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交流”作品展即将开展

icon 2014-09-19 18:41:43
icon 0

  2014年10月,由两个民间设计机构“创E汇”和“空间·慧”举办的“再生·交流——绿色设计作品展”将在静安公园进行公共展出。据悉,本次作品展的创作团队由知名设计师、各领域知名设计企业、独立艺术家、在校学生志愿者、制作工厂联合组成。作品设计以“再生·交流”为主题,以现代建筑、室内设计、会展与商业活动中的废弃材料为基础,进行创新设计。

  针对这次公益性绿色设计作品展,新浪家居特别约访了几位志愿参加展会的设计师,以让大家更好的关注这次活动。

  吴亮——“再生”作品展可以成为城市地标 

“再生·交流”作品展即将开展
“再生”主题作品展设计师吴亮

  “再生”其实是指日常我们使用的材料在发光发热之后,失去了使用的价值之后,又通过设计师的巧手,在设计中产生价值。“再生”主题设计展览,意在向公众传播废物利用,节能环保的概念,所以在设计的过程中,设计的造型会很灵活,不再像传统设计那般有所刻板。这次展会的场所也不再是以往的展馆,而是人来人往的公园,贴近公众,走进生活,形成设计与公众的直接交流与对话,势必将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效果。

  针对这次活动,吴亮设计师在采访中表示,参加这个活动,其一是因为这个活动的展览届时是在中山公园进行的,拉近了设计与公众之间的距离,相信会有良好的互动效应;其二是“再生”这个主题代表了积极、健康,设计不再是为了设计而设计。 “

  互动比产品本身更重要

  虽然这次使用的大部分是再生的材料,但是不从材料出发,与公众形成更紧密的互动,达到更好的传播效果,才是我在设计过程中更多坚持的。

  针对这次的展览,我们设计了一只兔子和一只乌龟,设计的灵感来自于对于龟兔赛跑这则寓言故事的新理解。在设计中,我们呈现了两个形象,在构图上,乌龟和兔子背靠背,朝向相反的方向。是速度制胜,还是坚持不懈,抑或是把握方向,哪个才是主题,留给观众想象的空间。

  城市需要“再生”活动这样的文化地标

  感触最深的是这次活动将不同类型的人都融合进来,形成了一种公众艺术。这些类型中,包括想促进文化繁荣的政府,想通过设计影响其他人的创作者,在参观展览中感受到新事物的公众,还有追求文化地标的游客,以及可能从此获利的经营者,这些类型的人都参与进来,使得这个活动更加丰富。非常希望这个活动能得到政府和社会更多的支持,越多这样的活动,这个城市的文化内涵也将越加丰富。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