也就是我们的酷恩系列,我相信会为软木地板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贡献一份力量。第二个新品是我们的上品系列,为什么叫上品,因为它改变了软木地板传统的视觉风格。我们可以把木纹、石材、竹子、地毯的纹理复制到软木地板表面,森豪仕这个工艺是不同于传统的印刷地板,它是一种生产工艺、生产技术的创新,这个目前也申请了两项专利。它有很丰富的表面花色,又保持软木地板的各项性能,我们这款地板今天上午得到了国外国内经销商的关注。

  【新浪家居】:我们公司的产品主要是面向哪一类的消费群体呢?

  【森豪仕】:森豪仕品牌软木地板在国内市场主要针对的是中高端市场消费者。因为软木的主要原料是橡树的树皮,它不需要砍树,全部是人工采剥,九年才可以剥一次。而且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有很多关键的工序,比如说表面花色的处理,没有办法机械化的完成,所以它目前的成本还比较高,所以我们的目标群体是中高端的消费群体。

  【新浪家居】:来参加展会的公司通常是为了招商,有一些是想推广产品,我们公司的主要目的是什么呢?

  【森豪仕】:我们这次展会有两个预期,第一是把我们优秀的产品向国内外的客商进行一种展示,我刚才讲到两个系列的专利产品,这个是在软木地板品类里面是完全耳目一新的。我们今天的口号讲到,一个是制造不仿造,森豪仕开发的产品是别具一格的创新工艺来完成,不会去模仿。第二个是创新不跟随,我们做产品的创新,不会去跟在人家后面去做,我们是自主创新,产品是适应终端市场的需要。第二个目的是招商,我们在全国一二线很多城市已经开立了自己的专卖店,我们今年将继续在空白区域对外进行招商。

  【新浪家居】:去年我们公司的整体情况如何呢?

  【森豪仕】:2011年全球的经济大环境都不行,美国的经济还没恢复,又出现欧债危机,国内又遇到房地产的调控,对我们整个的地产行业的影响还是蛮大的。昨天我参加了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委员会的年会,昨天报告上面提到,去年还是整体略有下降的。作为森豪仕来讲,去年还是非常不错的,我们出口市场同比增长30%,我们的内销同比达到了50%的增长。

  【新浪家居】:现在消费者都非常注重品牌,我们公司在推广品牌方面主要想通过哪些渠道呢?

  【森豪仕】:森豪仕做品牌有自己的想法,首先森豪仕这个品牌我们赋予它慢生活居家元素的文化内涵,基于这个理念,我们通过产品,通过我们的终端来进行表现。大家都知道做品牌必须要有一定的产品基础,森豪仕在国内软木地板的制造来讲,算是佼佼者。无论是从产品的创新、工艺的创新,到结构的创新等等,是走在前面的。第二个,森豪仕的创新都是基于终端市场的需要,我们在2009年推出来一款实木多层软木地板,今年我们推出两个系列的产品,这些东西都是基于或者是终端消费者的顾虑,或者是代理商的需要,解决这些问题来做产品。

  【新浪家居】:今年才刚刚开始,我们公司今年主要的侧重点会放在哪些方面?我们公司有没有预期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呢?

  【森豪仕】:今年森豪仕主要任务一方面是加强产品的创新,第二个是加强国内终端网络的建设,终端网络的建设森豪仕做了四方面的具体工作:第一,我们会跟各地区强势经销商进行一个区域总代理的合作;第二个,我们在空白的一二线城市发展我们自己的专卖店;第三个,加强跟各地区的工程地板的代理商进行联合;第四个,我们会跨界寻求一种合作,比如说我们壁纸、橱柜这一类的装饰材料的非地材类的经销商进行一种合作。

  【新浪家居】:十分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