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观点】“变局”之下,墙布企业何以安身?

icon 2021-10-20 14:17:55
icon 0

摘要:“变局”之下,墙布企业何以安身?

对于整个墙布行业来说,涨价仅仅只是一次尝试或者说是一段全新搏击的开始。在这样的变局之下,企业需要思考的不单单是涨价问题,如何平衡多品类的齐头并进?在一众陌生的新领域里面,如何打造自己的产品优势、品牌优势?以窗帘为例,如今涌入者众,可是外来的和尚不一定好念经。市场经济时代,能够左右品牌走势的,往往只有一个因素,那就是消费市场。俗话说,得人心者得市场,得市场者可称王。

我们总是喜欢以小品类、小格局来描绘墙布行业以及其一众从业人员,可就是这样的一群人,他们也有着自己的大追求、大梦想。从近一年来的系列动作,我们也能够看到墙布人在追求“美好”路上的一些改变,或者说蜕变。

抛开社会因素引起的大环境低迷,墙布企业难以突破瓶颈的关键,无非就在于三点,第一长期受低价波及、开发成本居高不下;第二缺乏对品牌的有力塑造;第三营销方案无法抢占用户心智。也正是这三点,将墙布企业逼入了困境。

要想解决这些历史遗留问题,光靠一时的提价远远是不够的。如何把成本降下来、把利润提上去,这才是企业应该去正视的根本性问题。针对这一点也有企业负责人跟记者说道:“现在墙布价格已经打的非常低,2.9元/m²、3.9元/m²都出来了。其实把价格打下来也没问题,如果是在保证同等产品品质的基础上,进行大幅降价,我反而觉得这是好事,能够促进行业的发展,为消费者谋福。但是,为了降价而大幅拉低产品标准去制造垃圾产品,这就非常可耻。”

倘若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重塑品牌与抢占用户心智更利于品牌去打造属于自己的“私域流量”,彻底改变用户对于墙布的刻板印象。如今,在很多企业主的认知里,墙布是低频消费品,纵然有充足的流量,想要转化也绝非易事,不过就是积攒了一堆好看的数据。可事实远非如此,在记者走访终端市场了解得到的信息里面,有一条非常值得关注,那就是品牌口中的“大商们”70%以上是依靠老客户转介绍来抢占当地中高端市场。在此之前,我们也总是固执地认为,如此低频的消费品,一个人一生平均也不过装修房子两到三次,黏性低、转化更低,没必要花更多精力去做老客户的客情维护。可现实却狠狠给了我们一巴掌,在“新商”难开的困境之下,“老商”反而成为了门店和品牌的救命稻草,甚至是登顶的关键。

在这一波涨价潮之后,有多少企业能够活下来?又有多少企业将会消失在历史的长河里?我们不知道。可如果想安身立命,就必须要拿出破釜沉舟的决心,行业已然进入了决战的倒计时阶段,这一过程中,谁能够率先做出取舍,或许谁就能够抢先一步拨清迷雾。

迎风而起容易,逆风翻盘却不是谁都能够玩得转的市场游戏。

至于最后能不能力挽狂澜,就要看市场留给墙布企业的时间还有多少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