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装的战“疫”】乾庄汪建卫:未雨绸缪 危机即转机

icon 2020-02-12 18:29:30
icon 0

摘要:此次疫情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可能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考验,疫情影响的销售在疫情过去之后会有一波喷涌,做好准备便可以应对。2020对于乾庄来说是重要的一年,服务的完善,生产链的优化,品牌进程化等等,都是乾庄要在2020年需要实现的。此次的疫情给了...

2020年新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从湖北武汉以席卷之势,在全国范围造成了重大疫情,严重威胁了人民的生命安全,也对国民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中国的软装行业在此次疫情中,也遭受到了重大冲击。新浪家居墙布媒体事业部作为垂直于软装行业的首席媒体,于2月10日全面开展【中国软装的战“疫”】抗击疫情主题采访报道。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黄玉,今天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乾庄董事长汪建卫先生接受我们的线上采访。汪总您好,受此次疫情的影响,家居行业面临巨大冲击,墙布企业作为家居行业的细分领域,在此次疫情中受到的影响究竟有多大?
【汪建卫】:从目前情况来看,疫情发生后,受交通和物流条件局限、人与人减少接触等因素,势必会影响到墙布行业的整体发展步调。当整个消费市场处于低迷和严格管控的情况下,所有人都只能待在家里,消费可以说限制到了最低。消费者不出门消费,那么从自然月的销售情况来看,各企业营销店面销售量就会相对下滑,这对于墙布行业来说的确是压力较大。但是把视野拓宽到全年度来说,该有的体量依然是存在的,与其说影响有多大,倒不如把他看作是对下一步市场拼杀的动力,从而填补前期掉下来的缺口。
【新浪记者】:受疫情影响,企业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
【汪建卫】:面对疫情,乾庄首先要保证企业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响应国家要求延迟开工时间,转为线上复工。同时在疫情封锁的时间内,乾庄打磨产品,重构产业链条,优化供应商渠道,深挖销售渠道潜力,为能更好的在下个阶段主动出击提升经销商及企业的总体体量做准备。
【新浪记者】:针对疫情对行业或企业造成的影响,企业对本年度的战略布局做了哪些方面的调整?
【汪建卫】:乾庄暂时不会做出较大的调整,此次疫情影响了开工与进度,但我们会将2020年的整体步伐加快,来弥补疫情期间损失的时间和进度。

【新浪记者】:企业在帮助经销商树立信心层面出台了哪些帮扶政策?
【汪建卫】:政策的初衷是为了更有效及快捷的帮扶到经销商,公司考虑当疫情情况更明朗些的时候再做出一些合理、实质性、有针对性的经销商帮扶举措。目前疫情情况还不明朗,我们认为还有待观察。
【新浪记者】:因疫情防控,家居市场略显萧条,企业与终端链接的各个环节也都面临严峻挑战,针对这些现状与问题,企业有何对策?
【汪建卫】:从正面来说,短暂的萧条势必会迎来回暖后的消费高峰,目前面对的挑战更多的是集中在现有的问题上,以及在现有问题的基础上加以思考后期的动作。在市场对策上,首先要在复工后根据疫情不同的地区做出不同的对策,同时结合当地市场的情况来配合解决经销商复工后的一系列问题。
【新浪记者】:疫情过后,家居消费市场势必会迎来消费高峰期,企业与经销商在这段非常时期能够通过哪些措施,来抢占更多的市场流量?
【汪建卫】:拓展线上业务,积极应对线上场景的爆发,做好准备,迎接疫情之后的消费反弹。疫情爆发期间的国民消费被无限抑制,虽然疫情影响了很多人的收入,当仍然有一定数量的居民消费预算在等待释放。我们需要未雨绸缪,来积极响应这个需求,结合自身行业特点进行筹划。在疫情期间乃至疫情结束后,能够快速进入市场,把危机变机遇。

【新浪记者】:疫情过后,面对极有可能的喷涌式订单量,企业将如何保证整个流程正常运作?
【汪建卫】:乾庄将在两个方面做好充足的准备,一是人员方面,二是物料方面。乾庄专业的销售团队在疫情期间实施线上服务,对疫情后的订单进行第一手梳理,实现开工后从容面对。对于生产物料方面,乾庄将提前联系预备充足生产物料,来应对大批量的订单。只要保证这两方面的充足准备,我觉得乾庄应对喷涌式订单不在话下。
【新浪记者】:您觉得此次疫情过后,墙纸墙布行业格局会发生哪些改变?企业将如何迎接2020年的挑战与机遇?
【汪建卫】:此次疫情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可能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考验,疫情影响的销售在疫情过去之后会有一波喷涌,做好准备便可以应对。2020对于乾庄来说是重要的一年,服务的完善,生产链的优化,品牌进程化等等,都是乾庄要在2020年需要实现的。此次的疫情给了乾庄充足的准备时间,疫情过后,乾庄将以最充足的准备,来迎接2020的改变!
【新浪记者】:期待乾庄的改变,也谢谢汪总能够接受采访!
【汪建卫】:谢谢!

点击下方图片,跟新浪家居媒体团一起走进乾庄

点击下方图片,观看新浪家居对话中国软装新势力栏目《先锋派》—乾庄·汪建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谭从林:虽疫恒坚 果敢前行【中国软装的战“疫”】艾是孟繁波:上下齐心 克难致胜【中国软装的战“疫”】雅绣汪煜伟:以毅抗疫 墙布自强【中国软装的战“疫”】VISA常亮:时刻准备能打硬仗【中国软装的战“疫”】米兰孙利权:练好内功 再往前冲【中国软装的战"疫"】可罗雅包林江:疫情加剧两极化格局【中国软装的战"疫"】爱漫时王鑫海:强者恒强 无惧雷电【中国软装的战"疫"】如鱼得水龚向召:固本培元 不止步【中国软装的战"疫"】勒芙周家天:人定胜天共迎雨后天明【中国软装的战"疫"】城市素颜夏丽娟:保卫市场迎击2020【中国软装的战“疫”】雅诗澜邹胜平:风月同天与子同裳【中国软装的战“疫”】绣江南陈建光:正视挑战克服困难【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谭从林:虽疫恒坚 果敢前行【中国软装的战“疫”】艾是孟繁波:上下齐心 克难致胜【中国软装的战“疫”】雅绣汪煜伟:以毅抗疫 墙布自强你家浴室真的安全吗?5大重点要注意!【中国软装的战“疫”】VISA常亮:时刻准备能打硬仗【中国软装的战“疫”】米兰孙利权:练好内功 再往前冲【中国软装的战"疫"】可罗雅包林江:疫情加剧两极化格局【中国软装的战"疫"】爱漫时王鑫海:强者恒强 无惧雷电【中国软装的战"疫"】如鱼得水龚向召:固本培元 不止步【中国软装的战"疫"】勒芙周家天:人定胜天共迎雨后天明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