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装的战“疫”】米兰孙利权:练好内功 再往前冲

icon 2020-02-11 22:48:28
icon 0

摘要:别人恐惧就是我们贪婪的时候,危与机是共存的,我们会结合自己体系的情况,修炼好自己,练好内功,再往前冲。因为今年是我们公司的第11个年头,也是我们第二个十年规划的第一年,我们也希望做好公司的战略布局,迎合市场的大爆发。而且我们要真真正正为员工...

2020年新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从湖北武汉以席卷之势,在全国范围造成了重大疫情,严重威胁了人民的生命安全,也对国民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中国的软装行业在此次疫情中,也遭受到了重大冲击。新浪家居墙布媒体事业部作为垂直于软装行业的首席媒体,于2月10日全面开展【中国软装的战“疫”】抗击疫情主题采访报道。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记者王姿蝶。本次非常荣幸邀请到米兰董事长孙利权先生接受电话采访,孙总您好。关于这次疫情期间,墙布企业作为家居行业的细分领域,在这次疫情中受到的影响有多大?

【孙利权】:我觉得这次疫情对所有行业都有很大影响,但是目前很难判断出对行业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我觉得这需要根据疫情的时间决定。市场还是在的,只是暂时被压抑了,该来的还是会来,只是延缓了时间。

【新浪记者】:现阶段对您的企业有产生哪些实质影响吗?

【孙利权】:我们没有及时复工,也是响应国家政策,但是从业务量来讲没有实质的影响,因为这会儿很多客户也都是在家里。

【新浪记者】:只是把业务量积压下来了。

【孙利权】:对,市场只是暂时被压抑了,还是存在的。

【新浪记者】:针对疫情影响企业又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呢?

【孙利权】:首先我们想到的是员工和客户,要保护好自己的家人,采取防护措施。此时此刻生意不是最主要的,而是员工和经销商的安全,我们也时刻关注着员工和经销商的身体健康情况,我们一直强调的是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在未来更好的工作。同时我们也保证所有员工工资正常发放,不给打折扣,保证大家的基本生活开销,因为也想在复工后和大家一起更好的奋斗。

【新浪记者】:我们有了解到,此次米兰第一时间对灾区进行了捐赠援助,可以谈谈具体情况吗?

【孙利权】:我们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疫情到来尽自己所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今年是成立的第11年,米兰的发展离不开全国家人的支持和消费者的认可,我们感恩大家。公司这次捐赠的10万元人民币现金,再加上发动员工和经销商,通过两天募捐,捐赠6万多元,16万多元捐赠到了中华慈善总会,同时我个人也捐赠了3000升75%的酒精到湖北省黄冈市,因为黄冈市是除了武汉之外疫情第二严重的城市。这会儿需要我们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时候,每一个有责任心或者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应该都会这么做。

【新浪记者】:针对这次疫情对企业产生的影响,您本年度的战略布局有没有做出哪些调整?

【孙利权】:我的思路是别人恐惧我们贪婪,暂时计划是加大开发力度,加快出本进度,给客户传达信心,同时做好我们的服务工作。

【新浪记者】:在市场萧条期,米兰会如何帮助经销商树立信心?又出台了哪些新的帮扶政策?

【孙利权】:我们第一肯定会加大广告宣传力度,为经销商引流,同时也会进行新品推广,来增加卖点。我们一如既往在做的事就是米兰的种子计划,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积极给客户供货,也提升客户的竞争力,让客户把货卖出去。再有我们会在全国打造样板市场,这也是我们去年一直在做的,反馈特别好,今年我们也会进行下去。同时我们也会通过经销商峰会来为客户进行全方位的把脉和培训,提升客户整体的竞争力,这是我们目前想到的。

【新浪记者】:现在疫情形势还很严峻,人流量大大减少,这对于企业和终端链接环节来说具有很大挑战,针对这些现状企业在市场对策方面有没有什么样的对策?

【孙利权】:市场这一块我们想的是时刻准备着,备好库存,保证第一时间复工之后满足客户的需求,做好服务工作。我们也想通过这次疫情能够更加提升我们内部员工的凝聚力,包括我们现在也在进行线上办公,包括培训以及客户的沟通等等,也能够提升一些黏性。

【新浪记者】:也算是这次疫情带来的很好的沉淀期。

【孙利权】:对,让经销商更加相信公司,让员工也更加相信公司,对于信心有很大的提升。

【新浪记者】:关于疫情过后,长期消费欲望的囤积,家居消费应该会迎来消费高峰期,在这个非常时期能够通过哪些措施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孙利权】:我们倒并没有想一定要抢占市场份额,只是做好自己,在我们体系内会有很大的提升。因为在我们自己体系内全国1200多家门头店和专卖店,我觉得只有我们把自己体系内完善了,客户对公司的黏性越来越高,我觉得这一块我们的提升很大。没有过多去想抢占别人的市场,哪怕未来,或者现在也是存量市场时代,我觉得存量市场时代我们想的更多的是做好自己的事,而且十年来我们一直都是这样,从来没有想过如何抢市场,而是说中国市场这么大,人口基数这么高,所以说我们想的是做好自己,修炼好内功。

【新浪记者】:疫情过后很有可能会出现喷涌式订单量激增,企业如何保证整个流程正常运作?

【孙利权】:我们也期望有一个爆发式的增长,就像我们之前讲的,我们也时刻准备着。但是现在我觉得具体会不会爆发呢,因为现在疫情还不好判断,什么时候结束,毕竟现在属于刚开始还在上升阶段,疫情还在发展期,这一块我觉得我们一心想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一块,做好服务工作,第一时间满足客户的需求,这是我们的想法。但是我不认为马上会有爆发式增长,就像你说的喷涌式的订单量。

   

【新浪记者】:您觉得这次疫情过后墙纸墙布这个行业的格局会发生什么样的改变?

【孙利权】:我觉得活好当下是不够的,一个企业要有长远的打算。通过这次疫情那些比如说之前没有特别大的思路,照猫画虎的企业会有很大的冲击,或者迷失方向。每个企业的实际情况不一样,我觉得要根据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做决策。我大胆预测,如果说5月份恢复正常的话,当然不知道5月份能否恢复,可能会有20%到25%的企业在今年撑不下去,90%的企业今年会很艰难,这就看每一家企业的具体操作了。

【新浪记者】:您认为企业该如何在逆境中站稳脚跟应对2020年的挑战和机遇?

【孙利权】:还是那句话,别人恐惧就是我们贪婪的时候,危与机是共存的,我们会结合自己体系的情况,修炼好自己,练好内功,再往前冲。因为今年是我们公司的第11个年头,也是我们第二个十年规划的第一年,我们也希望做好公司的战略布局,迎合市场的大爆发。而且我们要真真正正为员工为客户考虑,一起共度难关,做一个有责任感和社会责任心的企业,相信客户与公司的黏性会越来越好,提高预期,把市场越大越强,创造更好更大的辉煌。

【新浪记者】: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谈谈您对2020年的期待吧。

【孙利权】:希望我们不仅要与员工和经销商凝聚在一起,更期望行业内所有企业在疫情过后能够一起为推动行业作贡献,把行业做大做强,一起迎接更美好的未来。我认为这次疫情只是说市场的需求被压抑了,并不是消失了,就看大家的心态,或者下一步的应对,未来还是很美好的。

【新浪记者】:感谢您接受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国软装的战"疫"】可罗雅包林江:疫情加剧两极化格局【中国软装的战"疫"】爱漫时王鑫海:强者恒强 无惧雷电【中国软装的战"疫"】如鱼得水龚向召:固本培元 不止步【中国软装的战"疫"】勒芙周家天:人定胜天共迎雨后天明【中国软装的战"疫"】城市素颜夏丽娟:保卫市场迎击2020【中国软装的战“疫”】雅诗澜邹胜平:风月同天与子同裳【中国软装的战“疫”】绣江南陈建光:正视挑战克服困难【玉兰家居】墙布——《视界》【领绣】2020领绣更上一层 新力量再腾飞【领绣】现代时尚 这套实景很赞 值得收藏【YASLAN】一抹「时尚鲜绿」唤醒自然呼吸“2020北京墙纸墙布展·TOP20先锋设计”正式启动【中国软装的战"疫"】可罗雅包林江:疫情加剧两极化格局【中国软装的战"疫"】爱漫时王鑫海:强者恒强 无惧雷电【中国软装的战"疫"】如鱼得水龚向召:固本培元 不止步【中国软装的战"疫"】勒芙周家天:人定胜天共迎雨后天明【中国软装的战"疫"】城市素颜夏丽娟:保卫市场迎击2020【中国软装的战“疫”】雅诗澜邹胜平:风月同天与子同裳【中国软装的战“疫”】绣江南陈建光:正视挑战克服困难装修知识大分享木工材料进场要把好关【中国软装的战“疫”】宏绣沈伟峰:齐心协力 战胜困难【中国软装的战“疫”】汇明钱之毅:静修内功 品牌永不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