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圆桌派|《软装企业,如何打好开年之战》沙龙圆满收官

icon 2022-02-18 14:48:24
icon 0

摘要:我们有理由坚信,2022年将会迎来一个全新的格局。

2月16日,新浪家居组织发起举办的首场《软装圆桌派》线下沙龙,在绍兴柯桥古镇·简庐青瓷成功拉开序幕。活动于当天下午2时正式打响,由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副主编谢海栋、雅诗澜总经理陈文军、乾庄副总经理王俊、红旗布业·轩尼诗副总经理徐大伟、城市素颜副总经理李建、爱漫时营销总监龚向召共同组成嘉宾阵容,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记者杨逸琳作为本场沙龙主持人,针对“软装企业,如何打好开年之战”这一话题展开畅谈。

作为业内首档别开生面且聚焦线下沙龙形式的谈话类活动,其形式得到了参与嘉宾的普遍认可。嘉宾们也一致表示,“这样轻松的茶馆氛围,一边焚香、品茗,一边论道,可以迅速打开和激发大家的谈话欲,也更容易听到真话和出干货。”

(一)

沙龙伊始,主持人通过近期热门的冬奥会话题,来切入开场,从而引出大家对过去2021年的整体感受。而市场低迷、量价齐跌也成为了嘉宾们口中的共识。

对此,乾庄副总经理王俊表示,乾庄去年可以用一个关键词“服务”来概括整个2021年,以及未来乾庄发展的主要方向,现在乾庄的产品已经做到了近乎极致,想要玩出更多的花样也基本不太现实,而我们更注重的就是服务的品质。乾庄的基建、厂区、机器等硬件方面已经相对成熟,关键是注重对经销商的服务点。以往针对外省我们更加注重培训,更多的是聊整个行业而非企业,现在,我们要利用好手头全部的资源做好点对点的服务,采取小班制教学。

红旗布业·轩尼诗副总经理徐大伟则认为,过去一年是“危机”和“机遇”并存的一年。前半年是一个上升期,后半年遇到了行业瓶颈期,市场出现了疲态,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危机感都很重,所以我们从去年十月份就定下了今年的基调,软装窗帘业务是今年的重中之重,如果今年窗帘做好了,企业的整体增量将会非常的客观。

爱漫时营销总监龚向召在回顾和展望2022年的品牌发展时,谈的更多的还是“拒绝多、散、乱,优化公司流程,把重心放到服务和宣传上”。对此,城市素颜副总经理李建也颇有同感,并谈到:“品牌是时间的积淀和细节的积累,做企业、做品牌长远的规划少不了,城市素颜按照既定的路线前进必然能在无形中形成与企业匹配的标准与文化。”

“潮水退去后,到底存不存在岛屿?”聊到过往感受时,雅诗澜总经理陈文军跳开话题发问。其坦诚道,墙布从2009年诞生至今仅有十多年时间,能做到现在的行业规模是很不容易的。

而作为2021年少数保有量价齐涨的墙布企业,陈文军强调其关键就在于:“未来企业要实现精细化管理、数据化管理。雅诗澜在2017年就成立了大数据,降低浪费比例,除此之外还要管理好供应链,正是成立了大数据库,雅诗澜对于2021年的应对才会如此从容。”

作为行业观察者,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副主编谢海栋也从媒体的角度分享了看法,并言道,去年虽然整个行业的基调都非常的低沉,量价齐跌也成为了大家的普遍现状,但其实我们仔细去观察的话,会发现也有不少企业在尝试新的模式和玩法来寻求新的机遇。比如增加窗帘品类、试水大家居、定制家居,甚至是还有个别企业推出艺术涂料品牌等等,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现象,也为2022年的开局埋下一颗好的种子。

随着话题的深入,沙龙氛围也变得越加浓郁。

(二)

在随后谈及的几个开年话题当中,嘉宾们也先后分享了,新的一年如何快速让自己的团队更好地投入工作,以及面对招商季将如何打开市场新格局等几个问题做了深度探讨。红旗布业·轩尼诗副总经理徐大伟率先说道:“其实每年市场都在变化不可以一棒子打死,我们不会把目标定那么重,而是重点推进过程的把控,每个问题逐一解决,做好日常过程中的控制与监督。根据之前的经验总结我们现阶段也会把很多重心放在服务客户和帮扶经销商方面,下经历下功夫做好品控与时效性处理。”

城市素颜副总经理李建则表示从招商到服务,软装行业从业者的话题中心也在不停地转变,以此也可推演出行业的发展轨迹。李建认为想要做好服务,必须关注客户需求,与其实际情况相结合,寻找客户痛点,重拳出击解决客户问题。

而对于招商的玩法,向来是爱漫时的拿手好戏。从门店销售培训以战代练、落地活动帮扶到季度大咖榜、爱漫时大咖说,由会做会说到会宣传,爱漫时赋能不断,经销商成长不停。爱漫时营销总监龚向召就透露:“去年50余场活动中,门店签单量最多高达300单”。针对现场追问的墙布品牌是应该把窗帘作为主打产品还是配套产品?龚向召表示不赞同把窗帘作为品类补充的想法,他认为窗帘作为刚需品,前景十分可观,确定增加这一品类之前一定要做好战略布局,毕竟得产能者得天下。

乾庄副总经理王俊认为,企业发展到什么程度就做什么事。乾庄在墙布上的量并不大,更多还是聚焦在做刺绣上。求质不求量,缩小战线。现在的行业已经趋于成熟,刺绣产品的工艺复杂,价格也更高,需要经销商学的内容很多,对培训的要求也更细致。未来则是在精细化管理中把服务做上去。而相对于员工的管理,开年不聊工作,让他们慢慢进入状态。遵循人性化管理,循序渐进,给大家空间反而更好调整状态。

在新的一年,乾庄的模式与各位不同,不会停留在常规的大型招商模式。现阶段市场客单率不断下滑,考虑赛道的转换。开始关注设计师渠道与大软装领域。将在家具展上主打装饰画品类,从而让乾庄的客户感受到乾庄的别具一新。

最后,现场嘉宾也分别用一个词来展望全新的一年,从蜕变到跨越,从精心到务实,从活着到耐心,无不潜藏着嘉宾们对行业的一致看好和突围的决心,所以我们有理由坚信,2022年将会迎来一个全新的格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领绣·菁华】情人节|爱上TA,原来家也能穿上最美的婚纱新浪家居《软装圆桌派》线下主题沙龙活动正式启动请回答2021:一起解锁领绣墙布年度品牌关键词“数字化”设计师张秋雪案例特刊:长春龙嘉机场T2航站楼贵宾厅现代中式风格案例分享【中国软装百大门店】推荐设计师 | 吉林长春·张秋雪【爱漫时·大咖说】河北专卖店张登奎|永远有重新开始的勇气设计师张方方案例特刊:天安别墅460㎡ 现代简约风案例分享【中国软装百大门店】推荐设计师 | 江苏常州·张方方设计师甘秀明案例特刊:建业公园里143㎡ 现代极简风案例分享裱糊匠施工师傅张宽:对事业充满热情,对未来充满期待裱糊匠施工师傅王威威:规范化施工 与裱糊匠同心同行裱糊匠施工师傅马高坡:在裱糊匠学习的过程中蜕变为更好的自己【领绣·菁华】春夏秋冬:一屋·两人·三餐·四季【领绣·菁华】Hello!2022打工人,请给生活一点仪式感【领绣·菁华】情人节|爱上TA,原来家也能穿上最美的婚纱【领绣】宁静质朴,演绎现代都市生活【领绣】照搬不出错,儿童房这样装才叫设计【领绣】国风回潮予卿三书六礼,用最古典的方式说爱你【爱漫时】谁知道逆转夺冠的天才滑雪少女,每天睡足10小时?网友惊呆了!【爱漫时】春晚《只此青绿》大火之后,才发现自然主义早已成为家居美学生态!【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青绿腰火爆全网,这才是国人自己的流行色!【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元宵节丨盼平安喜乐,米兰愿团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