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塑第7课|从工业4.0到整装4.0 WPC木塑复合材料的新与兴

icon 2020-06-17 16:46:50
icon 0

摘要:木塑复合材料,因其所具备的诸多特点和优势,日益成为房地产商、家装公司、家居企业、建材商、供应链平台和跨界巨头尝试不同赛道探索整装新模式下的宠儿。

  随着新兴消费群体开始崛起和“一站式装修”需求日益强烈,当下的家居家装行业正走入剧烈震荡的变革期,从成品到定制,从单品到全屋,从局部到整体,原有的行业边界不断被打破。

  伴随而来的,是对更新型更环保更快捷,符合整装时代装修需求的材料的研发及应用。

  木塑复合材料,因其所具备的诸多特点和优势,日益成为房地产商、家装公司、家居企业、建材商、供应链平台和跨界巨头尝试不同赛道探索整装新模式下的宠儿。

  2020年5月-7月,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塑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携手新浪家居开设木塑系列云上讲座。让更多人走近木塑复合材料,拥抱木塑复合材料。

  6月16日14:00,木塑系列云上讲座第七课开讲。

(点击观看直播回顾)

  本堂讲座,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塑复合材料专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刘嘉坐镇,南京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 教授·博导 李大纲/金春德组成专业指导团,并由辽宁新世界科技股份企划部刘佳主讲。

  课程结束后,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塑复合材料专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刘嘉发表了主题为“做出一个‘新世界’”的评点总结。他表示,《木塑系列云上讲座》是对木塑复合材料一个整体性的宣传推广,主讲人不要忘记自己的使命和角色——如何让听众对绿色、 环保、 方便、快捷的木塑产品产生兴趣?如何把“木塑集成产品”呈献给对木塑复合材料不离不弃的粉丝们?这才是我们须臾不能离开的主题。

  下面就让我们重温这期课堂提到的知识点!

授课主题:木塑装饰材料的设计与创新

  前提背景

  2018年,全球木塑产量保守估计已达650万吨以上,中国占到整体产量的13%,主要销往海外市场。在全球贸易如火如荼的今天,整个木塑材料出口在今年相信会有井喷式突破,尤其是疫情当前,全球都在大力兴建抗氧系统,木塑复合材料的发展前景更为广阔。而面临这样的机遇,企业更应把生产产品的质量提升,让我们中国木塑成为全世界第一。

  关于辽宁新世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1997年,坐落于鞍山市达道湾经济开发区优格街19号,辽宁省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木塑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住建部第一部木塑建工标准《建筑用木塑复合板应用技术规程》,《木塑复合材料应用技术指南·墙板分册》参编单位,住建部中国标准设计院《工业化内装技术标准》参编单位,军民结合装备技术研究院生产研发基地。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公司注意到绿色智能家装产品的市场需求和巨大潜力,开始转型生产纯正的(WPC)木塑系列产品,并于2016年8月正式完成转型升级。公司的木塑产品包含室内系列和户外系列。已形成一套完整的新世界木塑【4.0整装系统】,产品上市以来,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发展迅猛,从2016年8月份开始至今已发展了韩国,俄罗斯,迪拜,非洲及泛太平洋地区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国内三十多个城市代理商和合作商。

  关于WPC木塑系列产品

  WPC木塑是精致木粉和PVC树脂及高分子材料充分混合后经发泡技术加工而成,通过模具高温一次性挤压成型,加工过程中所有材料均不含有胶和甲醛释放的成分。

  辽宁新世界的木塑系列产品采用德国进口环保胶克力宝,其粘接性能卓越,而且热包覆后的型材具有优异的耐热性能和防潮性能。此外,选用国际一流品牌的PP膜片——德国雷诺丽特、韩国LG,国内顶级品牌天安新材。无毒无味,色彩逼真,实木品质,绿色环保,不含VOC。

  WPC木塑系列产品核心特点

  ·工厂制造/即装即住/无需瓦工/干法安装

  解读:北方地区10月份以后,因受天气影响,细节影响,就没法再做装修。但木塑复合材料由于采用干法安装,没有瓦工环节,刷完马上可以入住,就可以摆脱气候限制。此外,由于新世界木塑产品是提前工厂制造,装配式安装,所以也减少了装修损耗,非常便利。

  ·防火检测GB8624B1t1级

  解读:防火检测已达国家级检测标准 GB8624b1t一级,等同于室内A级材料,完全可以放心试用。

  ·绿色环保/高端/时尚/大方(无裂痕)

  解读:无论是涂料,壁纸,壁布,硅藻泥,当墙体发生变化,出现裂痕,传统材料无法掩盖的,而木塑则是全面覆盖性材料。

  ·抗冲击/抗老化/寿命50年以上

  解读:测试中经过27吨的车在产品上碾压,完全没有问题,使用寿命可以达到50年以上。

  ·易擦/易洗/抗油/抗污

  ·保温隔热/吸附性强

  解读:传统三七墙导热系数是086,而新世界木塑导热系数比三七墙还要保温,使得原有的有关保温隔热的投入可以大大减少。

  ·甲醛检测优于欧盟E0级标准4倍

  解读:达到日本F四星级标准,目前国际检测最严苛标准,可以做到不开窗式的装修,非常难得。

  ·无静电防尘/防水/防虫蛀

  解读:产品经过高温覆膜后造没有静电,所以立面不会有灰尘。

  ·全面满足个性化要求/立体感强

  解读:可以满足多种个性化的要求,不受限制,并且比传统壁纸壁布更立体,颜色更多样化,安装也更便捷,造型也可以定制,用线条加上板材,可以充分体现多种装修风格,生产环节也相对来说更为简单。

  WPC木塑系列产品生产过程


  新世界木塑【4.0整装系统】八大优势

  ·财政部政府采购清单预选单位

  ·住建部工业化内装标准主编单位

  ·优于欧盟E0级标准4倍

  ·特别适合热带地区:防水、防潮、隔热、防虫蛀

  ·国家十三五重点推广项目

  ·纯绿色环保、超实木品质

  ·即装即住,干法安装

  ·产品无静电、吸附性强、吸烟房间无烟味

  新世界木塑在装配式建筑中工业化内装的核心优势

  装配式建筑是指工厂化生产的预制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

  优点:建造速度快,提高建筑质量,受环境,气候条件制约小,抗震,节约劳动力,节能环保。

  首先通过标准化设计,工业化生产,集成化施工,信息化管理,来支撑整个内装系统,即在装备式建筑主体建造同时,室内施工就可以同时开展并行开工,大大缩短工期。

  工厂生产预制到现场安装,在尺寸掌控性方面也会更为精准,可控制在毫米级,可以说天衣无缝。

  1、毛坯房可以直接安装,可与装配式建筑并行开工。

  2、绿色环保,优于O盟E0标准,使用寿命可达50年以上。

  3、非常保温,K值达到0.08w,远超传统三七墙0.86w保温效果,可以划到保温材料范畴。

  4、WPC木塑系列与装配式绝佳结合,工业化内装一大典范。

  造价对比

  新世界木塑集成系统,在装配式建筑中平均造价(工装)170元/㎡(平面,特殊造型另行计算),环保指标优于欧盟E0级标准4倍以上,防火、防水、防虫蛀,保温隔热,试用寿命高达30年以上,无需售后服务,且施工周期比传统装修可缩短工期4-5倍。

  要点解读:

  含水率:国家标准是小于2,新世界木塑含水率是0.6。举个例子,卫生间几乎家家都用瓷砖,因为吸水率非常低,但瓷砖有缺点,时间久会粉化,并且施工不好会很空,并且有些不防滑的瓷砖也不安全。此外,卫生间是非常私密的空间,很多人想把卫生间变得更个性,原有这类材料无法支撑,但WPC木塑系列产品含水率可以与瓷砖匹敌,充分满足卫生间防水防潮防霉需求,而且有极强的抗弯曲强度,包括尺寸稳定性上升硬度,更可满足定制化需求。此外细菌繁殖是有一定环境的,比如潮湿阴暗,WPC木塑几乎不含水,没有给细菌繁殖的条件,所以产品表面包括内部都不会滋生细菌。

  放射率:WPC木塑产品放射率是0.01,等同于没有放射性,尤其当下,国家提倡的抗氧系统,在这个领域WPC木塑的特性,受众面是非常大的,因为医院对抗氧化要求非常严苛,同样环境下,新世界4.0整装系统,就可以大大提高医疗器械的准确率,延长设备使用年限。

  隔音:隔音是24分贝,几乎不会形成影响。

  部分案例展示

  中式装修

  20年代末20世纪末,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复苏,涌现出中式装修设计理念,新世界通过一系列的研发,开发出适合东方人居需求的内敛,庄重优雅,的装饰材料。


  轻奢

  以极简风格为基础,摒弃欧式法式复杂元素,没有过多雕刻装饰,通过精致软装元素彰显质感,起到意想不到的功能和效果,品质人群首选。

  产品爱马仕款,包括一些仿金属亮条,折射出低调隐藏的贵族气质。这种在原来大多数通过软包来实现,但是软包因为不环保,越来越少的人去选择,木塑取而代之。

  户外系列

  过去大家大部分采用的是老板石膏线条,遇水变形。另外金属膜片,传统切割非常麻烦,容易变色。欧式建筑中常用的理石,有辐射,且价格昂贵,加工不便。WPC木塑系列产品的理石系列膜片,既起到了天理石高端奢华的质感,同时价格更加优惠,最关键的是方便打理。

  新世界木塑【4.0整装系统】全面启动BIM操作平台

  BIM标准是建立标准的语义和信息交流的规则,为建筑全生命周期的信息资源共享和业务协作提供有力保证。

  公司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信息模型施工应用标准》的公告指示精神,在全国同行业中率先提出。

答网友提问

  【Q】:防水的木塑复合材料非常适合于北方干燥的地方,在南方这种很潮湿的地方是怎样的?

  【A】:实际上新世界木塑特别适用于潮湿多雨的地方,尤其是南方,包括我们现在在塞班岛去做的一些项目,都是在海水的航线上面,类似于云南吊脚楼,大家可以看到在那样一个严苛的环境下,WPC木塑系列产品一样可以很好地为用户服务。

  【Q】:含水率为0的话,在寒冷地区会不会影响使用?

  【A】:正常情况下,合格的木塑材料制成品含水率几乎为零。现在提出“含水率”的概念,是对质量检测中木塑材料的“吸水性”而言。从物理学的角度看,水结冰后会出现膨胀现象,对材料的质量肯定会产生负面影响; “含水率”为零就不会产生这样的影响,可放心使用。

  【Q】:对无烟功能很感兴趣,能详细说说吗?

  【A】:这里的“无烟功能”是指木塑复合材料的“吸附性” 。木/塑两相经过混配塑化,成为一种新的生物质复合材料。通过我们和用户的使用实践,发现此类材料可以分解、吸附异味,包括散布在空气中的烟味。所以,我们认为木塑材料尤其适合密闭空间的装修需求。

  【Q】:检测的标准细节来源于什么标准?我们国家有官方的行业标准吗?

  【A】:检验标准来源于正式公布实施的标准文件,现行的木塑国家标准有《GB/T 24508·木塑地板》和《GB/T 24137·木塑装饰板》 ,行业标准有《HJ2540—2015·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木塑制品》 ,以及 6月 1 日实施的 《JGJ/T 478-2019 建筑用木塑复合板应用技术标准》 等。

  【Q】:像木塑现在做整装,整个占比有多大?木塑去进入整装这个领域,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A】:最近几年整装才兴起。提出这个概念的一般都是橱柜衣柜这些行业,但是他们在整个房间里的配额是非常小的,真正的全部整装实际上最适合由我们墙面顶面这种这种新材料木塑产品来承接,从顶到墙到柜体,我们可以达到整体颜色风格统一性协调性,这是真真正正能实现全部整装的产品。

  【Q】:您刚才谈到整装这一块有很多材质,当中有一个仿皮的材质,有网友非常好奇,那个材质是我是我们独有的吗?有哪些优势?

  【A】:首先说一下我们的皮纹膜片在国内应该是首创,因为皮纹膜片的厚度照正常选用的皮纹膜片厚了很多,还原度几乎达到超高仿真。举个例子,奔驰宝马里面很多座椅实际上都不是真的皮。北汽很多系列,尤其是新款,里边类似仿皮内饰全部采用我们同样的供货商提供的仿真材料,无论是从感官还是触感,绝对达到了非常高的一个仿真效果,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Q】:皮质是表面粘贴上去的吗?用的什么胶?

  【A】:新世界木塑【4.0 整装系统】表面处理采用的是热包覆技术,用的是德国原装进口热熔胶,品牌是“克力宝” 。

  【Q】:既然是“整装 4.0”,前面都走过了哪些阶段? 你们公司产品技术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A】:新世界木塑提出的“4.0 整装系统”是针对建筑装饰材料的发展历程而言。我们的理解是:1.0 水泥,石头,实木;2.0 大白;3.0 壁纸,硅藻泥等。我们的目标是“源于木,优于木” ;走装配式建筑、工业化内外装配套体系不断完善的道路; “让建筑因我们的智能墙面而改变!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