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克利首席运营官宇文春涛:向上的路需要花点儿力气

icon 2020-08-08 01:53:40
icon 0

摘要:我觉得核心竞争力是它的综合竞争力,如品牌的推广、建设,比如我们的产品优势,目前主打墙布、窗帘、墙纸、地毯、挂画、背景,你看到的这些都是我们主营产品,未来也会朝全国软装上发展。

2020年8月7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于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新浪家居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及本届展会官方指定媒体,推出“软装品牌突围战”展会主题系列报道,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呈现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黄玉,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深圳国际家纺家居展的现场。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柏克利首席运营官宇文春涛接受采访,宇文总您好,您能简单介绍一下柏克利品牌吗? 

【宇文春涛】:这个品牌属于轻奢类的软装产品。从品牌的高度上来讲,我们从初期阶段签约著名港台影星作为我们代言人,品牌高度有所提升。与央视进行合作时,我们全方位包装品牌形象,我们希望能够做出一个有态度的品牌。

【新浪记者】:您觉得柏克利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宇文春涛】:我觉得核心竞争力是它的综合竞争力,如品牌的推广、建设,比如我们的产品优势,目前主打墙布、窗帘、墙纸、地毯、挂画、背景,你看到的这些都是我们主营产品,未来也会朝全屋软装上发展。因为现在的引流成本很高,那么引流的客户到店之后如何更好的转化以及提升客单价,我认为这是每个品牌要考虑的,而目前行业内做单品、做窗帘比较多,但结合在一起的比较少,这是我们品牌从战略初期考虑到的。

【新浪记者】:那本次深圳展柏克利作为参展商带来哪些新品呢?

【宇文春涛】:其实我们有很多新品,像木皮、精雕等,精雕是在真皮上做压纹工艺,使整个背景呈现更加具有立体感!

【新浪记者】:今年我们市场上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很多的企业在竞争素色,针对这样的现象您是怎么看待的?

【宇文春涛】:背景在全屋里应用面积相对较小,更多的空间是用素布来铺设,这很正常。但你要说品牌竞争力的话,其实不在素布,因为素布的同质化很严重,你很难区分哪家的工艺或其他方面很好,所以体现一个品牌的工艺、材质,包括其他方面的调性,还是要看它的背景。企业要有核心竞争力,其实还是应该在背景上去花功夫!素布大家都可以做,但是一副好背景,不是所有的品牌都可以完成,因为这些方面都体现品牌的设计能力和原创能力。

【新浪记者】:您刚说这次展会是超预期的一次展会,请问,您本身的预期是什么?

【宇文春涛】:超预期主要体现在虽然我们已经安排了十几位业务人员来接待及服务客户,但目前来看还是不够,因此我们调动总部其他业务人员从上海加急飞来深圳,所以刚刚打电话给总部,加急再调几个人过来服务客户。因为从人数上来看的话,其实经销商对于这个市场的期待还是很高的,虽然说遇到疫情,但疫情之下大家的热情并没有改变,我觉得这是值得我们品牌方去思考的,这也是行业的一件好事。

【新浪记者】:您能透露一下,柏克利下半年的目标是什么样吗?重点会放在哪些方面?

【宇文春涛】:下半年我们的目标还是比较坚定的,因为疫情在3、4月份慢慢控制下来后,其实每个品牌都在加力发展自己的线下布局和线上布局。我们今年从5月份开始,除了布局央视之外,各个互联网平台也在布局,比如百度、抖音等各线上渠道,无论从招商还是品牌推广,包括我们打造我们品牌的知名度都做了很多工作。在线下,加强对经销商的帮扶,包括客户的门店管理、人员管理、产品管理、渠道管理和推广管理,我们通过这几大维度来帮扶经销商。具体是从建店设计到开业活动,以及培训,从每个月帮扶,深入到终端,真正去帮助经销商在终端获得更大的竞争力。

在过去,品牌只是它的供货渠道。但是现在,因为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线上越来越透明化,所以给中小型的代理商造成很大压力,我们作为品牌方来说,面对全国市场,我们可以把优秀经销商的经验通过我们总结来给分享,传递到我们的终端,让我们各个稍微差一点的客户把它做好,这也是一个品牌的职责,不仅仅是供货。

【新浪记者】:今年很多墙布品牌都在高声呼喊今年生意难做,市场不行,您觉得,我们这些品牌该如何在当下实现突围?

【宇文春涛】:我觉得很多品牌转型做口罩或者做其他,其主要是生存,因为墙布行业刚刚发展不久,很多中小型企业在这个过程中,面临巨大压力,那么在这场战役中,对一些中小型企业来讲压力确实很大,但我们公司在这个行业有十几年的历史了,它有资金的沉淀,而且我对软装的品牌有信心。

疫情只是偶然性,因为接下来这种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原先的竞争我觉得不能用激烈来形容,它只能算是无序竞争,大家除了竞争产品,竞争价格之外,其实很少有上升品牌综合维度上去看。相对于现在的电器行业,或者软体家具、成品家具行业来说,我们的竞争确实要说实话不是那么很激烈,因为上升到那个级别的话,除了产品的竞争、品牌的竞争、团队的竞争、体系的竞争、系统化的竞争之外,这个行业还处于表面的竞争,这个时候反而是机会,我相信未来两到三年绝对可以冒出很多优势品牌。

就目前来说,我个人认为软装行业还属于蓝海市场,在这里还没有充分的竞争,因为这个行业还没有巨头,没有百亿的企业出现,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要坚定自己做品牌的路线。我们作为软装协会的会员之一,呼吁专门做品牌的企业可以团结起来,一起做大做强,有困难很正常,向上的路毕竟是需要花点儿力气的。但是只要我们坚持下来,胜者为王,剩下来的就是这个行业的巨头。

【新浪记者】:通过您的回答也给我们行业里的企业、经销商甚至包括我们新浪的网友一些信心,墙布品牌在我们行业还处于蓝海,还是充满希望的。我们也相信能够在柏克利这样一个号召下,我们越来越多的品牌可以站出来,一起把这个行业做的越来越好,非常感谢今天宇文总接受采访!

【宇文春涛】: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