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14号作品

icon 2012-11-27 13:23:31
icon 0

摘要: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14号作品――浦发外滩大楼

  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14号作品――浦发外滩大楼

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14号作品1
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14号作品2
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14号作品3
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14号作品4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大楼是一幢花岗岩垒砌成的古希腊风格建筑,属于外滩万国建筑群之一,有着醒目标志和历史意义。大楼原系汇丰银行上海分行,新中国刚成立时这里曾为上海市人民政府所在地。 

  这座建于1923年的古典主义建筑,当初被誉为“从苏伊士运河到远东白令海峡最讲究的一幢建筑”,不仅外观雄伟庄重,内部装潢也十分富丽堂皇。进入大门是八角形门厅,上面是穹顶。从地坪到顶部,约20米高,分上下两层,下层有8根大理石柱,每面有较大的券门,上层壁面及穹顶均嵌有大型彩色马赛克组成的画面。壁面8幅画,每幅宽4.3米,高2.4米。画面内容分别是汇丰银行在上海、香港、伦敦、巴黎、纽约、东京、曼谷、加尔各答等8个城市分行的建筑和所在的城市为背景、象征这个城市的一个女神为主体。穹顶的大型镶嵌画,内容取自古希腊神话,画面中心为巨大的太阳和月亮,并有太阳神、月亮神、谷物神。画面外圈的12个星座则分别对准穹顶下的8幅壁画。由当年意大利工匠制作的这组壁画,气势宏大、构图巧妙、造型优美、栩栩如生。由八角厅入内便是当年1500平方米的营业大厅,有2排用大理石圆柱作支撑。大厅中央是柚木地板,四周皆是大理石地坪,柜台内外的分界线及四壁也以大理石砌成。大厅的墙沿及暗角有暖气设备与冷排风系统。大厅的屋顶为巨大的玻璃天棚,天棚用小块玻璃镶拼,十分牢固。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总行客服中心

  李耀翔

  黄浦区北京东路689号4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13号作品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12号作品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11号作品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10号作品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9号作品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8号作品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7号作品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6号作品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5号作品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4号作品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3号作品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2号作品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13号作品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12号作品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11号作品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10号作品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9号作品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8号作品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7号作品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6号作品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5号作品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4号作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